男人也會下廚:愛的表達方式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婚後的愛戀,如何維持著與婚前相同的溫度?
婚後5年,如何仍然讓愛在彼此的心裡躍動,而不顯疲憊?
之於別人,也許有千百種方法,我不得而知,也仿不來。
之於我,僅有「知足‧感恩‧善解‧包容」八個字一以概括。

隨時隨地的記住對方給我們的一切好,點滴累積下來,就是無限的美好,承受這無限美好的同時,並回報以無限誠摯的感恩

是以在普通的家庭生活中,也能感受到絲絲愛意隨處流露…


又是黃昏,匆匆收拾桌上的文件,趕著夕陽準備回家變身為家庭煮婦…甫入家門,就聽到切菜聲,還有兒子的炒菜聲。

看見你偌大的身影在流理台前,低頭細細的切著高麗菜,剝著蒜頭;低頭則見孩子在一堆鍋子前,也忙著撕細他的青菜,放到面前的鍋中模擬拌炒。

父子倆忙得不可開交…孩子抬頭看著媽媽:「松翰在煮菜給媽媽吃」媽媽問孩子說要抱一下,以示歡迎媽媽回家。

孩子連忙起身迎向媽媽,給上一個結實的懷抱,拍拍媽媽的肩說:媽媽好辛苦,松翰煮菜給媽媽吃。

我邀請你可以帶著孩子移駕到客廳休息。
你沒有離開的意思,莫非今晚你想下廚?
你說有何不可?自顧自的繼續切菜、指揮我清洗那魚兒。

難得大丈夫要下廚,為妻的也樂得開心,雖然開心之餘,仍猜不懂為何今天心血來潮的願意下廚就這樣一家三口擠在廚房各忙各的,伴隨著窗外飄進的幾許黃昏日光。

餐桌上,我問道:「為何今晚突然想下廚?結婚這些年來,倒是第一回這麼正式下廚房煮一餐請我吃。

是為了彌補前一晚我那平淡無奇的生日嗎?」你笑而不答,而後若有所思的說:「是要讓你知道,我也會煮,以後不靠老婆也餓不死」

喔喔~~這可真是一個好極了的理由,這是在向老婆宣告新好男人開始有料理能力囉!

真棒~~第一次下廚的菜肴,沒有讓我們腸胃不適,而還是清淡爽口,果然老公還是有點天份,只是疏於學習,以後應該多多安排機會讓你表現一番才是呢!

晚間,你說你人不大舒服,想去看看醫生,催促我幫孩子洗澡~那有什麼問題!孩子也樂得開心的拉著媽去洗澡。

洗完澡出來,桌上杯盤狼籍已不見蹤影,你已清洗將畢。

為什麼今天一反常態的殷勤呢?

你又掛著神秘的笑容說:「你不知道嗎?男人一定是做了壞事或是錯事,才會特別殷勤呀!」

真是讓我啼笑皆非,知你如我,愛家第一,何來壞事可做?卻總是要壞著一張嘴,亂說一通,好讓我的思緒完全不著邏輯,你卻樂得開心。

更晚些,你看完醫生完來,是中暑 + 落枕,肩膀上已滿佈刮痧後瘀青。希望兒子今晚能收斂睡姿,別再給你無影腳,讓你今晚能一夜無夢,有個好眠。

今晚,讓你多番忙碌了,你讓今晚多了點驚喜。孩子跟你,讓我今天的晚餐,每一口都吃進了滿滿的幸福。謝謝你~親愛的阿昌師 ^^


寫在結婚後5年,兒子5歲短暫來竹北與我同住幾天,女兒3歲還在差部由婆婆照顧。


38會員
118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