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在固定牌意與成見的解牌》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牌陣組合時的問題發現 自己有幾個毛病阻礙解牌很久,其一、是覺得這張牌不該在這裡時就會很難解。 可以說我對感情、工作、人與人之間應該如何如何有所定見,什麼是好什麼是壞有一定分界。 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星盤有大十字的人反而能活出很精彩的人生一樣,所以出現逆位,或看似不好的牌有時反而能幫我們成長。 其二、常忘記要好好去看圖片,每當覺得牌不該在這裡,或是無法把牌與牌之間的關係串聯起來時,不是好好看著牌的圖案,看著他們的共同性,或是連貫性,而是一直去翻書去找,我到底還有什麼意思沒有想到,而忘了答案就在圖片中,在塔羅圖像的象徵意義。 也因為這種僵化,所以當題目的複雜度高起來後,就容易離題,跟題目套不起來。 最近去上OH卡的課也發現,我很難進入圖片中,不知該怎麼引導自己去解讀。 不過也是這樣才發現,我這問題卡得很深,不單純在塔羅解牌上才這樣,而是更根本性的問題,除了自己的成見,也有一部分是從小的教育就是死背,背就對了,而非理解、觀察、驗證,知道就好,而非體悟。 所以像oh卡這樣,沒有標準答案可查,只能看圖片和問自己,能打破我之前的習慣。 總之,看就對了。

raw-image



占星塔羅的筆記紀錄 也會有些書籍影視的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