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小峰之搞笑事件簿:盧小峰大戰拜金女妖(小說) 第五章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998年3月13日星期五,小息的時候,小峰拿着手機看網絡版校園報,麗霞、阿健、小慧和小蝶則俯身從後圍着他看校園報,他們正在看一則頭條新聞,就是《拜金女妖在香港出沒了》,阿健懷疑地說:「是真還是假的?現在還有妖魔鬼怪?」

小蝶平靜地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小峰認真地說:「我都聽講過有拜金女妖出沒。」

阿信擔心地說:「是的,現在多了很多拜金女啊!」

麗霞提醒大家地說:「大家要小心些,知道否?」


上午10時25分,在中一F班的課室裡,中一F班的化學科老師Miss.邱正在教法國化學家安托萬-羅倫·德·拉瓦錫的質量守恆定律,她嚴肅地教授:「任何一種化學反應,其反應前後的質量總是不變的。但是,一個物體在作用時需要在密閉的環境下,質量才會相同,若是在大氣中,質量會變重,是因為與空氣結合。物質不會憑空消失,若反應前後質量減少,代表產生的物質散失在空氣中。物質不會無中生有,若反應後質量增加,代表外界的物質參與反應。」在Miss.邱教書的時候,拜金女妖欣欣、麗麗和阿愛都在閉目養神,因為她們始終是喜歡在夜間活動的人,而且她們又不喜歡聽書,她們只喜歡錢而已,而鈍鈍就和小穎在談天說地。小霏則在書桌上睡覺。Miss邱突然嗌小霏:「小霏,請妳解釋一下我剛才的質量守恆定律?」

小霏傻傻地說:「什麼?妳很身痕定律?妳說什麼啊?」

Miss邱憤怒地說:「小霏,妳那麼不專心聽書,我罰妳出去走廊呆站着!」

小霏傻傻地說:「好啊!我寧願罰站!好過在這裡被妳悶死。」

Miss邱更生氣地說:「我再罰妳抄質量守恆定律一千次。要抄完才可以回家去。」

小霏恐嚇地說:「不是吧!Miss邱妳小心點啊!我不會屈服的。」

Miss邱大聲地說:「妳立即出去!」


下午3時50分,小霏在中一F班的課室,抄有關質量守恆定律的內容一千次,她當時抄到五十次,抄到手都軟了,忽然,拜金教教主麗麗和小雨、小穎、阿愛和鈍鈍走入課室,詭異地和她說:「妳不用再抄書了,我會將這個問題妥善解決的。」

鈍鈍認真地說:「妳跟我們走吧!」

小霏感到解脫地說:「好啊!我抄到手軟啦!」

小穎開心地說:「我們去做購物狂吧!」

小霏同意地說:「好的。」



同一時間,小慧和阿信正在參與三蟲城紋身書院繪畫學會的活動,她們正坐在畫架前畫畫,摹仿西班牙畫家華金.索羅亞的畫作《捕撈金槍魚的人們》,這幅畫作是她們相當之喜歡的,阿信最喜歡它的構圖和用色。由於阿信並不太擅長於繪畫,所以畫了一會兒,他就投降了,而小慧她則堅持畫下去。

小慧正經地說:「你和你媽媽一點都不相像啊!」

阿信亦認真地說:「我比較像我爸爸多一點。」

突然,有一位女同學醜女小薇雙眼放電,而且摸阿信的大腿幾下說:「阿信同學,聽說你家真的很富有的,你可否給一些錢我花啊?我什麼都願意給你的!」

阿信撥開她的手,否定地說:「小薇同學,其實我不是不可以給錢妳用,因為我家太有錢了,我用不完的,不過我不需要妳給我什麼!」

醜女小薇不屑地說:「給你都不要,你那麼傻的?」

阿信諷刺地說:「我覺得妳更傻啦!妳為什麼要降低自己的身分,妳犯賤的嗎?」

醜女小薇激動地說:「不可以不貪錢,一定要貪錢。」

小慧恐懼地說:「又有人說這句說話,小薇是否中邪了?」

阿信擔心地說:「太奇怪了,我們要小心些。」



晚上7:00,小慧在屏山天水園公共圖書館5樓借書看看,她在自助借書機借完書後,就碰到中一F班的小雨,小雨就立即走上前,和小慧聊了起來。小雨好奇地問:「咦!小慧,妳都中意看書?」

小慧戒備地說:「是的!有什麼事?」

小雨好奇地問:「妳借了什麼書啊?」

小慧坦白地說:「我借了《加比略星語教學》、《初階基里亞星語》和《有趣的杜威拿星語》等外語書籍。」

小雨明白地說:「哦!」

小雨接着問:「妳可否將這封情書交給阿信,我中意用手寫,顯得我有誠意!」

小慧笑笑口說:「好!我幫妳交給阿信他啦!」



晚上8:40分,阿信和小峰視像通話,阿信擔心地說:「小峰,今天小薇她挑逗我,要我給一些錢她花啊!而且她還說出拜金教的教義:『不可以不貪錢,一定要貪錢。』她肯定中邪了。」

小峰驚訝地說:「真的嗎?拜金女妖的教徒滲透到我們學校啦!」

阿信義正詞嚴地說:「我們一定要阻止這個情況惡化下去哦!」

小峰正氣地說:「對的!但是我們應該怎樣阻止呢?」

阿信繼續正派地說:「我們要找出她們的大本營。」

小峰嚴肅地說:「好,我會嘗試一下的!」



晚上9時25分,拜金女妖欣欣在祂的陰森恐怖的私人住宅單位裡,祂正在練習內功,即是劍蘭寶典,劍蘭寶典這種內功是從祂的師父東方失敗那裡學過來的。不過練得多劍蘭寶典,練到走火入魔,是會變成人妖的。當然,拜金女妖欣欣是一隻徹徹底底的妖精,所以她根本不驚走火入魔,祂確實想走火入魔。過了一個小時,拜金女妖的下體突然鼓起,祂隨即發出悽厲的叫聲,然之後飛向祂捉到的兩名有內涵有修養的好女人,用祂長長的指甲,插進她們的頸部,真是天怒人怨啊!(各位讀者千萬不要學哦!)


晚上11:32,拜金教教主麗麗監督着一百名忠心耿耿的高級教徒,大量印製類似西歐中世紀的贖罪券的拜金券,價錢為一萬至十萬港元一張,而且她們還打算印製升級版,拜金券2.0、拜金券3.0、拜金券4.0、拜金券5.0,如此類推,愈買得多拜金券愈有機會下地獄,甚至是無間地獄,不過好人的地獄就是壞人的天堂,好人的天堂就是壞人的地獄,壞人去到地獄一定會很開心。

突然,拜金女妖欣欣出現在印製拜金券的現場,拜金教教主麗麗和一眾高級教徒誠心地向祂跪拜,並大聲地說出一句口號十次:「拜金女妖一出,誰與爭鋒?」然後,拜金女妖便做出要人冷靜下來的手勢,並要她們先回避一下,祂要和拜金教教主麗麗溝通,拜金教教主麗麗好奇地問:「找我有什麼事呢?」

拜金女妖欣欣陰聲細氣地問:「妳們印製好拜金券沒有啊?」

拜金教教主麗麗有些恐懼地說:「還...還沒有。」

拜金女妖欣欣嚴厲地說:「妳們一定要趕快印製好它啊!知道未?」

拜金教教主麗麗連忙應道:「我一定會做得相當漂亮。」

拜金女妖欣欣:「好!我先走了!妳望向那邊!」在拜金教教主麗麗將頭部轉向另一邊時,拜金女妖便悄無聲色的消失了。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