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西東小縱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5/01/2008

感謝老天給我一個爬山的好天氣,也願這個星期上聖稜的山友們也有這樣的好天氣.

 

計畫了好久的聖稜線,因為氣像報告的關係而取消了,讓我星期三整天都心情低落.失落感很重.

為了彌補自已,我決定五月一日要來個陽明山縱走,一次爬個十次座山,這樣應該可以平衡一下了.

 

由清天宮出發,走在山路上,可能不是週末,山路上竟然只有我一個人,我突然想到一個樂透廣告.

那個老兄起床後,一直在叫,why no people?最後廣告結束,螢幕打出,贏得嘸知人.

在山上,我不用中樂透,也可以擁有這樣的心情.

 

陽明山也算是走透透了,可是一次走完,以前也沒這樣走過的經驗,清天宮上,先到向天池,向天山,面天山,接著到二子坪.

到了大屯西峰和南峰時,我選擇了先上南峰,拉繩而上後,到了南峰,再下南峰是通往主峰的路,眼看離西峰越來越遠,

而兩腳的速度也有變慢的現象,於是放棄西峰了,九座山也是ok的,不完美也是完美的一種.自我安慰了一下,我走上大屯主峰.

 

走下大屯山,接上百拉卡公路,再走到小油坑,上七星山主峰,再走七星東峰,兩腳漸漸沒力了.邊走邊想,輕裝走這一點點路,竟然還會走到

兩腳沒力,看來沒去縱走,應該是對的,嚮導的同學羊頭和輕鬆跟我說過,要縱走體力上一定要有準備,看來我還要加緊練習了.

 

走到冷水坑時,先去遊客中心吃個中餐,接著走去擎天崗,再走上竹篙山,走到竹篙山時己經三點十五分了.一度我還想到此為止好了,因為本來連竹篙

山都不太想走上來,還好很快的打消這個念頭繼續向前走,怎麼體力比以前好多了,反而意志力差多了.

 

走到環形步道時,離風櫃嘴還有六公里,替自己加油一下,石梯嶺,頂山,就是風櫃嘴了.往石梯嶺的路上還遇到嚮導同學豬小妹.和她寒暄幾句,又繼

續趕路了,還有一公里時竟然遇到一對情侶要走到擎天崗,問了問他有沒有帶手電筒,也沒有,看時間,他們肯定要摸黑了,真的是墓仔埔也敢去.

 

五點二十分,走到了風櫃嘴,花了九小時二十分鐘.

 

最後要說的,台灣真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下山時,攔了一輛車下山,他們上山喝咖啡,太太還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解說員,他們好心的帶我下山,還直接送我去捷運站.

我不認識你們,可是真的感謝你們.

 

還有,陽明山山徑上百花盛開,不上去看看,真的太可惜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北插天山的”洗”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桃山顏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司馬庫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eace in Mind 雪山主東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玉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陽明山縱走-跟台橄兄長共同運動的延續年輕時在橄欖球場上,進出敵陣,相互支援,拉克冒爾,卜伏前進....年歲漸長,體老力衰,豪情依舊,但,時不我予。 台橄兄弟情深義重,就換個方式,延續運動,延續戰友情誼,登山是幾位OB的共同喜好,我也順勢加入了台橄登山隊。 4月8日第一次參加活動,就是很有挑戰性的陽明山東西大縱走,總共要登上陽明山系十連
    Thumbnail
    avatar
    曹以會(Dylan Tsao)
    2023-04-11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櫻花篇 --- 紅的、白的與粉紅色櫻花,滿園花開迎春曉!二月到訪這次只開放右邊的新大門,一路由花卉試驗中心右邊往左邊方向逛,這才發現整個中心園區的櫻花,分佈在有中心不同的區域,花色也不同,包括有豔紅色的台灣山櫻花(緋寒櫻)、粉紅色的昭和櫻與河津櫻,與在台灣難得一見的白色的日本綠近畿豆櫻,而且順著紅磚屋往加油站後方大道前行,竟然別有洞天,種了好幾區塊的櫻花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2-08
    陽明山旅遊,小心這些禁忌!!【膽小者勿入】陽明山旅遊 陽明山旅遊:陽明書屋的旅遊特色 日月潭是台灣省最大的天然湖泊,是非常著名的旅遊勝地。台灣除了日月潭,還有許多風景名勝:陽明山、野柳 有機會應該去寶島旅遊! 陽明山旅遊:永州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陽明山旅遊:湖南陽明山旅遊開發建設有限公司怎麼樣? 陽明山旅遊:台灣四大鬼屋是哪些?
    Thumbnail
    avatar
    蕭惠特
    2022-01-24
    陽明山十連峰大縱走為了避免被公車關門的冏境,這次決定從風櫃嘴上往清天宮走&四人小隊輕裝出發 出發時間0730(風櫃),到清天宮大約1600,總時間含休息約8hr30min
    Thumbnail
    avatar
    PY
    2021-05-24
    陽明山西段縱走計劃書去程:搭乘捷運到捷運劍潭站,再搭乘紅5或1717公車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再轉 108 到小油坑。 小油坑有步道,先上小油坑山,然後再走到陽金公路二號涼亭,行經停車場,再走到百拉卡人車分道起點。沿著百拉卡人車分道(人行),就可以走到大屯山步道的起點-大屯山鞍部(百拉卡鞍部停車場)。
    avatar
    elleryq
    2019-09-24
    陽明山春遊有感萬里晴碧萬里風, 陽明獨高接蒼穹; 大江奔流天地外, 百川入海皆歸宗; 春風如醉花如煙, 千山風暖青轉紅; 古道悠悠致知行, 六極俯仰化聖功。 註:陽明山之名即起自明代聖儒王陽明,他提倡心即是理,致良知,知行合一學說。作者於陽明山俯覽山水盛景,聯想王陽明儒道風範,有感而作。
    avatar
    關欣
    2019-08-02
    陽明山東側縱走 應朋友邀約,我加入了陽明山東側縱走的行程,從風櫃嘴往頂山,經石梯嶺和竹篙山,一路往上到擎天崗,共爬了五個半小時,從一開始的疲憊不堪,到後來的漸入佳境,大夥都為我喝采,恭喜我完成了東側縱走,雖然覺得累爆但對自己刮目相看。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7-01
    陽明山一日遊 早上滑著手機上的交友APP,有個男生說從新竹上來台北看醫生,看完想去旅遊,我看了頗心動,於是報名了他的活動,就這樣我們兩個人相約在我住處附近見面,他開車帶我上陽明山。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4-16
    陽明山花季一日遊家中三個寶貝小時候每到櫻花盛開的季節,都會找個天氣不錯的假日帶他們上陽明山賞花,但孩子大了,私人活動也多了,好像很難再湊陽明山花季的熱鬧了,但今年碰巧遇上四天連假,天氣又晴朗,決定上山賞花去。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19-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