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2/04/2008

去過司馬庫斯的人,最難忘的應該是她的路程了吧.險惡的山路,傳說中的五連髮夾彎,由內灣進去,還要開個三小時才會到.

這次到司馬庫斯,進了部落,迎面而來就是就像雪花一樣的笑靨花.為了永續發展,難免的商業化,有的人認為司馬庫斯是過度開發,不過我到覺得,他們是將文明帶進司馬庫斯,然後又致力保有原始的森林.和一般原住民部落不同的是,在這我可感覺到一股向上提昇的力量.處處充滿了希望.常常聽到有人講愛台灣.我認為這些原住民朋友,是真正的愛台灣.

而遇到的領隊是阿π,阿π是個熱愛運動充滿活力的人,不過協會把他的名字寫成阿拍,他頗有抱怨的說,這樣讓他的名字馬上“台“了起來,而這次帶的團體是Bosch,自行組團來參加的,可以感覺到這間公司的融洽,不同的部門還能自發性的找了這麼多人來參加登山的活動,很湊巧的是這次的召集人,就是去年底在八通關遇到的許大哥.有他的幫忙,讓我們在整個活動過程中都能很順利也很準時.把大家很安全的帶上山,也平安的回來.雖說司馬庫斯是很輕鬆的行程,但是我們仍有四個嚮導,另一車的嚮導還有大相和獼猴.隊伍前後各一個,兩個在中間協助.

大部份的夥伴都是第一次來登山,遇到這些久坐辦公室的夥伴,我都勸他們要多出來走走,因為在幾年前,我也一樣,而登山真的讓我的身體好多了.看大家走的叫苦連天,但是走回登山口時的快樂,我相信對他們來說,這將是一段難忘的旅程了.而慶功宴時,也聽到大家熱烈的討論著下次要去登那座山,聽著大家興高采烈的討論,我真的覺得很快樂,也分享著他們的快樂.我們又帶著一些人一起感受了台灣的山林之美,雖然心得分享時,有幾位夥伴說著,下次有這種活動時,不要再找她,或是她以後只會報名枕頭山的活動之類的話,不過我知道,下次有登山活動時,這些人還是都會出現的.希望他們很快都能親眼見到台灣高山之美.

 

話說司馬庫斯的行程很輕鬆,到底有多輕鬆.看看這段對話就知道了.

第二天下午,老婆打電話給我,問我人在那,走了多少路?

我說總共要走10K.

她聽了就說,只走10K,那幹嘛去兩天一夜,你根本就是去混嘛!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七星山看日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猴山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筆架連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闖雪山東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插天山的”洗”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桃山顏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司馬庫斯住宿】Top3司馬庫斯民宿推薦,線上訂!絕美景觀!推薦熱門又平價的10間新竹司馬庫斯住宿、民宿。除了司馬庫斯內的小木屋,附近還有其他新竹民宿可以選擇(像是內灣、拉拉山),在每年的櫻花季,一定要提早預訂,另外,也可以安排兩天一夜,將周邊的景點一起玩,像是內灣老街、薰衣草森林等等,下方就來介紹司馬庫斯周邊的住宿。(首圖:塵外會館) 👉新竹住宿:【新
    Thumbnail
    avatar
    V妞的旅行
    2023-07-28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3-06-25
    司馬庫斯之旅第一道曙光最早照到的地方 鎮西堡(泰雅語:Cinsbu)意為「第一道曙光最早照到的地方」,屬於泰雅族部落 趁著連假,公司安排了一趟賞櫻之旅,地點選在遠的要命的部落-司馬庫斯-,第一天先到鎮西堡看神木,走了3.5K(鍛鍊腿力)到了巨木林立刻被大自然偉大的氣勢所震撼,站在神木底下,可以感受到強韌的生命力
    Thumbnail
    avatar
    刁一弘
    2023-03-09
    司馬庫斯櫻花祭開放登記申請通行證一年一度的司馬庫斯櫻花祭將於下月登場,現在已經可以開放申請通行證了喔 自2月6日起至2月28日必須持有通行證才能進入馬庫斯產業道路。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2023-01-11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 2022.11.12~13【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屬於泰雅族部落,是台灣所有的原住民部落中,地處最深山的部落,也是全台灣最晚通電的區域,因此曾經長時間被稱為黑暗部落。後來因神木群而發展觀光業,如今,早已成為人們口耳相傳的「上帝的部落」。 只有親自來一趟,才能真正了解這個遠的要命的神祕原鄉部落!
    Thumbnail
    avatar
    Violet
    2022-11-17
    上帝的部落--我在司馬庫斯睽違許久的凌晨時分出門,為的不是出差而是出遊,因著目的不同,心情也就大不同,旅行和工作對我來說有相同的重要性,都是生活的一部分。這次即將前往號稱「上帝的部落」的司馬庫斯,到底會有什麼樣的奇異恩典呢?我在司馬庫斯,天氣晴,絕美的雲海道別成回憶,旅行--也是需要因緣俱足。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11-25
    新桃花源記--司馬庫斯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爲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1-03-05
    司馬庫斯神木群(Yaya Qparung)步道2020/03/15 #司馬庫斯巨木群步道→#宇老觀景台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0-03-28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2020/03/14 #秀巒軍艦岩 #司馬庫斯部落 #Koraw生態公園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