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山顏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20/2008

上午七點三十分,

我和睿恩在桃山.

海拔三千三百二十五公尺.

 

天空是藍的,

箭竹是綠的,

我們的心是紅的.

 

人生是彩色的.

 

這段話是上桃山的路上,突然浮上我的心頭.

上桃山的路上,四公里的路,原本想和到三叉營地差不多吧.

沒想到差多了.

桃山的路,就是一直上坡,一直上坡,一直上坡,

看著一直不斷而來的之字坡,我心想,看你有多少上坡.

而桃山步道,真的讓我看到了,她有多少上坡.

走到停機坪,快中午了,我將泡麵拿出來煮 ,只想把身上揹的水給消耗一些掉.

抬頭向上看著天際線,一次又一次的.每一次走上去,又是一個新的天際線.

好久沒有爬山爬到不行了.最後一公里的路簡直是要崩潰了.

硬撐著上去,到了最後連意志力都快不行了,終於才看到桃山的山頭,

但仍舊是一成不變的上坡,上坡.

每次帶隊時看著落隊的夥伴那個痛苦的樣子,走起來輕鬆的我.

這次也體會到那種痛苦.這次真的吃到苦頭了.

桃山山頂的強風,強力的吹著我們,雲霧漸漸的上來,我放眼望去,不知山屋在那裡.

我們草草的照了張照片,我們現在最需要的,不是別的,

我們要立刻去桃山山屋.

 

桃山山屋的晚餐

這是我們上山第一次煮飯,由睿恩親自操刀.

雖然米半生不熟的,不過色香俱全,加上東坡肉及玉米濃湯,

今天的晚餐算是很成功的

 

不知道是太久沒上了,還是走的太累

晚上竟然有高山反應,

六點躺下去,原想可以一覺到天亮

不到兩小時就心跳快速的醒來,

接著又頭痛,還好上山次數也多了

漫漫長夜也沒有這麼難耐,

就這樣半睡半醒的到天亮.

六點鐘,其餘人去了喀拉葉或是桃山看日出了,山屋只剩我們.空蕩蕩的山屋,

我走出去,滿天的星空已經換成深紫色的,而大小霸的輪廓也浮現

慢慢的,太陽升起了,照的滿天紅光

高山,霞光,流雲,勾勒出一幅難以形容的畫面.

紅色的雪山主峰,北峰,品田,大小霸,一座座流過我的心頭,真實的呈現在我眼前.

昨天的苦,算什麼?

 

早上走回桃山,在桃山山頂看到的風光,讓昨天的一天的疲憊一掃而空.

在山頂,我直呼,太美了,太美了.

我和睿恩的百岳又加了一座,但我們似乎都沒意識到這點,

登頂前,我才想到又是一座百岳而停下來等了睿恩一起上去,

其實,走在桃山的路上,我想到每年我都應該要reset我的百岳

而不要追求著百岳的完成.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奇萊南峰南華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七星山看日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猴山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筆架連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闖雪山東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插天山的”洗”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長野湯田中溫泉.萬屋よろづや 本館|登錄文化財,歷史悠久的桃山風呂由於是男女交替制,想一嚐有形文化財風呂的滋味,特地早早Check-in,趁天未暗先泡一輪。桃山風呂,厲害的不是泉質也不是自然環境,而是那挑高氣勢滂礡的純木造伽藍建築,走到戶外是美麗造景的庭園露天風呂,乍看還以為是一座觀賞魚群的日式庭園,泡在湯裡可以欣賞桃山風呂的整棟建築。
    Thumbnail
    avatar
    秋都邑
    2024-03-01
    桃山 Momoyama日式餐廳看了 Danielson 前面的分享就知道去年九月份回台之旅幾乎天天都在飯局的約會中渡過,除了在方格子的那些分享外,還有好幾餐沒有分享呢,可想而知我們幾乎每天都在各餐廳間趕場,也因為我們幾乎每天都是跟朋友家人聚餐,兩個人在台灣時幾乎沒有單獨的時間,因此在台灣的最後一晚,我們決定來個兩個人的晚餐約會。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1-12
    🗻桃山喀拉業山|兩天武陵二秀|爬到懷疑人生|箭竹林裡游泳🎋🏊‍♀️因展望狀似桃子,故名為桃山,與喀拉業山、品田山及池有山合稱武陵四秀,桃山山頂有360度展望。喀拉業山則是四秀中最矮的一座,也是路途最遙遠的一座,有台灣百岳「四大鳥山」之一的稱號,不過沿途綠意盎然,中途更有幾處無敵展望。
    Thumbnail
    avatar
    白米飯
    2023-12-23
    avatar
    下班の沁
    2023-11-28
    甜點|蔬食月餅陪你愜意賞月|一同品嘗在地食材饗宴|秋饗禮盒|茶韻桃山禮盒|2023里仁限量中秋禮盒雖然最近白天依舊酷暑難耐,不過入夜後天氣明顯的轉涼,不僅意味著秋天悄悄降臨,同時也暗示著中秋佳節的腳步已經不遠了。在中秋佳節的這一天,除了與親朋好友烤肉歡慶外,沏一壺茶,一同吃著精緻的糕餅,在月光下閒話家常也是同慶佳節的美好體驗。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18
    視野翻新│武陵農場桃山步道:聽見山的聲音,沁入心脾「上一次到山裡是什麼時候?」在桃山裡被樹林包圍時,我這麼想。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07-07
    靈台山建德寺地母廟(2023/04/03)看來,還是要老實地面對自己的黑暗面,才有可能在地球行走輕盈啊!
    Thumbnail
    avatar
    Jamie
    2023-04-03
    聖淘沙海灣的好朋友聚會2021.12.5 帶女兒來位於聖淘沙海灣(Sentosa Cove)的同學家參加Playdate,等待的時間裡,沿著海灣散了一個長長的步,坐在海邊的露天餐天,悠閒享用美食和一個愜意的午后。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2-05-30
    2009.12.09~10:登上桃山必得桃花——桃山二日遊【裝備檢討篇】這次是幾次爬山以來第一次背到21公斤這麼重的重量(敝人體重只有微薄的0.064公噸,已經到三分之一了……),但除了一些公糧公水之外並沒有多帶太多東西。看來應該思考一下有些東西攜帶的必要性——不過老實說每個東西都覺得很必要帶啊。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1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