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小說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的貓又走丟了。

牠老是如此。


之前都是隔天早上的時候就會回來了,這次更荒唐,都三天了,還是不見其蹤影。


心急如焚之下,我著急忙慌地四處尋找,逮著人就問,直到絕望找上了門。


幾個小時的煎熬,讓我連踏在回家的路上都覺得無比漫長。


然後,牠出現了。

那只該死的胖虎斑貓,正蹲踞在電線桿旁,靜靜地看著我。


那個霎那,時間好似靜止了一樣。

眼淚爬上了我的眼眶。


“胖胖!”


像是在呼應我的呼喊,牠也喵了一聲,還不忘用身體和尾巴來回蹭了又蹭,估計是想藉此讓彼此安心。


繼而,我發現了胖胖的脖子上吊掛著一個木製的小吊牌。


閱覽完那排字的那瞬間,我的鼻涕和眼淚即刻倒流回去,取而代之的是火氣和無言以對。


為什麼呢?


就因為吊牌上寫著那一句話——“你的貓一直盯著我攤位上的魚,我好心丟給牠3只,記得前來付款。”


住址電話都一併附在上頭了。


“......”


唉,都說貓會招財,怎麼我家的這一隻,專門在破財呢?

+++++++++++++++++++++++++++++++

Ps.靈感源自於上午看到的新聞,覺得頗有趣的,就改寫成小說了,哈!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