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mandu to Lukla,The way to Himalaya!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1/04/2013

Kathmandu to Lukla,The way to Himalaya!

日期:12/4

地點:Lukla

高度:Lukla 2805公尺

 

Facebook訊息

(路透加德滿都9/28日電) 尼泊爾席塔航空公司(Sita Air)人員表示,1架小飛機自首都加德滿都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19人全數罹難,包括7名英國與5名中國大陸籍乘客。警方表示,飛機原訂自加德滿都飛往聖母峰地區的Lukla,不料在機場附近墜毀。目前墜機原因還不清楚。另有4名尼泊爾籍乘客與3名尼泊爾籍機組人員身亡。

 

朋友留言:大家都是愛登山的人, 都清楚風險總是存在的, 要往好的方面想, 否則日子會很難過的.


九月的空難事件,出發前對我造成不少的影響,甚至可以說是陰影。由Kathmandu飛往Lukla的班機,這是今年第二起的空難了。朋友的留言提醒了我,要往好的方面想,否則日子會很難過的。


清晨七點鐘,陽光提早露臉了,行李箱中四個塞的滿滿的Kit Bag,再加上我們每個人的背包,上車!

 

我們帶來的行李箱都寄放在旅館了,換上了一身的登山服裝;同時,也將觀光客的身份寄放在旅館了。


到了機場外,幾個腳伕模樣的人,在Lali的指揮下,前來接了我們的行李,進大廳前,還通過X光機的檢查,網路上有人說,國內機場檢查不嚴,要買瓦斯彈可在加德滿都購買,不然到了山裏價格更高。

一開始時,這個問題竟然還列入了我的考量之一,考量購入的價格要在加德滿都買瓦斯彈,但最後我想這是飛航安全的問題,自己原已擔心飛航,那又為何要貪小便宜來破壞了這個規定,這不是機場會不會檢查的事情,是自己良心道德的問題。

也還好當時的這個想法,決定去Namche再買,否則買的瓦斯彈全都無法帶上飛機的,而實際在加德滿都商店詢問,一罐Primus的瓦斯彈賣450盧比,Namche同樣品牌容量的的可550盧比購入。實在不需要為了100盧比去破壞飛航安全。


進入大廳後,要拖運的行李推往櫃台去稱重。手提的行李也要檢查,而登山杖必需要拖運,因此大家又將登山杖給塞進Kit Bag中,而Roy也發現原本掛在大背包外的兩個大D也不翼而飛了。不過他只提了一次告之大家這件事,接著再也沒有提過這件事了。他是那種,與其一直懊惱著兩個不見的大D,倒不如好好享受接下來的行程的那種類型的人。


在國內線的大廳中,人來人往的,班機延誤了,但也不無聊。

機場我們都去的多了,但這裏一切對我們都是那麼新奇。

看著爬上機場大廳高牆上的野猴子。

或是跟著一對退休的老先生老太太聊天;我已忘了他們是那裏來的人了,他對我們要到基地營和Gokyo,羨慕不已,知道我有在台灣登山,興奮的要我留下連絡的方式。


看著機場內來來往往的人群,是世界各地來的登山客,這麼一大群愛山的人聚集在一起,可以感受到彼此滿心喜悅的心情。


原先我們搭乘的是Tara Airline 08:30的飛機,延到10:00,也許是這裏的機場彌漫著慵懶的氣息,讓我覺得延誤反而是件正常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機場貼心的想分散乘客等待的時間,結束了候機室的等待,轉而到接泊巴士上繼續等待,我們在巴士上已可看到遠方的山,雪白色的山頭。

 

我看著遠方的山頭,呆呆的想著,不知道那一座是聖母峰呢?


坐上了小飛機,飛機小到我還不能在機艙內站直了身體,坐定了後,空中小姐還前來發了糖果及棉花,我想糖果是不是用來壓驚的,而棉花當然是用來塞耳朵的。機上的服務還很透明化,我甚至可以看到飛員儀表板上的所有顯示。


沒有廣播,沒有示範,沒有空服員來進行飛機前的安全檢查。我抱了我的大背包在胸前,甚至都忘了起飛時是不能將背包放在座位上的。

事情快的我來不及反應,我抱著背包,飛機己在跑道上滑行,我趕緊繫上安全帶,飛機已加足馬力,衝向跑道的另一端,我發覺我沒有恐懼了。

我知道當我看著遠方的山時,山給了我信仰及力量。


小飛機比想像中更平穩的起飛了。

我坐在左邊的座位,左邊的窗戶可以在去程時,一賭群山的壯麗。

加德滿都山谷中,城市田園的風光,一覽無遺。

我把眼光放向遠方,連綿的雪白山巒,八千公尺等級的名山,就在其中。而愛山人對高度的迷戀,有時連自己都弄不明白的。


飛機中一直靜靜的,我猜想機上的乘客都知道這條航線上的風險而沈默吧。

飛機一個右轉,接著機身劇烈的愰動著,機上有人忍不住驚聲呼叫,而我握著相機的手,也汗濕了。我右手邊座位上的捲髮西班牙人,不停的在胸口畫著十字。


遠方白雪的山頭,像是紀錄片中拍攝的場景一般,緩緩的向後移動著。飛機終於又恢復平穩的在碩大的山谷中飛翔著,陽光由右邊照射過來,還可以看見飛機在地面上的影子呢,飛機的高度應該不低,但是山谷的高度也相對高,我還沒意識到飛機已飛行了三十分鐘了,地上的飛機影子,越來越大,碰的一聲,飛機著陸在Lukla的機場。


飛機就著跑道,向上衝去,很快的減了速;滑向降落跑道上方右邊的停機坪,安穩的停下。

我雙手合十感謝神明的保佑,我回頭看著Buddhi也低頭口中喃喃自語,旁邊的西班牙人又再次在胸口畫著十字。


Lukla的機場利用地形而建,著陸時是向上的斜坡,來減緩飛機的速度。

起飛時則是利用向下的斜坡,小飛機向下衝去,跑道盡頭就是山谷。

離開跑道後就要拉起機身。

 

我安全的到了。

 

Kathmandu to Lukla, the way to Himalaya!

這班飛機,是通往Lukla的路;也是通往喜瑪拉雅山的路。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喜瑪拉雅-中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喜瑪拉雅-安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喜瑪拉雅-Lesson One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Namaste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4度C的加德滿都日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男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3尼泊爾EBC、Gokyo自助行(聖母峰大本營)-Day 1 搭飛機翻山越嶺第一天總行程超過16小時,從Kathmandu到Jorsale,必須先搭5個小時的顛簸車程抵達Manthali機場,轉搭15分鐘的小飛機到Lulka機場後,再登山健行約7小時。
    Thumbnail
    avatar
    Ahsun
    2023-05-09
    To be Human is to Love|神力女超人 Wonder Woman最近神力女超人的電影要上映了 回顧一下第一集的感動吧 電影的主軸不像Harry Potter一般 一直say love卻始終讓人摸不著頭緒 愛到底哪裡強大 也不像Carol一般 有著明確的議題 在一個明確的大旗底下 深藏許多深情 Wander Woman 彷彿就是講我們自己一樣一樣 小時候 我們
    Thumbnail
    avatar
    AHA
    2021-08-30
    To be, or not to be?今天,我想要跟你聊聊「因果關係」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張子龍
    2021-06-06
    [To you, what is toastmaster? ] 問我「今年2020為什麼在演講會這麼多的活動參與打卡?」 大學時代,Edward Chen 老師帶著幾位大學生,去參加第一次「toastermaster 吐司達人的會議」我就認識它。而陸陸續續的參與,就是「參與」。很少主動太積極地協辦活動。[忙]就是一向的藉口。 今年被「邀請」「揪」出來擔任區幹部
    avatar
    Rita Lin
    2021-04-10
    To do list網路行銷這陣子學習網路行銷的小小感覺 感覺就是…每天都要做一樣的事情 雖說網路行銷聽起來應該很有趣吧(至少在我學之前,印象是這樣的XD 結果這陣子這樣下來,總覺得在外行眼中看起來很有趣 但是真的做起來,就是每天的To do list每天執行同樣的事情 就很無聊~   像是經營部落格 每天要想著今天要分享什麼
    avatar
    班杉
    2021-02-25
    To be or not to be? 關於精品鞋貼底這問題最近趁著歐洲折扣驚喜購入Bottega Veneta這雙後繫帶鞋。乍看是百貨公司B1很常見的款式,不過細節的處理看得出特色,比方楦頭,恰到好處的比例讓寬腳板可以安心穿上又不失精緻形象,而雲朵般的皺摺繫帶也正好呼應了BV近期主打的pouch包款。整體設計搭配偏灰裸色加倍實穿,工作、休閒都很可以。
    Thumbnail
    avatar
    Esmé
    2021-01-06
    To Dear Jasmine     前幾天廣州朋友J在IG上發佈他即將在九月份舉行的婚前派對,淡雅的水藍色海報上,印著她和她未婚夫的英文名,搭配上日文的「披露パーティー」以及中文的「派對」,很是J一貫的風格,簡約大方的設計襯托出主題但也不失巧思。
    avatar
    在日遊子
    2020-07-23
    To Myself 嘿 不知不覺你就要滿29歲,正式來到20代的尾巴了!我想說的是這段時間謝謝你,陪我度過了多姿多采的20代。
    avatar
    在日遊子
    2020-06-18
    To:一位叫猫猫的陌生博客 猫猫, 虽然我俩素未谋面,我也不知道你是男的女的.也可能是同志,但以我那副屌相来说,不合同志们的胃口,不够帅也不够中性.所以我估计你是一位漂亮的大美女. 在这一年不到的时间里面,我感受到你对我的情义,你对我的教训,像老师一样对我当头棒喝,恨瓦不成钢.你对我的爱与恨,我都照单全收,你的留言我都会细细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08-29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 之試譯完整標題: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 -- 試譯語出莎士比亞的劇作《哈姆雷特》(Hamlet -- Prince of Denmarke,創作於公元 1599 年 ~ 公元 1602 年期間) 中的這一小段台詞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