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16/2013

帶著失落去參觀國家地理雜誌125年的展覽。

發動了摩托車,但天空却下著霪霪細雨。

只好搭著捷運去善導寺站。

隨手拿了書桌上原本想看的一本書。

短短的二十分鐘車程,看這本書。

整個人醒過來似的,

才看了1/8本書,我就知道了

我的人生是這麼美好,

但我又是這麼容易的忘記它。

孩子和我之間的事原本只能一笑置之。

是我沒搞清楚失落和情緒之間的距離。

 

這是我第二本沒有看完的書。

前一本是真的無法看完

這一本則是沒有必要看完,

當然了,即然懂了,就沒有必要看完了。

 

第一次走進華山文化園區。

花了100元聽了30個故事,

220元看了125年的相片,

210分鐘沈醉在撼動人心的體驗裏。

精彩之處並不是相片本身,

而是其中的故事。

 

我心滿意足的回家。

至於這本書,

我放回書櫃的角落中,

也希望我永遠都不再需要這本書。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考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指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酸梅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衝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山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分享】一個人的療癒:真正的放下,是你不介意再度提起約翰.詹姆斯以及羅素.傅裡曼分享瞭如何正確地面對和療癒傷心的過程。他們提到了人們在面對失落時的常見做法和觀念,以及如何從中療癒自己。透過練習七次的聚會,分享關係圖,寫療癒完成信,可以幫助自己走出失落。這本書對所有想要療癒自己內心的人都具有很大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mooncake
    2024-01-30
    《一個人的逃亡》--- 戰亂無情病痛折磨,唯愛永恆療癒。全片從一對住在安養中心的年邁夫妻之間所發生的日常點滴故事,與老先生在事隔七十年後的一趟遠行,引領觀眾跟著主角的回憶,走進了時光甬道,回到了20世紀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從1944年6月6日展開的諾曼第登陸一役,因戰亂引爆衍生而出的人心輾轉,也見證了永恆綿長療癒身心靈的愛,依然存在這世上。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4-01-17
    妳開始懂得珍惜當下,開始懂得如何愛一個喜歡的人。【日日聊心| 跟適合的男孩在一起是什麼感覺】: 懂愛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你有沒有一種感覺,感覺怎麼跟他相處都很舒服,很平常,不會有很多的激動感,卻有很多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1-07
    一枝筆加上一個人的約會,你終將找回遺失許久的創意,我讀《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創意如何復原?什麼才是內心真正渴望的事物? 《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一書,透過每週一回的練習以及重要的二項工具,讓我們從面對自我懷疑或批判開始,學著一步步信任自己、信任宇宙、懂得寵愛內在小小藝術家(內在小孩)、拒絕完美主義,不心急,善待可能的困境⋯⋯,透過這一系列過程,找回自己,也找回源源不絕的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2-12-28
    《一個人的療癒》可能是要學習一生的課堂「真正的放下,是不介意再度提起。」 這是我第二次看這本書。 兩次看這本書的原因也是一樣,就是失戀。
    Thumbnail
    avatar
    Ray Chair
    2022-09-26
    你也是一個過度努力的人嗎?療癒玻璃心的三步驟 昨天在我的Instagram 限時動態,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有沒有讓你直到現在都還很受傷的一句話? 結果得到很多的回饋,都是來自於過去老師、父母或是主管對自己說的某一句話,有可能對他們來說只是隨口的一句話,但對聽得人來說,卻可能是一個會重複想起的創傷回憶。 同步收聽本集 Podcast: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10
    一個極其無聊的人的故事  來說一個極其無聊的人的故事。   如同主題所說的,他是個非常無聊的人,沒有內容沒有思想,就是喜歡幻想些美好的事物,但他其實都知道,那些幻想的都不可能實現,假的便都是假的,「這裡哪來真的東西呢」他不時自嘲道。但有時,他便就會將這美好得太投入,也太過美好,當他再度重回現實的時候,便會失落的無可自拔。
    avatar
    羽羊
    2020-07-29
    一個人的自我成長,是另一個人的療傷—「神隱少女」個人覺得宮崎駿所有的作品中,「神隱少女」的觀賞最能體現出不同年紀可以看出的不同感悟與情緒。 宮崎駿的作品中,似乎總是失去多過擁有。年紀愈長,看似擁有的愈多,時則被剝奪的也愈多。 千尋的成長,是白龍的療傷,白龍陪伴千尋走過的路,也就是白龍陪伴著尚未因世故而散落的自己走的最後一段路。
    Thumbnail
    avatar
    lifentext
    2020-07-08
    【療癒書單】 一個人的粗茶淡飯2 偏執食堂透過這本書可以看到米果對吃食的偏執,一方面是憑藉著自己對食物的執著,儘管需要走上一大段路程或是翻山越嶺也在所不辭,只為了能一解想品嚐到曾於書中或劇中所見過之美食的口腹之欲
    Thumbnail
    avatar
    Rita的評論手札
    2020-04-13
    《魂囚西門》一個人的內心缺少了什麼,就會讓他一生中都在追尋這個東西【影視亂亂聊】#8|台灣心理學有一個說法,叫做『未竟事物』: 一個人的內心缺少了什麼,就會讓他一生中都在追尋這個東西。 --魏松言《#魂囚西門》 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歡迎來到亂來的工作室的《影視亂亂聊》第八集,內容會集中在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