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03/2013

指考結束了。

但我心裏清楚,六年後又要再來一次。

我想,如果可以回到六年前,那我們又會怎麼作。

轉念一想,現在不就是睿宇的六年前。

暑假才剛看始,孩子們就己經被重重的壓力給包圍。

記得去年暑假,睿宇仍在have fun。

經歷了這場考試,我心有餘悸。

 

現今的制度下,家長能作什麼或不作什麼?

今年暑假我卻逼著他們寫國中數學評量。

而妹妹也開始為了國中入學考試準備。

國英數三科全補了。

我還覺得不夠。

 

一連三天,寫功課寫評量。

寫到我都受不了了。

這不是他們該過的生活。

我要他們放下所有的作業。

我們去博物館。

再帶他們去衡陽路喝酸梅湯。

40年前我喝過。

40年前的事我早忘了。

但我肯定這仍是40年前我喝的時候的味道。

四十年前,我過的無憂無慮。

 

我們坐在新公園的池塘旁。

什麼也不說,

什麼也不想的。

喝著酸梅湯,就像四十年前的我一樣。

 

無憂無慮的。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夢幻湖的過山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前訓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BC dat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鋼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考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指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酸梅糖  小时后的味道最近变的特别地珍贵。 是老了想要“还童”的撮合吗? 记得第一次进入它的世界,美味不在话下。但在科技给它增添彩衣和香气后,失去的却是那个永远都找不回的古早味。 回想像这种舌尖上的美食,下坡,那个小时侯眷村大石里孩子们的游乐场和赵家小铺的回忆涌上心头,似乎它的出现增加了一种阿斯巴甜没有的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3-05-11
    散記|酸梅感言 🎧雲聚雲散教我們體會生命的無常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06
    炸土司皮與酸梅汁由於生活富裕,物質不虞匱乏,現在孩童平時的零食、冷飲有許許多多的選擇,而且其中自歐美或日本進口者極多。雖然吃得越來越巧,喝得越來越好,但未必比以前工商尚未發達時要來得快樂。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1-15
    03 | 番茄與酸梅會突然想畫酸梅是因為我爸昨天突然買了一大包酸梅送我,一輩子沒收過他送什麼東西,生活裡我媽的角色比較具有份量和影響力,所有的食衣住行生活費,從小到大都是我媽在處理,她可以說是身兼父親與母親的角色,很難想像要怎麼成為像我媽這樣吃苦耐勞一個人撐起家計並且度過漫長的人生歲月。
    Thumbnail
    avatar
    Ibu
    2021-09-14
    食記----阿媽的酸梅湯.....      當時很多古蹟都關門, 不開放參觀, 好在有老街可以逛, 決定逛老街了........    來到這, 一定要喝這酸梅湯的........    "阿媽的酸梅湯"在淡水其實也是很有名, 也是一家百年歷史的店.........     這酸梅湯喝起來味道獨特, 跟一般的酸梅湯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1-06-06
    [台北美食]仁記金陵酸梅湯之家一甲子歲月良飲,手工煉煮料實味足,解放你的口渴​ 解放你的渴...等等這是哪一個廣告呢??答案就是雪碧飲料。小編這次不是要介紹雪碧,而是成語的「望梅止渴」的酸梅湯。酸梅湯其實市面上店面不少,但是仁記金陵酸梅湯之家絕對是好喝的一家店舖。走!!GO到仁記金陵酸梅湯之家吧。 仁記金陵酸梅湯之家相關資訊:: ​ 台北市中正區阮陵街2號 (捷運台大醫院站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7
    想念有了美食做依靠_公園號酸梅湯酸梅湯配白糖餅 是來228的標配 總是錯覺 日復一日 好像都是複製貼上的日子 但一年一年回頭看 其實每年都是不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