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03/2013

陪著睿恩去看考場。

建國中學,109號教室,教室左邊靠窗的第二個座位。

考試雖不會決定人的一生,但是結果足以改變一切。

這個位子,在接下來的兩天,將會改變他的一生。

他自己找到大樓,教室,位子。

我甚至沒有拿著他的淮考證,幫他再核對一次。

因為我因為,最終他必需自己一個人坐在這個位子上。

面對這一切。

 

我站在教室外等他。

我知道他會坐上一段時間。

透過窗子看著他的背影,那個曾經我牽著手的小男孩。

現在已經比我還高了。

轉身看著走廊外的一片綠。

沒有夏日的蟬鳴聲,校園中靜靜的。

 

我就這麼等著,彷彿這就是我該作的事情。

我想到曾經,奶奶帶著我們三兄妹去大同水上樂園。

我們三人進去玩水。

我已忘了原因,但奶奶就站在外面,在高架鐵絲網外看著我們。

一整天。

她就等在那,也不能離開。

當我們順著水道繞一圈時,她才能看到我們,跟我們打打招呼。

彷彿她就該這樣的等著。

但是在那天,我只知道,帶著游泳圈玩了一天的水後。

離開前,我拿掉了泳圈,學會了游泳。

 

直到多年後的某一天,我才想到。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等待。

在太陽底下。

 

今天,我可能有一點點的懂了吧。

奶奶,那時的等待。

究竟是什麼樣的等待。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跟團登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告勝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幻湖的過山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前訓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BC dat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鋼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特殊考場中看見的無助期末考,讓我看到了一群對學習絕望的小孩。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4-01-15
    上韓檢考場前必知的五件事|給第一次考韓檢TOPIK的你即將要上韓檢考場的你,現在可能會感到有點緊張。不過不要擔心!在經過幾次韓檢考試後,這篇文章會把我認為重要的、必知的五個事項跟你分享,希望能讓你事先有所準備,降低焦慮感!祝韓檢一切順利囉~
    Thumbnail
    avatar
    샤샤|夏夏
    2023-10-14
    考場系列|揭開美會面紗:報考前應衡量的三件事在決定報考美國會計師考試(AICPA)之前,你我應衡量的三件事為何? 花個三分鐘來一探究竟吧!
    Thumbnail
    avatar
    Chrys
    2023-08-25
    YB - 25 考場.典型  SAT是美國申請大學時廣泛使用的標準化測驗,雖然近年來美國國內各方對這類「標準化測驗」多有批判,所以有越來越多大學將其剔除於招生評量之外。我的大學母校也於2021開始不再納入SAT/ACT分數作為評量項目。
    Thumbnail
    avatar
    黑米BR
    2023-07-19
    考場今天會考成績公布,幾家歡樂幾家愁阿!明年我家也有兩個考生,一個考高中、一個考大學,孩子們的考試和前途,家長們總是充滿焦慮和期許。 有時努力並不一定會有相對應的成果,有句話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要成功一定要努力,是懷抱著成功的希望而努力熬著苦忍耐著的,讀書或是生活有時都充滿壓力,在旅途中常有壓力要
    avatar
    曾小姐
    2023-06-09
    (2023/04上考場)新韓檢初級topik1考試用書~推薦2本(高分通過topik12級)此篇文章要推薦兩本適合topik1考試使用的自學書籍,EZ叢書館出版~ 第一本:新韓檢初級 TOPIK 1試題完全攻略(附贈「擬真試卷」+單字小冊) 這本書推薦給完全沒寫過考題,需要清楚了解出題方向的你們。 第二本:新韓檢初級TOPIK1官方試題完全解析(四回試題) 充足的考題練習,上考場不慌亂~
    Thumbnail
    avatar
    方形冰塊
    2023-04-13
    論療癒感在學測備考場域中實踐的可能性撰文:王中富 去年下半年,我以學測考生的身分度過。已經兩年未曾認真碰觸課本知識,忽回首,決定生涯走向的大考就俟在半年後,再加上模擬考不斷超乎複習進度地來訪,日子就在徬徨無措中揮發。是在這樣令人焦躁的時節,我們得知高看推出年度企劃:療癒感。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3-03-12
    /AICPA美國會計師/ 夏威夷考場及流程介紹-致容易恐慌的你我是一個極度容易考前考慌的人,明明英文沒到很差,進到考場後考場人員講話竟然當機反應不過來,決定寫下這篇幫助跟我一樣容易恐慌的你可以先多了解一下考場及考試流程! 考場地址 1003 Bishop St Suite 480, Honolulu, HI 96813 (4樓480室)
    Thumbnail
    avatar
    Brooklyn
    2022-08-14
    五招教你如何戰勝考場Hi 大家好我是貓董🐱 近幾年靠著這些讀書技巧在工作之餘自學征戰了許多考試 想當年也是靠他應屆考上律師的喔 今天就來分享五招讓你順利戰勝考場的秘訣吧 Step1:找尋PTT或DCARD等版面上推薦的讀書心得及書單 讀書心得 請找到屬於自己的tempo!!! 書單 Step2三本主義
    Thumbnail
    avatar
    貓董律師
    2022-03-29
    秀霖《考場現形記》讀者見面會記要這次的讀者見面會,從成書歷程開始,到書名插曲,再介紹《陳子泊文集》、分享自己學習古文的經驗,最後再以讀者心得、自己的定位做終。主角秀霖臉上隨時帶著笑容,妙語如珠、風趣生動,可說是沒有冷場,現場笑聲不斷。比如原本經銷商認為「考場現形記」這個書名不好賣,所以秀霖又想了一些奇怪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