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濕茶選購技巧,身體濕氣重喝什麼茶?體內濕氣重喝完沒效?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身體濕氣重這件事有什麼大不了?是我以前的想法,我是百貨公司櫃姐,腳常站到積水是常有的事,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便便問題越來越嚴重,體重跟腰圍也越來越粗大,加上皮膚泡泡水水的問題常讓我很困擾,每天眼皮很厚重,臉看起來圓圓的以外,連鞋子穿起來都變緊。後來找很多去濕茶這類的產品,原本以為會很有感,但沒想到越來越嚴重…

 

一、身體濕氣重不等於肉多多

身體濕氣重會讓人產生錯覺,以前覺得我很肉,但怎麼鏟肉都沒有用,我曾經試過運動跟飲食控制,成果最好的時候腰圍不是沒有變,腿不是沒有更美,但是摸起來就是很軟沒什麼彈性,然後過一陣子後就回彈…

我的健身教練跟我說,我這個就叫“虛肉”,意思是外表看起來肉肉的,但其實都不是真的肉,泡泡水水的,這就像一顆冰在冰箱很久的泡芙,外面的皮雖然看起來滿堅固的,但實際上裡面已經過潮,慢慢就會軟爛軟爛的感覺。 

所以我現在最重要的第一件事,並不是想著如何把我一身肉鏟掉,而是先解決身體濕氣重的問題,不管虛肉還是氣虛,都不是運動就能解決的事!

 

二、身體濕氣重為何反覆發作?

raw-image

1、身體濕氣重的外在影響

身體濕氣重是一個無止境的循環。我自己和身邊的朋友都有這個經驗,就是身體濕氣重很明顯,身體一下泡泡的,消了又發作,每個星期就像換一個身體一樣,臉也是忽大忽小的,根本就忘記自己原本的體態長什麼樣子…

身體濕氣重有分內濕跟外濕,外濕的問題常常很難避免,如果你住的地方或工作場所本來就潮濕,那還可以裝個除濕機,如果你是業務要常跑外面,就難避免夏天的濕熱,所以有的人只要悶熱,汗流不多就開始反覆發作。

 

2、去濕氣處方不符合排解、通順、調整

身體濕氣重的問題,如果外濕難以避免,內濕就一定要做好管理,就是靠吃來排體內濕氣重,網路上有很多吃什麼食物來排體內濕氣重,或是去濕需要哪些處方,很多人都只在意這些成分是什麼,而這些成分每一個看起來都很有用,但為何吃進身體裡全都無感?因為你沒有依照「排解、通順、調整」的特性互補

 

三、身體濕氣重喝什麼茶?排解、通順、調整是選購原則!

我認為用喝的是最直接解決體內濕氣重的方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買去濕茶、除濕茶、袪濕茶等這類的茶,在這簡單的幫大家歸納我喝過的去濕茶,我將去濕茶分為兩類,一類是傳統的古方去濕茶,另一種是古方改良版的去濕茶

raw-image

1、身體濕氣重喝什麼茶-排解、通順、調整的成分功效

去濕茶成分配比中,古方去濕茶跟改良改去濕茶的評比是相同的,最主要是看成分怎麼搭配,但要切忌的是,不是古方去濕茶就是好的去濕茶,現在的環境跟人的體質跟以前大不相同,古方看似成分合理,但百年配方適合百年前人的體質,百年後的我們生活環境跟飲食早已不同,所以即使符合排解、通順、調整,但這些成分根本不適合我們飲用!

改良版去濕茶也不能一昧喝輕配方,很多去濕茶跟花草茶一樣,只追求口感柔順像下午茶,但配方也需要注意,像非洲芒果藤黃果這兩個配方我就很推,其它配方都只能說只有調整配方,沒有排解跟通順根本稱不上是去濕茶。

raw-image

2、身體濕氣重喝什麼茶-口感

去濕茶口感評比,我想就不用多說,古方去濕茶的口感一定比較差,因為古方去濕茶加的是傳統配方,很多都是處方,又苦又澀難以下嚥,所以改良版去濕茶完全不會有苦澀味。

 

3、身體濕氣重喝什麼茶-方便性

去濕茶的方便性往往跟配方的調製有關,古方去濕茶往往是原材料切碎,有的甚至可以辯認出每個材料內容,雖然眼睛能見到感覺很安全沒錯,但問題是很多古方是需要墩煮的!所以市面那些泡個3、5分鐘就可以喝的去濕茶,材料的營養成分還沒泡出來就喝掉了,這也是為何去濕茶喝了無感的原因。

 

去濕茶的選擇,建議買成分是萃取的去濕茶,因為萃取過的成分只要沖泡就可以馬上釋放,建議買去濕茶的時候多看一下會比較好喔!

 

四、去濕茶心得

raw-image

以上的分析是我多款試過之後的心得,真的可以叫我去濕茶達人了!雖然有的去濕茶根本只是一般的花草茶,只是裡面的成分有添加一點去濕的配方,但真的要達到去濕是不夠的,既然都叫“去濕茶”就應該要符合排解、通順、調整的去濕茶配方,而且缺一不可,千萬不能只看單一成分!

 

另外有一點很重要,喝去濕茶不是只有像純漢方一樣添加一堆去濕配方,身體濕氣重、體內濕氣重不是只有排放而己,排解、通順、調整三個不能缺一,如果少了這個步驟,身體濕氣重還是會被悶在裡面,就像外冷內熱的三溫暖一樣,所以我才選擇有藤黃果非洲芒果的排解配方,再搭配紫蘇、薑黃、決明子等配方做為通順及調整配方。

 

現在的我不僅腰圍有差,鞋子穿起來也不會卡卡的,便便也不會軟軟不成形,也不需要用掉很多衛生紙才擦得乾淨,每次上完廁所都覺得身體很輕沒有負擔,這種才是沒有身體濕氣重的困擾。

 

做不到排解、通順、調整的去濕茶,就像房子蓋了一半一樣,說了那麼多,就是這點最重要,如果做不到排解、通順、調整的去濕茶,就只是喝一時心安,不然我覺得你只要喝一般的花草茶或是喝咖啡就好!

 

我自己很喜歡,也常有人問我在喝什麼,不如我就分享一下,而且momo買價格比較偏高一些些:點我連結:藤黃果去濕茶

 

永信網路藥局也有,會再便宜個幾十塊:點我連結:藤黃果去濕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