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身材解惑】鏟肉除了運動你還可以喝…不再考驗你的意志力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疫情前我還在日本念書的時候,有一件事打破我的三觀,就是我以為只有臺灣人在喜宴或餐廳必喝的麥仔茶是我們的專屬。其實日本喝麥茶已經有四百多年的歷史,日本稱為「麥湯」,近幾年爆紅的原因是因為麥茶可以讓女生的size小一號,搞得我身邊的同學都在喝,甚至造成一度缺貨買不到麥茶,這次就來介紹我是如何靠麥茶慢慢鏟掉身上的油肉!

 

一、全身水腫原因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運動的人,一開始我靠飲食控制來維持體重,但老實說,在我五字頭的時候,跟有運動的人六字頭相比,我看起來還是比較肉一點,果然肌肉的密度高,看起來就是比較有曲線,所以我開始在學校附近的健身房運動,但是人就是個奇妙的生物,當你開始運動的時候,就會想著自己有運動所以可以多吃,就這樣我就回升5字頭,我的身材就一直在這種起起伏伏的狀態,每次從日本回臺灣,朋友跟家人都說看到我的驚喜不是看到我本人,而是我這捉摸不定的身型啊!

後來我在youtube上看到水腫體質有哪些特徵,像體重快速增加、皮膚按下去會凹陷的壓痕、常覺得皮膚有蒼白感等等,這才驚覺我是個高體脂又水腫的人,雙管齊下更加嚴重。後來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發現,除了我天生肉多以外,在日本的飲食也偏鹹,尤其特愛吃醬油拉麵跟鹽味拉麵,每到放學時間都會到宿舍旁邊的小餐館來一碗,更不用說這兩年回臺灣後,常常火鍋聚餐、麻辣燙各個都愛,難怪臺灣人個個都有身體濕氣的問題,說不定你們身上都有水腫的問題,只是你感覺不出來罷了!

 

二、麥茶可以對付水腫

日本沒有手搖飲料的文化,基本上不是買便利商店就是在家泡茶,你們看日劇就知道,日本人只要下班回到家或到別人家坐客,常常就是泡花茶或果汁,我在日本期間最常到同學家喝到的就是「麥湯」,也就是我們臺灣人辦桌必喝的「麥茶」。另外一個很常喝到的茶就是「玄米茶」,玄米茶這種飲品我想應該很好聯想是日本人愛喝的茶類,但是麥茶卻讓我滿頭問號,雖然不是說日本沒有麥茶,但忽然風靡真的不合理,難不成臺灣的辦桌文化也到日本了嗎?

有一次我到日本同學家討論報告的時候,一如往常的麥茶又出現了…我忍不住問同學說,為什麼大家最近那麼愛喝麥茶?我以為日本人不太喝麥茶耶!後來我的同學跟我說,要看個人啦!比起麥茶,以前如果有花茶當然會選花茶,可以喝到茶又可以喝到花香,而且感覺很優雅,麥茶感覺像長輩會喜歡的茶,很適合配醬油口味的仙貝跟麻薯,聽到我都笑出來了!

最近年輕女生會愛喝,就是社群媒體的網紅們開始風行所以大家才喝麥茶!這也難怪,我一個臺灣人對日本的網紅根本就不熟,我這馬後炮就在後面乖乖跟著大家,不過為什麼要風行喝麥茶,我同學說最主要的是麥茶沒有咖啡因,最最重要的是麥茶可以將體內多餘的鹽分排出體外,我聽到最後真的是睜大眼睛耶!原來麥茶可以對付水腫!看樣子日本女生也很害怕水腫嘛!!

 

三、獨特的麥茶喝法

前面說到麥茶是沒有咖啡因的,如果想喝帶有茶香的麥茶,我同學推薦我把茶的基底換成玄米茶,再加點大麥下去浸泡,這樣的玄米茶就會有麥茶的香氣,而且!而且!這樣的喝法對水腫的我來說,更~有~感~

我現在回臺灣後雖然還是會這樣喝,即使常常買不到很日本味的玄米茶,怎麼喝都不對味,就只能免免強強的喝。有一天我的日本同學問我說她最近在日本常喝的茶很好喝,比我們用玄米茶泡麥茶還好喝,而且臺灣好像買的到,心想台灣也開始喝麥茶解決水腫了嗎?我同學說這是yamakan出的茶,裡面的成分除了大麥跟玄米以外,還有明日葉、杜仲跟桑葉,說實在的,明日葉、杜仲跟桑葉我真的太難想像喝起來的味道是怎麼樣,既然我的日本同學都這樣說了,不如下訂單喝看看。

二天後就到貨,試喝的感受是,這款茶是沒有咖啡因的,不用擔心喝了會睡不著,對我來說喝完反而更好睡!茶色泡起來跟一般的大麥茶差不多,但香味的確提升不少,無論是熱喝還是放涼都不影響茶香的品質,玄米讓我很懷念日本的玄米茶,只是多了其它配方的味道,但不影響玄米的香氣。關於明日葉、杜仲跟桑葉,有人說這些成分的味道會不會苦,但我完全喝不出有奇怪的苦味,反而多了一點甘甜的味道,非常好入口!

 

四、油切必須不傷消化道

接下來我要分享喝完下去後的感受,先說大麥跟玄米和之前一樣,持續解放我身體的水腫問題,至少我目前皮膚按下去是會馬上回彈的,以前的皮膚就像冰過的泡芙回溫後,表皮吸滿水氣的那種澎澎濕濕的感覺,現在就像…一般人的皮膚,不要以為我這個形容很爛,水腫的人是非常渴望要有一般的皮膚的Q彈的好嗎!

網路上很多資訊都有提到,明日葉跟桑葉有清熱的作用,因為我們身體的熱氣散發不出去,所以濕氣才會累積在體內,光是以前喝大麥加玄米茶,就像我說的皮膚變Q彈,但有明日葉跟桑葉的清熱,跟各位說,差別最大的就是在便便,水腫的人便便真的很難擦乾淨,最可怕的是還會黏在馬桶!所以我以前根本不在別人家上廁所,如果讓別人聽到我在刷馬桶的聲音,真的太丟臉了!

杜仲是一個很好調理、滋補身體的一個成分,也是最關鍵的成分,當我們身體排出水分的同時,其實身體的循環是持續加速的,排出去的同時沒有馬上調養滋補,就產生破口讓你想要把流出去的鈉或是油都補回來。

另外一個重要的是,這款茶因為不含咖啡因的關係,所以對消化道不會產生刺激,這也是為什麼喝這個茶不像吃奇怪的膠囊一樣,吃完馬上拉肚子,拉到你進醫院…而是很溫和的,就像一般上廁所就可以。

我個人更推薦運動前或運動後喝,因為我們運動會讓毛孔張開,會排汗,如果有這個茶的輔助更能達到油切的目的,這個道理很簡單,就跟運動前喝黑咖啡的道理一樣,有運動的人一定都知道,只是黑咖啡太刮消化道了!

我目前喝了二個星期,最有感的就是我的便便不再黏T T,搭配運動鏟肉也鏟的比較順暢(看inbody就知道),自從我喝麥茶,再喝到這款茶後,不敢跟大家說我的體重差了多少,我可以說我從過去的充氣又消風的身材來說,已經固定從L號穿M號,所以那種不運動又吃膠囊的迷信已成過去,你只需要適當的運動再搭配很好的飲食法,真的可以輕鬆的像我一樣穿向小尺碼的道路囉!

【永信網路藥局】購買連結➡️https://yspharmacy.cyberbiz.co/脂流茶
評價:價格上我覺得合理而且有免運費會比較划算
【Shopee蝦皮】購買連結➡️https://shopee/脂流茶
評價:價錢跟永信網路藥局的一樣,要有優惠的話就要看蝦皮的活動,不然蝦皮店到店免費也不錯!
【小三美日】購買連結➡️https://www.s3.com.tw/脂流茶)
評價:價格高了永信網路藥局一些些
【Momo購物網】購買連結➡️https://www.momoshop.com.tw/脂流茶
評價:價錢真的太驚人了我完全不考慮,可能momo有抽成問題吧…所以不考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