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天界的高科技佛城樣貌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地球日的2023/11/13。

第一次到訪高科技佛城時,我的意識就像是真實被傳送到那裡去一樣。

那感覺比其他的清醒夢都還要奇特。即便已經有數年以上的清醒夢經驗,我也從來沒有過像這次一樣如此清晰,清楚感覺到意識從自己原本睡著的身體,被「上傳」到另一個身體的體感。

與其說是做夢,更像是靈魂出竅。

如果未來人們死後要進行意識上傳,讓自己進入雲端,我想大概就會是像這樣 ——意識在一瞬間地抽離開來,感覺自我將要消逝之際,但又盈滿地被注入另一個軀體中。

然後,你會理解到,原來我們可以同時處在許多不同的地方,可以無處不在。

不過是一個吐息之間的事。

通常進到任何身體後,我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雙手。像是在玩VR一樣,檢查一下這個「化身」的樣貌,整體性能是否和自己適配。但我還來不及檢查完全身,就馬上意識到我為何在這裡的原因,以及這裡有多不尋常。

我的注意力被窗外的景觀深深吸引。這是一個我從未見過的,既迷幻,卻又無比真實的世界。

粉紅色雲朵氤氳圍繞,高聳入天的佛陀、以及諸多上古神的塑像,正在我眼前威嚴聳立著。看起來安靜平和,卻讓人無法不注意到這個世界繁茂及精巧之處。

因為這是一個將科技與神性互相結合,能夠優雅地使用永續乾淨能源的世界。

細看這幾尊巨大的佛陀、上古神祇,表面是細緻的金屬雕紋,內藏著精密的能量管線。電力在雕像內部來回流動著,隱隱透出微光。祂們宛若發電廠一樣,緊緊與高樓大廈相依,提供城市動能,也守護著整座城市。

image generated by Midjourney

image generated by Midjourney

此處的居民,已經找到了透過信仰去產生永續能源的方法。

僅僅只是遵循著佛性,與萬物同在,豐盛自來。

這裡還有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設計。

整座城市底部,都被設計成軌道狀的結構,建築物們就像是列車一樣,能夠在不同軌道間遊走穿梭。「是霍爾的移動城堡!」我差點大笑,但又不得不讚嘆這天馬行空的設計。試想,要發動整座城市,讓建築物們到處移動,可需要耗費多少的能源啊!

然而,他們卻這麼理所當然的就這樣設計了。好像,這就是這個世界的人們,對於無常的一種詮釋方式,也是對於無常的解答。

空間、地點,不再是固定不變的。今天在六街上的廟宇,明天會出現在四街上。建築物像是自主呼吸著一樣,因著群體的意識狀態,而改變外觀和組合方式。

不斷地變動著,卻絲毫也沒有浪費半點能源,這是多麼高端的演算方式。

而身處在這不斷變動的環境中的人,如果找到了「流」,乘著這股變動,很快就能從一個地方,到達另一個地方;從低處迅速攀升至高處;由近處,一步跨越到達遠方。

「這簡直太……」太絕妙了!

我想對身旁的人說些什麼,興奮地比手畫腳,胡言亂語,但卻被制止了。

啊,是啊,作為平凡的地球人類,我的知識在這個世界一點都行不通。

「別說了,就好好地欣賞吧!」這是我醒來之前聽到祂們對我說的話。

image by Midjourney

image by Midjourney

image by Midjourney

image by Midjourney


✦科技 x 靈性 ✦AI 專區:https://instagram.com/aiwithki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