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聚散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到媽媽的影響,我在小學三、四年級時開始接觸心經。



或許是因為高敏的特質,我總是容易對外在世界的變化感到困惑且心起波瀾,如我始終忘不掉2014年的高雄氣爆,給當時十三歲的我,上了好重要的一堂生命教育,讓我明白,原來生命如此無常,原來我手中緊握的這些,隨時都有消失的可能。

後來,一些佛家思想,也逐漸在成長過程及生活中成為我心靈的依頓。尤其當生命停滯在不安、混亂的時刻,宗教力量是指引我走出的光。

如果說一切皆有因緣,那或許接觸到宗教也是一份「因緣」,它讓我了解宇宙萬事萬物皆因「因緣」生,同時因「因緣」滅,而此刻,我擁有的這些,也是「因緣」的促成,所以顯現,那些失去的,或許本是「因緣」未足,於是緣散。



7會員
11內容數
歡迎光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