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三十七章 真正的合夥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這是離不開他的勢力範圍了?還是逃不出他的魔掌了?怎麼什麼事情都可以跟他扯上關係?

我無奈的嘆了口氣,然後無助的抬起頭,把視線挪到了空中,看著日落西山的天色,心中不知道該喜還是該悲。

冷靜了幾分鐘之後,我才對著齊邵奇開口:「說吧,他又怎麼了?」

「啊?什麼怎麼了?」齊邵奇一頭霧水的抓著腦袋。

「你這諂媚又討好的樣子,是那傢伙又做什麼了嗎?」已經懶得糾結事情緣由的我,口氣自然的就變差不少,用字遣詞的部份也沒那麼講究了。

現在的我只想搞清楚蕭亦辰究竟搞了什麼事出來,然後把問題理清、搞懂。

「您、您不是都知道嗎?」齊邵奇愣了一下之後才小心翼翼地詢問道。

怎麼又扯到我身上了?我皺著眉,一臉疑惑。

「我知道什麼?」看著齊邵奇的樣子,判斷他沒有說謊之後,我進一步的試探。

「他剛剛都出面了,您就不要跟我開這玩笑了吧。」齊邵奇一臉沒好氣地抱怨。

經過了一番明裡暗裡的打探之後,我總算是搞清楚了齊邵奇發病的原因。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身邊都被埋人了。

就如同我之前猜想的那樣,這些所謂的上流人士或是各方有力的大人物,在那天晚會上蕭亦辰出面之後,或多或少的都在打探我。有的是在評估,有的是在觀望,總的來說,我身邊已經被各種心懷鬼胎的人給包圍了。

而剛剛在阿虎哥那邊的事情,雖然不能知道詳細,可是重點還是會被眾人知曉,其中最重要的訊號就是,蕭亦辰出面了。

這個消息幾乎把我死死的綁在了蕭亦辰的船上,甚至還有內幕消息漏透出我是蕭亦辰的親弟弟,反正怎麼狗血怎麼傳。

齊邵奇所在的齊家那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明確的打探到了蕭亦辰當時表態的狀況,知道我背後的確是蕭亦辰守著的,當下就接到了家族的死命令,說了一堆天花亂墜的,反正就是要齊邵奇把我的大腿給抱緊了,就算是抱斷了也不准鬆手,這才導致齊邵奇的行為變得這麼詭異。

「你就這麼聽話?」聽完了解釋之後,我無言的看了一眼站在身旁,變得無比諂媚的齊邵奇。

「這不是沒辦法嗎,家裡都下命令了。」齊邵奇嘿嘿笑了兩聲,不好意思的解釋。

「之前你可不是這個樣子的,我還記得你當時不屑的嘴臉的。」我一臉不信的吐槽。

想想當時還在埋怨自家家族,這個鄙視那個唾棄的,現在變成聽話的忠犬,你說有可能嗎?想也知道裡面有鬼。

「怎麼這麼說呢,我也是很愛家的。」齊邵奇繼續打著馬虎。

「說吧,給了你什麼條件?」我不想繼續看到他這種噁心的態度,所以直接點破。

「唉……就說了我不適合。」齊邵奇垮下了臉,小聲抱怨了一句之後才找回原本的狀態道:「他們說,辦不到我就可以打包回去了,這次的事情也會找人頂了我。」

講完之後就露出一臉無奈的笑,然後不在意的聳了聳肩。

「你怎麼想的?不會以為真用那種態度我就會接受吧?」我裡解般的點頭回應。

齊邵奇是個聰明人,他不可能不知道這樣會引起我的反感,而且真要拉攏,他也不會用這麼蠢的方式,這種沒腦筋的事情一定是別人的指使。

「我能怎麼想,畢竟主動權不在我的手上呀。」嘆了口氣,這位齊家大少少見的吐出了心聲。

「要我幫你?」我看著門外不在意的問道。

「可以嗎?」齊邵奇的聲音中多了點期盼的情緒。

「你能給我什麼?」我沒有答應,而是開始提條件。

反正本來就不是什麼穩固的關係,之後也不會再有瓜葛,能提條件的時候,我當然不會放過,手裡多點籌碼跟手段才是我的風格。

既然他們想要靠我來攀附上蕭亦辰,那我也必須拿點好處。

這部份就是當時我跟蕭亦辰耍得小心機了,而只要我做的不要太過分的話,蕭亦辰多半也會默許,或許……當時蕭亦辰就這麼想過了?

想到了當時蕭亦辰的反應,還有他有些拿我沒辦法的反應,在看了看現在的齊邵奇,我好像明白了很多事情。

不愧是被稱作擁有半邊天下的黑太子,這手段跟能力也真是絕了。

「我齊家的友誼。」齊邵奇臉不紅氣不喘的答道。

「謝謝你,讓我們歡迎下一位!」我點了點頭,拖著齊邵奇就把他往外面帶。

這傢伙這時候還想跟我玩這些虛的,我要你的口頭友誼能幹嘛?放著漲利息?這不是單純耍人嗎。

既然你不想要這個機會,有一堆人搶著要,我沒必要跟你鬧,雖然齊邵奇是個人才,有能力也足夠機靈,但是用在這種地方純屬耍智障,我才不想跟他鬧下去。

「別別別、等等!開個小玩笑嘛,你不要這麼激動。」齊邵奇一邊抵抗著被我推到門邊,然後雙手死死的撐在門框上,不停的求饒。

「都這時候了你還跟我鬧?你看看我能給你什麼答案,我相信當我把你推出去的那瞬間,我有得是人過來跟我合作。」我毫不留情地戳穿了想坐地起價的齊邵奇,順便給一巴掌用現實教育教育他。

「我也是想跟你討點保證嘛,別介意哈。」齊邵奇的雙手還是死命的抵在門框上,嘴上依然盡可能的在對我討好。

「用這種方式?」我不屑的笑了笑,推在齊邵奇背後的力氣又多了幾分。

「等等等等等!你、你提嘛,我讓你提,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答應可以嗎?」不得已之下,齊邵奇繳械投降了。

「早這麼說不就好了,幹嘛還跟我耍什麼心眼。」我收回手上的力道,轉過身笑著往屋裡走。

「總是要試一下的嘛,誰知道你直接把桌子掀翻的,沒有人這樣談事情的。」齊邵奇撇著嘴,有些後怕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有啊,就是我。」我滿不在意的回道。

要不是因為我身後有蕭亦辰當靠山,我相信齊邵奇或者說是齊家,是絕對不會跟我這麼好說話的,自然而然的,我也必須拿出態度來,不然多少也會影響到蕭亦辰那邊。

目前在我眼中,蕭亦辰的影響力在這些所謂的豪族的面前還是十分有用的,正確一點來說是具有威攝力,不然他們也不會用這麼討好或是卑微的態度來面對我,要知道,我的身上可是只有蕭亦辰的名號而已,還不是他本人,只是因為這次的出面,我的身價才會被提高。

但即使如此,他們還是願意花費心力關注在我的身上,甚至於拉攏或是討好,有些比較貪婪的甚至想威逼我,不就是為了得到蕭亦辰的關注嗎?那如果真的能搭上蕭亦辰呢?

所以,對於自己的身分定位,我已經有了一個基本的認知了,即使只是模糊的概念,但是『身後站著黑太子』的份量,已經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擬的。

「……說吧,你想要什麼?」坐定位之後,齊邵奇開門見山的直奔主題。

「要你!」我也沒有含糊的意思,老實的開口。

「啥?」齊邵奇瞪大了眼睛。

「你沒聽錯,我就是要你。」我直勾勾的盯著齊邵奇頷首道。

「就這?」齊邵奇有些意外的再次確認。

「是啊,就這樣。」我喝了口茶,點頭示意。

我們兩個都互相知道對方的大致想法,所以這時候搞那些有得沒的已經沒有意思了。

齊邵奇所在的齊家無非就是想借我來跟蕭亦辰示好,有鑑於到目前為止的合作關係,齊家不只是完美執行,更是做的不遺餘力,雖然不確定其中有沒有別的心思,至少在我看來已經很不錯了,比起阿虎哥那邊多少有些拖沓的作風來說,齊家是個不錯的合作夥伴。

只要我幫了這次,齊邵奇之後在齊家的地位一定會跟著水漲船高,有了這次合作的經驗之後,以後有事需要一起配合的話,甚至不需要再經過什麼磨合也能做得有聲有色,所以齊邵奇必須拿下。

當然也有部份的私心,除了已經認識過了不需要再特別花力氣去適應別人以外,他認識娃娃姐這點也是我考慮的一部份因素,想到娃娃姐那邊的事情還不算完美解決,有齊邵奇這一層的關係,我還能多點後手。

「你……究竟是怎麼想的?」齊邵奇看上去還沒想到其中的關聯性,所以整個人的態度也嚴肅了起來,很明顯的,他也聽出了我別有他意。

「很簡單,我要的是齊邵奇,而不是齊家的齊邵奇。」我故意強調了語氣說道。

只要跟我一夥的是身為夥伴的齊邵奇,那齊家的繼承人之一這個身分就只是可有可無的附屬品,對於對家族沒有什麼歸屬感的齊邵奇來說,也是一記不錯的攻心計。

「……原因呢?」齊邵奇沉默了片刻之後,才緩緩開口提問。

「還記得那天晚會上說的內容嗎?」我以問題替代回答,迴避了正面回應。

雖然這有點刻意,但是可以給齊邵奇加深我對娃娃姐別有用心的錯覺。

這麼做可能多少會影響到娃娃姐,但是只要能夠幫忙的話,我事後再去道歉跟她都可以。

「那齊家那邊?」齊邵奇試探的問道。

「等一下就可以馬上解決。」我點著頭,看上去很是不再意的表態。

齊邵奇的命脈從一開始就表現出來了,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讓她從一開始就格外的上心,但唯一不變的就是他需要這次的機會,而且勢在必得。

只要我拿著誘惑跟誠意,我不相信他能拒絕,無非就是希望我先拿出態度來。

但那又有什麼關係,誰還不是帶著目的的?就連我也一樣,那麼乾脆就用他的方式來玩,互相開誠布公,我反而還能安心的定下合作。

「我要的是太子那邊的態度跟這次的成果。」齊邵奇果然如我所想,當我點頭之後馬上進入狀態。

我點了點頭表示同意,然後說出了自己的條件:「我要林家,尤其是娃娃的消息,還有你齊邵奇真心的合作。」

「呵,你怎麼知道我是不是真心的?」齊邵奇輕浮的笑了一聲。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心的,那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大哥知道。」我學著齊邵奇的表情,咧開嘴的同時抽出了收在皮夾中的九龍卡。

「你!」表情瞬間僵硬的齊邵奇臉色看上去無比的滑稽。

「你覺得這樣的回答怎麼樣?」我沒有理會他的尷尬,反而咄咄逼人。

叩叩叩……手指在桌面上用力的點著,齊邵奇閉起了眼睛陷入沉思。

說服的同時也是威脅,所以我不急著催促齊邵奇,經過這樣的壓力之後,我相信他會自己得出答案。這同時也是在告訴他,我對此有多麼重視。

「我可以有個憑證嗎?」齊邵奇緩緩開口。

「我大哥那邊的?」我抬眼看像齊邵奇。

「嗯。」他點了點頭。

「我可以給你一的保證。」雖然是扯著虎皮,但是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替代蕭亦辰給保證這種事情跟作死沒有差別,所以沒有正面的答應。

「太子那邊……可以給我一個准信嗎?」齊邵奇試著討價還價道。

「不能,這是規矩。」我搖著頭,看到了齊邵奇臉上失望的表情後,我又補了一句:「不過你也明白林家那邊對我的重要性,所以你有需要的時候我會幫忙開口。」

這個回答算是很有誠意的保證了。

看蕭亦辰今天的態度,多半他會接受,而且也不算是我食言了,雖然對於蕭亦辰我還沒多少信心,但起碼有件事情是可以確定的,那就是蕭亦辰的確會為我出面。

除了阿虎哥信誓旦旦的保證以外,其他家族的行動也在側面應證了這一點,所以才給了我一些信心。

「讓、讓我想想……」齊邵奇按著額頭,表情略顯為難。

「你需要的話,我現在就可以把他叫來。」看著齊邵奇的反應,我一掌就把手上的九龍卡給拍在了桌上,然後朝著齊邵奇的方向推了過去。

齊邵奇意外的看了我一眼,然後視線往下一移,定格在了九龍卡上。

片刻之後,他抬起頭,雙眼炯炯有神的答應:「我同意了。」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