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三天(5)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們印象中,泰國有點落後和不發達,但有時看到某些意想不到的品牌,又覺得也不其然。很多人都知道有些藝人半移居到泰國,把子女都送到這裏的國際學校;我也看到大概在Si Bearing(席北寧)附近有新加坡的國際學校。

逛完要回出租屋了,我很在意還得繞個老遠上天橋才能到達,也不相信泰國人都會這麼麻煩地過馬路。現在正值下班時間,有多些人過路,我就看看他們是怎樣過的。

昨天在大馬路的路口向左轉後約經過三數棟大廈路旁發現了一個斑馬線的路牌,顯然這附近一定有斑馬線或行人過路的設施,可是放眼過去,除了那條在遠處天橋外,都是熙熙攘攘的車子,一點都沒慢下來的意思,完全不像有什麼過路施。

今天我看到下班的過路人真的聚在對面牌前(因為是回來方向),原來真的有斑馬線!只是非常朦,有若如無的,也沒司機會減速,完全不知道、不在意的樣子。

我很怕這樣的交通。香港交通算是好了,大陸的真的很恐怖,就在路人身體前飊過,也自顧自地開,一點兒也不會考慮有沒有人要過,明明紅燈也照闖不誤。

出租屋這邊也有點這樣子。

我都不知怎樣過。香港的司機看到有人伸頭出來,或者想過路的樣子,很多都會停下來,或至少慢下來互讓,但這條大馬路很像高速公路,一路下來司機都開得很快,也沒有讓人的意思。

身旁有個阿嬸看到這麼迷惘,竟然拉起我的手,示意跟她一起過!

我當下受寵若驚,十分感動!

泰國人真的很好。

(從泰國回來自以為身經百戰的我,對大陸的交通完全投降。)

「順利過渡後」我在美食街買了一個泰國製的壽司,10銖一件,買10送一。我買了100銖,11件,也算是我吃得比較貴的晚餐。

不是故意要些貴的食物,但我很想吃些清淡的,在商場看到什麼泰式麵、海南雞飯,我覺得很heavy。



這就是壽司了。可能很多人都在夜市吃過。 配上了蔗汁

這就是壽司了。可能很多人都在夜市吃過。 配上了蔗汁

商場裏有很多按摩椅。(泰國人(還是遊客?)真的很喜歡按摩!)

商場裏有很多按摩椅。(泰國人(還是遊客?)真的很喜歡按摩!)


4會員
133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