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行】Tiệm xăm Con Mực|越南刺青店推薦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刺青這件事大概從2022年開始就一直在腦袋裡徘徊,2023年也去了泰國,當時想說要在那裡刺青,但行程排得太緊湊加上沒有找到一間非常喜歡的刺青店只能把計畫延宕。

刺青在越南是非常盛行的文化,也沒有像台灣社會普遍對刺青帶有負面觀感,所以擁有刺青在越南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眾所皆知越南物價是亞洲最低,相對地刺青的價格也非常便宜,而且品質跟環境都很不錯(取決於區域,在大都市是這樣),我想刺青在越南肯定是性價比最高了。


介紹

每間刺青店風格都不同,需要事先上網做功課,到ig頁面看看刺青師的作品,詢問一下價格,才能夠知道這是不是一間適合你的刺青店。在出發前好幾個月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家叫做Tiệm xăm Con Mực的刺青工作室,個人很喜歡他們的ig跟刺青風格,由於他們也很積極在經營ig,也看的出來環境是很乾淨漂亮的,日期時間敲定後,預約完成!

Tiệm xăm Con Mực位於胡志明市第一郡,距離耶穌聖心堂(Tan Dinh Church)走路七分鐘的路程。
工作室內部

工作室內部

管理這間工作室的人是一位刺青師跟他的助手,當初選擇這間最大的原因之一是他們可以用英文溝通,人也很親切,不用擔心語言上的溝通障礙。

工作室風格唯美文青,很難得可以遇見這麼用心在裝潢上的刺青店,怎麼拍都很漂釀~

工作室內部

工作室內部

外面街景

外面街景

工作室內擺飾

工作室內擺飾

他們有養兩隻小型狗狗,看到陌生人會一直吠,但是他們並沒有攻擊性~:),熟悉你之後會讓你摸摸,非常可愛,身為狗派人士的我,覺得這裡真的太美好了吧~

可愛狗狗

可愛狗狗



刺青室

對於初次刺青的人,在刺青之前真的會很緊張!環境的氛圍同時也會影響著客人的心情,無論是工作室或刺青室,我覺得這裡的環境一來讓人心情愉悅,二來會更相信刺青師的專業,大幅地降低刺青前的焦慮不安。

剛開始刺下去的時候會覺得很痛,但久了就習慣了,感覺就跟洗牙很像,但比洗牙還要再有感一點。

raw-image
raw-image



成品

這次我預約了兩個刺青,成品讓我覺得非常滿意!! :))) 刺青完成後刺青師會幫你貼人工皮保護,然後他們也會幫你的刺青拍照,日後會放在ig頁面上,你也可以跟他們要照片,直接拿到原圖。

很多人應該會滿好奇價格的部分,第一個有圖案的價格為1,200,000VND,第二個純英文字當初報價為600,000~800,000VND,兩個加起來總共花費了1,900,000VND,換算成台幣約為2400左右,在台灣基本起跳價是3000元,CP值多高就不解釋了!如果可以的話,以後刺青都只想來越南了XD。

raw-image
raw-image



刺青保養

刺青也是需要細心呵護顏色跟圖案才會維持得久,否則會遇到顏色淡掉的窘境,一開始漂漂亮亮,過幾天完全變了個樣,這個部分刺青師會詳細得跟你講解保養步驟,也會傳訊息提醒。

保養注意事項為以下幾項:

  1. 避免陽光照射,盡量穿上防曬衣物覆蓋刺青的地方,因為陽光會淡化刺青,讓傷口無法完全癒合
  2. 不要浸泡在水中,禁泡澡、游泳、泡溫泉等,這也會影響傷口癒合,一般沖澡沒有問題
  3. 千萬不能抓!!不能去刮、摳、刷等在刺青上反覆搓揉,不然刺青就跳光光了
  4. 盡量不要穿太緊身的衣服,寬鬆舒適即可
  5. 過幾天之後開始感到癢或太乾,要擦刺青專用的軟膏(刺青師會提供一條給你,我自己是至少在刺青後一個月每天洗完澡都有擦)

遵守以上幾點,但目前為止我的刺青狀態都還不錯的!!(目前已是刺青後兩個月)


我覺得這間刺青店會是個滿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地方,如果你剛好要來越南旅遊,想要預約刺青但不知道要去哪裡的話,個人大推這間啦!!直接在ig打上店名也可以查到他們!(這裡)

19會員
32內容數
我想我上輩子可能是遊牧民族,靈魂總是無法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永遠無法停止想到處飛行的慾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