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筆記01|懷孕期間胖多少?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懷孕之前,很難會周圍的女性長輩鉅細靡遺地分享身體變化,我接下來要說的也只是我個人的狀況,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素質、體質、飲食習慣、生活作息都不一樣。


很多人關心的就是身材了,是不是會變胖就瘦不下來?

我個人是完全沒有。

從懷孕到生產我對食物是完全不忌口的,想吃就吃、吃得開心擺第一,然後多樣化得選愛吃的食物、餓了就吃,不餓就喝果汁(去買那種現打的)跟牛奶。


因為孕吐,孕初期體重不增反降

從孕初期大約發現懷孕後的一週開始,孕吐、噁心、食慾不振樣樣來,因為味覺會變得很敏感,所以很多原本覺得好吃的東西都會開始味道太重,比如:肉。孕期吃肉的時候會有一股腥味,我可以吃出豬肉有一種很臭的味道,所以孕吐這段時間雖然我不忌口,但難吃的就直接不吃,結論是都會吐掉。(如果擔心胚胎的營養不夠可以補充營養品。)

一路吐到四個月大左右,那時候體重從懷孕前的59-60公斤降到57公斤。所以前四個月,我的體重少了2-3公斤。

但我個人覺得如果體質是不會孕吐的人很幸福,只要吃得開心不要覺得要把營養給寶寶瘋狂吃很補的食物就不會攝取過量了。畢竟孕初期,那些熱量只會長在母體身上,不會給小孩。



5到7個月是吃東西的蜜月期

這兩個月我的體重回到61-62公斤。

主要是真的食慾變超級好,而且不會吐了,所以吃得很開心,兩人份的火鍋也可以一個人吃完,但也就是回到懷孕前的體重,身材的差別就是四肢有點水腫(或是多一點贅肉分不出來),然後大的只有肚子。


孕晚期寶寶太大沒辦法吃飽

很遺憾得必須說,到生產前最後那幾個月,除了少量多餐之外沒有別的辦法,大吃特吃是完全不可能的。這期間我體重來到67-68公斤,但實際上自己身上的重多少有點難估計,所以從懷孕前到生產前體重增加的比例落在8公斤左右


產後

產後的身材就是肚子鬆鬆垮垮的,我自己體重是66-67公斤,也表示卸貨真的沒少多少公斤...但身材很明顯就是:


raw-image
raw-image




14會員
38內容數
我是阿塊,這是閨密叫我的暱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