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背後暖心的故事|這是一個包養我的男人。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半夜十二點一過,躺在床上的男子突然間坐起來並說道:「走!打球!」我納悶地繼續滑手機絲毫不願面對這種非人性、反動物性的思考,身為人類,一個統治全地球的高級物種怎麼可以不明白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的生存精隨?

他毫不猶豫地開始整理起物品,並催促著我該出門了,我還是賴在那裡如同往常一般,太不可取了怎有人想在大半夜的時刻去燃燒身體的卡路里?難道他不害怕這些長久存在於我身體裡的脂肪顆粒會在一場大火中哀嚎嗎?

你,不怕報應嗎?


「走啦!我們去吃抹茶冰淇淋!」

『好。』我馬上起身,並不是因為甜味融在嘴裡的誘惑,只是我知道眼前的傢伙理解了生物就是該獲得而非消耗。

raw-image

邪惡總伴隨著香甜的果實而來,我還是被誘導而走了二十分鐘到了籃球場。

對。二十分鐘之間我被迷惑,因為邊走邊吃的抹茶冰淇淋讓我忘卻了我即將前往的目的地,直到那一刻看見寬大的球場,和滿是菸蒂、寶特瓶的骯髒地板。迎面而來的吹往春季的風、籃球在場上彈跳的回音迴盪著,那一路上盡是覓食而張開雙手的蝙蝠,是今天啊!



我們睡醒的時間是下午三點。

是的。從風中返家的我們就這樣被原本以為還能狂歡的青春打敗了,我老了。

「走!出門了!」男子又開始穿上外套,收拾要出門的物品,絲毫沒有要讓我繼續與床纏綿,這個不知道是否該紀念的日子,已經沒有人類可以跟我纏綿了,卻連床和被褥的糾纏都不給我機會。


「我帶你去吃拉麵。」

『好。』我馬上起身,並不是因為拉麵是我熱愛的美食,只是我知道眼前的傢伙提供了極好的意見,值得讚許。

raw-image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一路往華山走去,那個屬於我熟悉的台北拼圖。

氣溫比前幾天還要低,天空的光線很明亮、很透徹,我們的關係很健康不像以往數不盡的傷心故事,在一陣人潮喧嘩哩,踏著輕鬆的步伐...


「該吃甜點了吧。妳找一家。」

『你認真嗎?』這次我不再說好。我要問清楚為什麼要吃甜點,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比我更甜更值得我們走去朝聖?他的表情很認真,認真的就像否定我是個甜美的女孩。但那都不重要,反正我也愛吃甜點。

raw-image

充滿儀式感的美食之旅,以及人體腳架無奈的表情終於了完成了這最後一張照片的誕生:

raw-image


這個夜晚,是沒有光的晴天。

「生日快樂」我的手機螢幕突然亮了。

『你坐在我旁邊為什麼不用說的』我回了他訊息,就像是回覆遠在天邊不曾相見的網友。

「害羞☺️」


害羞?


生日快樂,我的朋朋。




換你生日了,我也害羞。



14會員
38內容數
我是阿塊,這是閨密叫我的暱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