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章】耽美文強推!!完全不落俗套~書荒的人絕不能錯過✨✨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案:
因一場海上風暴,宋玉章被錯認成富商宋振橋多年未見的小兒子,宋玉章將錯就錯,冒認身份進入了這個潑天富貴的商賈之家,至此,一位風流浪子誤入了紙醉金迷的危險世界……
他這一生有數不清的人愛他,他挑挑揀揀,零星的也愛過幾個。

*本書已簽約出版,實體書進度請見@晉江_凍感超人

  • 作者:凍感超人
  • 完結日期:2022/11/08
  • 標籤: 豪門世家 三教九流 民國 正劇
  • 立意:珍惜生命,熱愛生活
  • 字數:830,000字 (好久沒看這種超長篇...看得我眼睛酸得脫窗,但真得好過癮👍👍)
  • 書推: ⭐⭐⭐⭐⭐+ 超級強推呀~~

好久沒有看到讓自己耳目一新的文章了!!! (書齡20年...)

看完是在一個月前左右,時至今日還是記憶猶新,今天又起了重刷一遍的想法,不過它真的好長,怕XD (又想害我熬夜!!總有刁民想害朕!!)


曾舜晞,我的男神不是這位,但這張有帥到欸~比擬一下宋玉章的形象(圖/微博)

曾舜晞,我的男神不是這位,但這張有帥到欸~比擬一下宋玉章的形象(圖/微博)


要我用一句話形容男主角的話,那大概就是優雅溫和卻又無堅不摧的強大腹黑 (這樣的設定讓我想到了容止大帥哥~同樣是身處弱勢,卻靠著強壯的心胸走遍天下的男子)


作者真的把這人物設定揮灑得淋漓盡致,刻劃的人物都快活過來了,反差之大令人如此的著迷。情節節奏得把控程度也讓人無比嘆服 (我不管,我就是要吹爆這本書) 從開頭到結尾都絕無冷場,神秘、玩世不恭,卻又良心未泯,宋玉章絕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好人,卻總在最關鍵的時刻,經歷了萬般掙扎仍然選擇成為一個好人,簡言之這就是一篇男主角的成長進化史。

同樣喜歡看劇情向、強強、緊張刺激、文字明快有力、峰迴路轉風格的同學~快衝鴨!!

但如果講究雙潔、年齡比較小(18以下?)就比較不推薦囉!


(以下涉及劇透...)


他一開始的原始設定是一個混不吝的騙子,別人救他,他不在乎,別人愛他,他也不在乎,他似乎對誰都是很好的,但那樣的好流於表面,他最愛的還是錢與他自己...雖然說壞人也有別樣的魅力,但如果性格中沒有閃光點的話,似乎又單調、扁平了點,而宋玉章與絕大部分反派的巨大的差異即在於他有憐弱之心,這也致使他能夠不斷的成長,最終成為了真正的宋行長,宋玉章。


本書開頭的設計好棒,我好喜歡~由配角的視角作切入,在配角眼裡的宋玉章:

傅冕慣會挑刺,很快就挑出了許多毛病,譬如鼻梁太高,眼窩太深,嘴唇太薄,兩頰生得也似乎偏窄了一些,正當他吹毛求疵之時,葉竹青似是發現了正在偷窺的他,遠遠地衝他躲藏的方向笑了笑。
那笑容濃烈,穿林打葉,瞬間便令傅冕魂魄出竅,他這才發覺那高挺的鼻梁、微凹的眼窩、薄薄的嘴唇在那張略微窄瘦的面頰上是如此的相得益彰,所有的不完美之處只會令這張臉更具別樣的魅力。

一個魅力爆表的絕世帥哥就這樣躍然於紙上,原來「令人神魂顛倒」還可以這樣描摹,才開頭就讓我覺得作者文筆的功力不俗,然而更特別的是這魅力爆棚的帥哥還是個騙子 (連姓名都是假的) ,他對傅冕的愛不屑一顧,卻對他卑微渴求的模樣有一些漫不經心的憐愛。


宋玉章就是一個行走的費洛蒙,這本書唯一的俗套大概就是這個設定——他是個萬人迷。所有他想迷惑的目標都會為他所擄獲,他的一言一行,一顰一笑永遠都牽動人心。也因此他對其他人的真心,並不看重,有時甚至感到困擾、可笑。而這樣的一個人要刻畫他的愛情故事顯然是相當難的,在書中可以看見作者給自己出了巨多的難題:


  • 一個騙子,騙人騙心,一個沒有心的萬人迷,得要得到什麼條件的愛才願意被拴住?
  • 騙子頂替了小兒子的身分來到了浮華的宋家,要如何推進劇情才不會顯得太扯? 什麼原因讓大家都認不出他是假冒的? 又是什麼原因讓他掉馬?
  • 一夕間獲得了上千萬的債務,宋玉章會如何面對,又該如何解決?
  • 攻受雙方的決裂該如何彌平?
  • 面對無比了解他、心狠手辣的強敵,看似絕處的綁架,他又該怎麼應對?


關關難過關關過,這本書最有魅力的地方大概就是在這了,諸多困境令讀者無法想像後續的發展(至少我本人是這樣),最終仍然被宋玉章走出了一個波瀾壯闊的人生,難以想像這個人最初只是一個無牽無掛、四海為家的騙子。


在配角的諸多雕刻上也是相當卓越的,讓人最為意難平的聶雪屏、表面高冷時則木訥深情的聶飲冰,從前嬌蠻卻遇劫化身修羅的傅冕,以及這些配角周遭的衛星小角色都將劇情推進得頗合情理,唯一美中不足的反而是我們的男主攻——孟庭靜。


孟庭靜其人,一開始並不得宋玉章所喜,因為他的個性難搞,彆扭、脾氣大,關鍵是還武力高強,也因為在感情上的無往不利,宋玉章看輕了他,於是遭遇了行騙生涯中最大的滑鐵盧。


這時候的孟庭靜可帥了,他像是個靜待獵物落網的蜘蛛,他不懂愛、不屑愛,不論過程,只看結果——他只要這個人。為此他可以一邊和宋玉章談情說愛,一邊冷眼旁觀,靜靜看著宋玉章一步步深陷泥淖,他等著一無所有的宋玉章來求他。


一個如此有心計的人並且嘲諷愛情的人,怎麼後面會願意為愛出走天涯,總覺得有一點崩人設 (大佬怎麼可以戀愛腦?母湯!!)


但瑕不掩瑜,我對作者的景仰還是有如滔滔江水XD

可惜的是作者其他本小說就沒有這麼令我驚艷了,如果有類似的書再拜託各位大大推薦給我嚕~~🥰


---


BTW 要說帥,誰能帥過我戴眼鏡的檀帥↓ (偷偷安利嘻嘻) \尖叫/ \尖叫/ \尖叫/










內容總結
宋玉章
4
/5
0會員
2內容數
分享自己喜歡的生活小片段~ 也歡迎大家與我分享自己熱愛的劇集或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