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反推║寶天《千金歸來:豪門嬌妻太惹火》

Nina
發佈於小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書名:千金歸來:豪門嬌妻太惹火

作者:寶天

閱讀管道:iReader

發文日:2019年6月(舊文重發)


文案:

“你不覺得你和葉瀾欽走的太近了嗎?”豪門大少咬牙切齒的壁咚了上來。“這和你有關係嗎?”黎兮梗着鎖骨挑起了眉,一臉的不服!“XXOO的關係算不算?”裴俊廷憤怒的噙住了女人脣,吃幹抹淨還想甩賴不認賬,那就只有天天向上給她長長記性了!唔——小女人悲催的默了,喘息裡帶出了一抹漣漪!**一家三口粉身碎骨在一場爆炸中,FBS財富榜上的葉家從此改換了門臉,是黴運,是陷害,還是誤會?葉瀾格一朝重生成了S市豪門黎家的千金!私生女?那也是黎氏大家長認可的千金!排擠,欺負?不好意思,重生一世可不是爲了受氣!溺水醒來的黎兮在20歲這一年有了不一樣的生命軌跡,斗大媽,戰叔伯,垮掉所有排擠她的繼承者,她要擁有最強悍的實力來重新書寫葉家的歷史!


觀後感:

這不是推薦文,是避雷文。我對總裁文的要求很高,它沒有精彩到我想推薦的階段,但是在看文的時候想法挺多的,記下來後就不知不覺就生出這篇文了。雖然我吐槽點頗多的,但是還是有吸引我的地方,才沒讓我棄文。


配角部分用代號稱呼,可能代號會很亂,但你只要知道那些有代號的人都是壞人就行。


男主角:裴俊傑,曾經失明


女主角:葉瀾格(歿)、黎兮(重生)


文案很清楚的就是女主要各種虐渣賤,以及被男主吃下入腹各種寵的故事,就讓我們來談談那些我傻眼的橋段,其中:


1.黎兮為了復仇故意碰瓷L男,故意勾引讓L男被吸引,原本對Z女沒有太深的感情,很快就對黎兮上了心,黎兮使出白蓮花手段,故意激怒Z女,黎兮在拉扯中假裝跌倒,讓L男覺得Z女壞心。


呃...誰能告訴我女主使用女配的手段是正常的嗎?而且好像還不少次?


2.F女是史上最容易跳槽的員工,先是在裴俊傑手下工作,認識黎兮後跟她「合作」搞L男Z女,兩人合作破滅後到葉氏集團跟L男合作,要弄掉葉瀾欽的競爭關係,後又被M女挖角到裴氏,被M女派去勾引(?)Y男,幫助H男和M女手握裴氏經營權。


哪個老闆用你誰就衰,更別提F女利用Y女去破壞主角感情,人家Y女純粹的愛被弄得很髒。


3.Y女的父親是幫助裴俊傑投資的老師,因為喜歡裴俊傑所以捐眼角膜給他,F女在Y女那邊洗腦,讓Y女覺得黎兮是水性楊花的女人,然後心思走偏踏上不歸路。製造主角感情誤會,那些很粗暴的方法都是F女在引導的,比如下迷藥強上裴俊傑。Y女下安眠藥給裴俊傑,裴睡著後Y女帶風塵女子進房,教她如何跟裴在一起去捅破那層膜,然後把裴的體液打出來葛在自己身上。WTF?男主角輕易被迷倒就算了,男主跟女配還真的失身,而且女主失得這麼枯燥?妳就不覺得很空虛嗎?


4.L男跟Z女在一起將近十年的時間,因Z女對S女手段太兇殘,嚇到L男對她生出殺意,一家三口看似去國外度假,但L男在飛機上把Z女踹下飛機,L男帶著孝孝回國想繼續追求黎兮,卻沒想到Z女沒死。Z女解決掉S女後,由愛生恨對L男下安眠藥和麻醉劑,孝孝因為爸爸莫名昏睡感到害怕,打電話求助黎兮,導致黎兮趕到場時被Z女敲昏,醒來後看到L男在昏迷中被Z女剁雞雞,在逃亡躲貓貓的時候,因L男醒來而引走Z女的注意,同時孝孝也因可怕的畫面而哭鬧,Z女拿孝孝為質想引誘黎兮出現,在對峙中Z女劃破自己兒子孝孝的喉嚨,她以為自己養的殺手會替她殺掉黎兮,就直接自戳心臟而死,自以為一家三口死在一起是完美的結局。


欸等等為什麼從高空被踢下去沒摔死,也沒斷手斷腳還能被冒險團隊所救,沒有任何勢力還能自己編造兩個身分回國,難道某國的海關這麼好進喔?


這安排我挺傻眼的,不說Z女的手段多兇殘,就說L男跟Z女的下場,我以為黎兮會爽虐渣男賤女,結果搞了半天都是他們內鬥,死在對方手中,女主根本沒做到什麼事,自己父母的死還沒沉冤得雪,渣男賤女就領便當了。


5.小說常見的身世梗在這裡不會缺席,媽的裴家三兄弟關係太複雜,而且敘述的很不明確,我根本不知道誰是誰的誰,什麼老爺、公公、婆婆、夫人、夫人的岳父之類的,完全懶得釐清關係。搞了一個誰不是親兄弟後,又反轉誰跟誰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反正裴家很亂。


6.上面那麼多狗血劇情,才剛發展到六成而已,到現在還沒棄文支撐我看下去的原因是女主的身分。黎兮在某次事件後開始產生幻覺,黎兮在夢中開始能跟真黎兮對話,真黎兮告訴女主她只給她一年的時間去復仇而已,一年後她會把身體奪回來,而且不止一次對話,有次是裴俊傑遇到意外,黎兮放棄求生意志時真黎兮又出現,告訴她:難道妳想這樣把命提前還給我?如果我是妳會利用剩下的時間好好過日子不讓自己後悔之類的話。


很少看到有作者會寫這種模式,因為很難圓,上一個還是神醫嫡女的鳳羽珩,女主那次對話後沒多久就懷孕了,同時女主所剩的時間也不多,所以還滿好奇所謂的一年後該怎麼解。


7.H男的原配因為挑戰H男的權威,被H男自導自演綁架了,然後毫不意外的被外人揉擰到有了身孕,在一次意外中被路人所救,路人媽媽好像是什麼巫女,說是可以幫助她,但是要用腹中胎兒做交換,原配根本不想要那個孩子,理所當然的答應這個條件。我還滿好奇那個巫女到底要四個月就早產的嬰兒能幹嘛?然後M女媽也找了一個道士幫忙,這到底是什麼神秘小說啊?


原本在裴家搞風搞雨的管家,其實還有別的身分,也輕易被H男的原配給弄死,一個女配輕易開外掛真的好嗎XD


-


看完全文來打最後總結了。


毫不意外的女主也有身世梗,開始、過程、結束都超級莫名其妙。


後面看得很煩躁,前面提到比較玄幻的部分之外,還有女主的爺爺也跟玄幻扯上關係,什麼古墓、聖女、長生不老,腦洞開的很大,以及前面女主的一年期限還不如不要寫,收得很草率。


作者可能不想虐書迷,可是一直老公/老婆我愛你真的很膩。


這書的壞人還滿悲催的,被剁雞雞x2、AIDSx1、被開菊花x1;被摘子宮的x2、被輪到出血x1、被輪到懷孕生子x1,以及突然毒發身身亡xN,壞人最後不是死了就是改邪歸正的洗白,非常「正面」呵呵。


可能篇幅太短,所以收線的部分都很容易讓角色互相談戀愛,莫名其妙生出情愫,看那些改邪歸正的女配談戀愛我不行。可能後期作者身體不舒服,所以沒辦法花太多心思在書上,所以我覺得還滿爛尾的。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飞机上写小说也就是说,当我面临生计问题,我就迫切要去解决生计,而不是写小说,寄希望于文学能解决它——文学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也不希望我的文学是“解决生计”,就这么简单。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4-03-12
穿越小说《落雪倾云》来袭!!!简介: 架空时代(凤朝) 林云浅,历史系的大二学生,在参观凤朝宫廷时意外穿进凤朝宰相的嫡女,姜雪身体里,林云浅os: 不是吧,穿越到这个没有WiFi,没有手机的年代就算了,还穿进一个短命鬼的身体里..... 林云浅这一刻有点后悔自己是历史系的学生了,提前知道姜雪的结局,(补充:姜雪,凤朝将军陆云之妻
avatar
时光处寻得你
2022-09-16
Storic 关爱小说成长互助协会:官方编辑评文活动正式开启!👏不知道各位创作者大大平日里会不会有这些疑问❓: 🤔想了解自己作品会存在哪些问题? 🤔一直在原地踏步,不知道如何提升写作水平? 🤔不知道如何把脑子里的故事写出来? 🤔好奇自己的文章在专业编辑眼中是什么水平? —————————— 加入我的dc社群可直接参加活动:
Thumbnail
avatar
Storic故事研究所
2022-08-24
文学王国边缘的恐怖小说与女性女性在文学中的位置,不管是创造文学的、还是被文学创造出来的,都有一点类似于灵媒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4-15
【小说分享】消失的三皮(《渤海文学》话题347)微信公众号《渤海文学》话题347作品,以一个消失的主角为题,开展了总共14个小章节的故事,一步步从过去倒叙回现实,让人深刻感受到一场出走的婚姻,背后究竟忽略了多少小细节。
Thumbnail
avatar
ohlak
2022-01-31
小说丨妖蛾子也许我们会想到别的办法,用剪刀、锉子,一切暴力的办法,直接从领口那里弄开,然后终于可以把裙子脱下来。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14
說圖684.英國小說《哈利波特》的另類由來(↓看完後記得分享、點選付費閱讀或贊助,支持台灣在地文創工作者↓) 很多年前的英國,有位叫羅琳的貧窮單親媽媽,想出書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21-06-07
区块链商战小说: 序章如果你是希望从龙傲天的故事中得到一点心灵高潮的话,很抱歉,区块闲间绝对不适合你,这里或有夸张成份,但绝对没有超现实的开挂人生,有的只是比小说剧情更荒谬的江湖碎事。
Thumbnail
avatar
区块闲间
2020-04-01
【微型小说】风烛熄灭的风烛。
Thumbnail
avatar
ArchitectZ
2019-06-28
小说,读还是不读?不要轻易就蒙上自己一只眼,仅凭另一只,可是连3D电影都看不全,更何况这个3D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双木林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