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調漲/回應與黨政關係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影片的內容為民眾黨的柯文哲與黃國昌,對於電費調漲的激烈且用詞不當回應。
(社群媒體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40REc7PRCM/?igsh=MTIzZnUzZDJneG93aA==

一直製造對立、使用貼標籤的詞,這不是我支持柯文哲樂見的...

燃料成本提高、物價上漲不是只有台灣,且能源轉型是全球趨勢

核能發電會省錢沒錯,但是核廢料全世界仍然無法處理以外,處於地震帶的我們更經不起爆炸的風險,用核電就像是暴力解決問題,我們這一代平安度過了、下個世代要承受的更多的污染與不安,坦白說,為了孩子們,我不願意只顧自己暫時的利益而影響他們的未來、以及未來的未來。


用電習慣勢必要改變,太多的人都24小時不關冷氣、甚少人也不願意隨手節約能源,這

是我們首先能改善的地方。綠能是轉型能源的型態,並非代表綠色的民進黨,我們不能一直要求省電費又要供給好的電,就如同要馬兒好又不讓馬兒吃草的道理,這件事如果大家都能好好談,電價漲價原因、改善用電習慣、加價補救措施....這才是身為第三勢力該有的權利與姿態。


黃國昌推動的吹哨者法案、柯主席的「好好做事」則一直是我支持的,避免淪為三黨對立的局面~只願為台灣好、為下一代人民好,是我們民眾賦予政黨發聲的意義!


我仍然相信那股清流還在柯文哲身上。我是民進黨與民眾黨的支持者,但並非裡面的黨員我都支持,不好的人員就該撤職,如同趙天麟的錯誤,認錯並辭職;交通法案倒退、罔顧用路人安全,包含王世堅、高嘉瑜等有爭議人物,我並不支持。
其他黨的認真代表人物,如時代力量的主席王婉諭、基進黨的吳欣岱、社民黨的苗博雅、國民黨的謝震武等人,這些都是我認為為孩童、為教育、為性別平等、為各種議題、為台灣好的人物,即使黨派不同,我也會支持。


不正經、且人身攻擊的言論,真的不該出現。
文化在進步,人們的行為不能退步。

理性溝通來解決與改善問題,不能從小做起後,長大就忘了。

理性溝通來解決與改善問題,不能從小做起後,長大就忘了。


2024/3/26 補充:後來有網友針對我的觀點提出回應,我額外有做些說明。

(圖一)

(圖一)

(圖二:回應說明)

(圖二:回應說明)


3會員
48內容數
同人創作、動漫狂熱份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