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之南—麗貝島—食衣住行樂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在麗貝島住了7個晚上,能慢慢理解歐美人士對「泰國馬爾地夫」麗貝島的憧憬了。其實,比它美的海不少、更厲害的飯店多的是⋯⋯但如果加總起來,再加上相對低廉的物價、及和善的泰國人,那就是高分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這裡總有著溫暖的微笑,小旅館的闆娘說我記得你⋯買行程的老闆見我路過,就能聊上幾句;連買芒果冰沙都記得、然後給我多加半個芒果⋯感覺路人都被當家人對待了。

所以我要來認真紀錄———

麗貝島其雖小,但各方面基本需求都能滿足,集中在短短的步行街 walking street

raw-image

口味是很個人的,我大部分都在步行街隨意選餐廳吃,太熱的時候就買水果、兩隻燒烤打發一餐。

重複會去吃的有 Thaidurm restaurant,是傳統泰菜,家庭餐廳式的,調味沒那麼重,晚上時間蠻熱門,所以我多半是下午時間去吃。

更喜歡的是 Thaidurm 對面的芒果冰沙,超大一杯 50B ,很濃郁,一天報到好幾次,咖啡、泰奶等變換著喝,常常買了就順著路再往前走,去 Sunrise beach 浮潛,走走沙灘。

島上也有義大利餐廳、印度餐廳,中餐沒特別留意到(可以泰菜不加酸加辣就是偽中菜了吧)⋯再不濟有兩家規模不小的 7-11,雖貴一點,但都方便。

另外,最好自己帶個環保杯來,這裡塑膠用品用量驚人啊⋯⋯⋯

raw-image

特別寫是建議要帶水母衣,因為後來幾天,可能是海流改變,近岸的 baby 水母變多了,歐美人士都唉唉叫。

我也有中招,被蟄時感覺好像是觸電了一下,我泡泡海水、洗完澡後擦點防蚊液就好,有些人會有類似蚊子咬的小紅點。

泳衣、浮潛設備在島上雖然有賣,但貴且品質不太 ok,況且水母衣也是防曬小能手,帶上比較好。

(小插曲,跟德國人聊天,聊到小琉球的海龜、他說他要來台灣,因為海龜會吃水母,所以係他被水母嚇到了😂

raw-image

幾百泰銖的便宜床位、到星級飯店都有,但要找訂房網站 9 分以上的,而且儘量提早訂。

我臨時起意、提早一天到麗貝島,住宿沒剩多少選擇,就按評分訂了個 8.X 分的住宿,有免費接駁、接待人員也很友好,但房間有一股濃濃的潮濕味⋯還好只住一個晚上。

後來換的兩間住宿,都是 9.X 的高評價住宿,就很讚了。廁所、房間隨時有人清掃、拖地,換房間都有人幫你換(我住宿訂太晚,只好孟母三遷了)

比較特別的是,中午11點到下午兩點左右的清潔時段,冷氣是會全部關掉的,這是全島慣例。

我都訂靠近步行街的旅館,晚上雖然會比較吵,我選擇方便性,耳機戴起來就是了。

raw-image

(入島交通看先前po文)島內大部分地方步行 30分鐘可到,也可以坐嘟嘟計程車,全島一口價 50泰銖;或搭 Taxi boat,麗貝島到阿當島單程 100 泰銖。

當然,有些秘境海灘,可以自己游過去,或租個 SUP、租個 Kayak 滑過去。

raw-image

島上的套裝行程大同小異,基本都是統一價格,很省心。

沙灘

Pataya beach - 進出麗貝島主要碼頭在這,所以一定會經過的,因為很多船進出,玩水起來不太舒心

Sunrise beach - 就是可以看到日出的沙灘,其實船也不少,不過附近很多海景第一排的飯店,感覺不錯。

Sunset beach - 這離步行街有一段距離了,原以為比較清幽,但沙灘垃圾較多,反而是最不想長待的,而看日落,不如 North point beach.

North point beach - 其實就是麗貝島被拿來做主要宣傳的長尾白沙灘了,傍晚這裡等看日落的人兒滿滿,旁邊有座白色小沙丘,看完夕陽後,等著看日落的色溫變化,天黑了還可以直接躺下看星星。或是到前方一點知名的 Zodiac bar,有懶人沙發,躺躺吹海風、喝個酒,更晚些還有火舞表演,整個 Cozy.

Sanom beach - 我待最久時間的沙灘了,早上去比較好,退潮時水深不到腰部,就可以看到很多珊瑚小魚,也可以往外游有更大片珊瑚群,人少的多,主要是船也很少(聽到船的馬達聲,實在很難放鬆)

浮潛

raw-image

最熱門兩個全天套裝行:Package -A 600泰銖,去比較近的島嶼,Package -B 700泰銖,去比較遠。兩個行程我都去了,推薦 B,Monkey beach 很美。

套餐包含所有裝備、午餐、飲水、保險,還有水果,浮潛完能吃上冰西瓜,爽爽的~

裝備雖說有包含蛙鞋,我發現大部分船家是不發的,可能是怕搞丟,我無意聊天時有跟老闆聊說 Jabang 島的水流頗強、沒蛙腳踢不太動⋯(浮潛的點都有有上防護繩),結果第二趟全船只有我被發了蛙腳⋯

本來也想再報個 sunset tour,半天 500泰銖,但發現這些島我都去過了,作罷。

深潛

raw-image

本來預計潛個幾支的,問了幾間潛店,近日去的潛點都是去看珊瑚,可能有梭魚群、小黃魚群、大獅子魚⋯深度最深的25米左右,主要是流強,我的頂流不太行,所以就放棄了。

價格大半是公定價,2潛3000泰銖,設備全包,另外得加上國家公園費用200泰銖(每天都要付),連續潛會有一點點折扣。

會有不同的是潛船,大部分都是小船出去,只有少數家是有跳台的大船,這個加分,小船穿重裝不容易啊。

瑜珈

有去上了一堂日出瑜珈,1小時 400泰銖,在面對大海的瑜珈教室,聽大海的聲音伸展,很放鬆。

瑜珈課一天有三個時段可以選,都需要提早預約。另外也看到日出冥想,20分鐘100泰銖,我沒法天天早起⋯

泰式按摩

raw-image

試過兩間,一間是 Triluck,有看過 YT 推薦,Google 也是滿分好評;在麗貝島有兩間店,我想聽海浪聲選了在沙灘上的一家。去的時候,按摩師都躺在按摩床上睡著,實際在按也是挺摸魚的。

Triluck 好評的應該是巷子裡的另一家,有天晚上路過時還客滿,不過我沒心情試第二回了。

另外一家是浮潛完上岸看到的Salisa,是間個兩層的小樓,順眼就去按了,意外的好~之後再去了兩趟,都不錯。

換匯

在合艾換 100美金對 35.6,麗貝島 34.8,也算不錯了。也有 ATM 可提款,這是我近年最愛的方式了。

除了街頭小攤販外,刷卡多半可以,但會加收 3% 手續費,魔法小卡也方便。


raw-image

本以為偏遠小島,其實是我把它想小了。島上基本無缺,理髮店、手機維修、Sim 卡、甚至有不小的牙科醫院。

對外交通,很多外國人順著海路一路南下,從 PP 島、喀比島⋯到了麗貝島之後,再往南到馬來西亞蘭卡威,一天數班船,整體旅遊配套很成熟了。

raw-image

一路最煩惱的暈船,不知道是因為海況好,來時順風1個小時、回程1.5小時,居然都坐到肚咕⋯⋯

嗯,下回沿海路再來一次。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