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我生命的人(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度過前三個月甜蜜的熱戀期後,關係中種種的問題慢慢浮現出來

有段時間,我們也沒有勇氣對彼此敞開心房。他變得敏感多疑又冷淡,我也被他的態度傷得不想要繼續關心他。於是彼此都在隱瞞,都在忍耐,我的憂鬱症也日漸嚴重。

那是禮拜六的晚上,我們去超商一起買了晚餐。坐在長椅上,你低著頭,
看起來不太開心的樣子,我摸摸你的頭,問你:「你怎麼了?」
「我好像都一直因為一些沒意義的事在對你生氣,都對你很不好」
「然後一生氣就對你講難聽的話,或著不理你,讓你很受傷」
「嗯...」
「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對你的」你開始哭了起來
「沒事了沒事了,我原諒你,你很棒了呦」
「沒有...我讓你難過了..但你一直都對我很好...」
「沒事了,我還是很愛你喔」
「謝謝你愛我,我也愛你」
那晚以後,我們的關係也變好了,本以為會這樣順利的過下去,結果...

你放學後在外面玩得越來越晚,一回家就在睡覺,我也知道我要有自己的事情跟興趣。可是,當我在無助的時候,你在朋友家;當我崩潰的時候,你在打球;當我撐不住的時候,你在睡覺。

日復一日,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我沒有去上學。下午我爸媽幫我慶生,他們買了一隻好可愛的貓咪給我。
今天你也來家裡,陪我過生日。吃飽飯後,我們一起去散步,一起看電影,一切都好棒。晚上,你還陪我講了電話。在睡覺前,我們又小吵了一次,因為你覺得我不該這樣講自己。後來,你只丟下一句:「好了,算了,我要去睡了,我愛你,晚安」

那就像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就在那晚,自殺了。
原來死前是這麼的平靜,沒有遺憾,沒有悲傷,沒有眼淚,只有疑惑,
「明明我才剛從重度轉成中度,怎麼突然又有勇氣了呢」。我靜悄悄地走下摟,拿了杯水,拿了很多盒止痛藥回到房間。開始一把一把的吞下,慢慢的,心跳開始加速,開始暈眩,控制情緒的開關彷彿壞掉,眼淚開始不受控地落下。我拿起手機,給你傳了最後的訊息,你沒有讀;打了最後的電話,你也沒有接。但你被吵醒了,只是淡淡的說:「沒事,去睡吧,晚安」我更難過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可能太累?沒有看到我傳的。但在之前,不管多晚,你都會細心地讀完我的每則訊息,確定我安全你才去睡的。
我不知道,但,最後沒聽到你的聲音可能是我去求救的動力吧。
雖然最後你跟我很真誠的道了歉,也很細心的照顧我,也知道你很愛我。但這件事情也成了我的一根刺吧。但我,依舊很愛你喔,因為你,我才有著希望活著。

愛,在一段關係中,不只有幸福、美好的部分。愛不是每天有人在你無聊的時候陪你聊天,不是週末有人一起出去玩,不是每天互相說著我有多愛你、寶貝之類的話
而是可以在彼此面前坦露自己的傷疤,並且去接納他。陪著對方,一起癒合,且在無數次被刺痛的時候,依舊可以,越過重重的失望、無奈去擁抱彼此。
憂鬱症的陪伴者十分辛苦,我和我的伴侶現在都有一定程度上的精神疾病。但我們始終沒有放棄過對方,下篇會講述在過程的問題、變化跟情緒😆

0會員
8內容數
希望可以找回遺失的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