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生活雜記(24/3/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4/3/24
  • 記錄一下近期的生活雜記
  • 這2個禮拜恢復在公司健身房跑步後再回家的習慣,雖有點犧牲跟小孩相處時間,但大幅降低在家裡做超慢跑導致整個運動時間被拉長(邊做邊看電視,有點沉迷在Youtube的世界裡)
  • 3/17第一次做馬拉松志工(萬金石馬拉松),很累但好好玩,下次換個比賽做看看
  • 最近看牙醫又發現多一顆蛀牙,話說我都很努力刷牙,清牙線,漱口水,不過都是在一天結束的時候,所以可能有些生活習慣還是要在改善,關鍵有可能在於:1.中餐/下午茶吃過飯後要處理漱口清牙齒,2.平常上班吃的飲料/餅乾糖果量需要再節制
  • 最近一不小心又沉迷在網路小說「無敵六皇子」,導致生活作息跟創作習慣一起被影響,很不受控的感覺很難受,要想一個方法如何戒斷這種「多巴胺成癮」,這又是另外一門學問要探究,之前看過Youtube創作者張修修「張修修的不正常人生 Shosho's Abnormal Life」的介紹跟討論,也許是一種能夠幫忙解決我心頭之患的方式,以下是他的2支影片,讓我能夠回顧一下,並試看看好不好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閒聊]從台灣來的”昆蟲記“一套從台灣來的昆蟲記,一段對童年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2-24
    閑聊|生活是什麼?日子是什麼?偏偏在台灣不做,來這裡才做! 我就是任性萬歲、傲慢有理的叛逆小孩。
    Thumbnail
    avatar
    nana
    2024-01-08
    生活閒聊-違反常理的觀念-3我一開始沒想過 有那麼多事情違反常理 我會發現是因為 我每次無聊在思考事情邏輯的時候 我發現...我好像 跟其他人想法 不是略有不同 是...不同 所以 我想來一項一項列出來 記錄下來 到底有多少邏輯 跟一般"常理"不同 我自己也很好奇 1. 想提升工作技能 未必代表"只"提升工作能力 我覺得這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23-05-06
    生活閒聊-違反常理的觀念-2以為自己可以日更 然後馬上失敗 所以 我只好又嘗試再度逼耍廢的自己至少... 完成一篇文章吧? 食言而肥應該可以打點折 我一直都相信 能量不滅定律 類似..."錢沒有不見 只是變成喜歡的東西"這種概念?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23-04-30
    生活閒聊-違反常理的觀念我想要挑戰日更 雖然我這容易半途而廢的廢廢 不知道可以堅持多久? 但是我還是想挑戰看看 反正輸了也不會變瘦 就沒什麼好怕的 贅肉就是不離不棄 去年年底 跟規劃師聊天關於職涯規劃 他建議我 去學習行銷跟品牌經營 關於行銷跟品牌經營 真的很不簡單 因為知識是一回事 執行品牌經營又是一回事 尤其是 如何經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23-04-03
    生活閒聊-回顧出社會到現在如果我大學畢業的時候 你問我 之後出社會會發生什麼事? 我絕對猜不出來 即便是現在 我也無法想像之後的狀況 我每一年的年度計劃 最後一定可以成功失敗 圓滿的失敗 我以為我最多換2-3份工作吧 結果到目前為止 我已經換了8間公司了 待過6個產業 剛剛 自己看 幾年前打的文章 覺得很開心有留下文章 因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23-04-01
    閒下來就焦慮、滑手機?為什麼抱著手機卻感到無聊呢?︱小K生活之路無可否認的是,我們的生活的確需要有意義的連結。可是,即使是不斷地滑手機,看看有多少人為自己點讚、有多少訂閱數、有多少留言,我們在現實世界當中,可能只會為我們帶來一點點的優越感,對於我們的個人成長並沒有太多的好處。 自從手機出現了之後,有一個現象越來越明顯,那就是不少人在與別人相處的時候,對方找到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9-30
    【前山報第十二期】閑情生活懂得山林療癒|從圓山到劍潭山近年台灣登百岳成為顯學,行政院宣布國家山林解禁政策,以「開放山林」、「資訊透明」、「便民服務」、「教育普及」及「明確責任」等5項政策主軸推動山林開放,鬆綁全台81處林道,全面優化森林步道。年輕登山客正磨拳擦掌挑戰百岳,「17Jump旅遊攝」小皮與小蛙兩位登山部落客老師帶領還沒勇氣登上百岳之路者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2
    生活閒聊-誤入一間奇妙的美髮店那天周日在家沒事,全家決定一起出門晃晃,去朋友家聊了一下,吃完晚餐然後再帶哥哥去撿他那一頭亂髮,就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日常生活。 原本常去的理髮店沒開,加上晚上七點多很多店都快打烊了,我也急著想把我兩天沒洗的油頭,洗個清爽一下。終於找到一間店,不過他們只願意收一位,那就哥哥先吧!老公和女兒去停車,我在
    Thumbnail
    avatar
    小女子LILY
    2020-06-09
    閒聊_其實根本沒標準答案,對吧?我想 教育的成功或是洗腦的過程 讓我們都誤以為 任何事 就該有個正確的答案 就算想去否認 這個潛在的規則卻一直在腦裡 無法抹滅 但 離開學生時代越久 我越無法明白 只有一個正確答案是什麼概念 或是該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