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的完美日常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個劇本、音樂、畫面所建構出的放鬆氛圍,對於18歲的我而言,確實是理想中的完美日常。


複製主角相同的生活模式,並不一定是每個人理想中的完美日常。但我想,主角的生活態度,的確是我一直以來所嚮往的。住在簡單的屋舍裡,擁有一份能讓自己滿足成就感的工作,不在意外界看待自己的眼光,安逸舒適的過日子。即使生活不是很富裕,仍然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滋養著靈魂。遭遇突如其來的改變,保有最大的彈性,能夠處之泰然。面對外界的不友善的眼光,能不爭、不受影響,繼續用善意、滿足的心,過好自己的每一天。真不知道還得過多久,我才能達到這種心境。


看完整部電影,我第一個想到的便是作家舒國治「理想的下午」所收錄的文章。完美的日常不一定是要每天吃進山珍海味,度假享受,很多時候,最簡單、最平凡的生活,反而讓人感到最輕鬆自在、沒有負擔和壓力。即使我對於電影中的配樂歌曲並不是很熟悉,但仍然能夠感受到主角愜意、滿足的完美日常。


身處於生活步調如此快速且高度競爭的社會,每天令我們感到操心的事情實在數不勝數。對於現代人而言,想要獲得真正的滿足似乎比以前難上許多。看完這部電影,真的有種讓人慢下腳步,好好充電,重新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我想,這是一部不只文青喜歡,每個人都能從中反思、獲得很多的一部電影。

內容總結
我的完美日常
5
/5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