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84 會議後的小確幸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謝謝遇到合作有共識與默契的梅總。
有時候談事情,最怕兩條平行線,可今天似乎不斷能對焦再對焦。
談完事情,梅總帶我去喝越南最有名的雞蛋咖啡,綿密的甜味,開啟了我很棒的一天。

今天陽光如同夏日,更讓我下午的行程像是有如神助。

河內是一個生氣蓬勃的城市,除了滿滿觀光客的人氣蓬勃外,還有色彩繽紛的生氣。從這個熱門景點-火車街咖啡店,可見一斑。

越南的朋友跟我分享,這裡本意並非觀光小火車,而是真的通往南北的交通工具,這些咖啡店真的如圖所示,非常緊鄰鐵軌,觀光客就追求「震耳欲聾」邊喝咖啡的快感?!坐在鐵軌旁等火車,或甚至站在鐵軌上,這種「小違規」的留影留念,讓人有種莫名的興奮!人性真的很奇妙⋯哈。

這裡真的是南北火車通行的軌道,曾經被下令咖啡店關閉,因為實在太危險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演變成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一頭街道被勒令停業,一頭卻滿滿人潮?看出來了吧,這裡就是河內的魅力!非常矛盾、擁擠、髒亂、嘈雜,卻也意外混搭。從建築物到飲食文化,法式、漢化、南洋本身的風味。就連違規不違規之間,也是一個奇妙的平衡?(咦)或許,只追求來這裡的人開開心心就好!

晚上,玉河帶著我去SPA開心的按摩,接著回飯店跟著台灣的大家線上彼此分享體會,結束了充滿感恩的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