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諜影(1)殺手的浪漫 - 特工小說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特工故事)


艾迪與南茜

世界各地內戰天災不斷,我是 2016 年高雄美濃大地震受害遺孤,被「販賣人口」獵人捕獲了。原來他們沒傳聞那樣恐怖,人口買賣是高價交易的一門生意,他們很會保養獵物,甚至和獵物常有對話溝通,建立某種互信基礎,讓你明白生意就是生意,大家都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叫「艾迪」,他們考量過我所有智商和體能條件後,一位高級主管十分坦誠地告訴我,目的是讓我心理有所準備,未來的前途,有可能是高級保鑣,侍從於黑社會大人物、紅歌星影星、政界等,又或者是僱傭兵、特工人員諸如此類。


七月四日,我帶著密件前往「白石貿易公司」,那是一個表面貿易、實則是僱傭兵機構。我被安排到中級戰鬥訓練營,我禮貌地提出異議,認為自己可以接受高級訓練,他們笑著說:「還差得遠呢。」


每一團隊都有七個人,三男三女,連同一位貼身的男教官。開始訓練之後,才知道自己真正的實力,真的還差得遠呢。我們被編成男女一對為一組,嚴厲地警告我們,禁止發展男女關係,未來的特工身份,其薪酬之高,足夠得讓我們「禁慾」。


我的夥伴就是「南茜」,她的身手讓我甘拜下風,自愧不如,過去真的過於高估自己。我開始在這個問題上思考,究竟是「獵人公司」的錯誤評估,抑或是自視過高?我再細想自己履歷每一項評分,仍然毫無頭緒。「南茜」對我很友善,第一次跟她博擊,領教到她的高超技巧後,第二次我全神貫注,就算無法打敗她,也必須弄個平手以保存顏面。我幾乎得逞,甚至還有可能擊敗她。結果南茜用了一個很奇特、很有效、很熟練的招式,我敗的很慘。


由於她是女生,天然地常偷看她,甚至知道她閒來會不停練奏一首鋼琴音樂。我稱讚她,她當然高興。


三個月之後,我跟南茜十分熟識,只限於公事層面。我看到一些特別情況,好幾次南茜跟教官擦身而過的時候,兩個人垂下的手都有一個很細微的動作,姆拍跟食指觸碰了兩下,好像某種信號。那天教官指導全組人一個攻擊招式,奇特而有效,我驚然發覺,那是第二次博擊訓練時南茜把我打得很慘的招式。解散之後,跟南茜閒來談話,我對她說:「妳是白水公司的職員。」她有點恐慌,我當然知道她也會窺探其他團友的狀況,所以安慰她:「放心,我不會說出去的。」


我和南茜談更多私底下的話,不單是訓練夥伴,還是朋友,那種感覺真好,我開始時常想看見她。有時她會私下指導我更多攻擊技巧。後來我才知道,那些全都是高級訓練營的招式。


有一天她要我記著一個電郵地址,我也告訴她另外的一個電郵地址,因為彼此心領神會,知道那是日後保命的聯絡方式。我想,我愛上了南茜,禁不住發了一個電郵給她:「Testing」,不多久就有回覆,也是「Testing」,不知怎的,我的心很甜。


有一次我告訴她,我最討厭的是感嘆號,但這個符號也很淒美,是無奈、關懷、鼓勵集於一身。她表示殺手不該這麼浪漫,會害死自已。


本來我認為可以跟南茜在私事上談得更多,不知怎的,我們要兩人合作的課程愈來愈少,南茜亦突然停止了私談,只談「公事」。我有點情緒低落。需要冷靜思考。我感覺得出,白石公司的人知道我已經發現了南茜的身份。


沒多久我被轉往高級訓練營,從此再沒有見過南茜。失落反而讓我更加冷靜,再次思量獵人公司對我的評分,為何好像有些落差?想了很久,我終於認同他們的專業,我的博擊天份其實很平常,但我的觀察力卻極強,比我自己評估的還高出很多,這樣下來的平均評分,就恰如其分,與他們的評估完全吻合,最適合當偵察特工而非戰鬥特工。


我知道如果苦纏著南茜,她甚至有可能丟掉性命。我也知道了結局。只能每夜在電郵裡給她一個「!」,任何文字內容都有可能曝露我們的意圖,招致危險。這輩子很有可能不會再見到她,唯一可做的,就是每一個夜按一次「!」,這個「!」她一定看得到,代表了我堅持地會記著她,支持她,鼓勵她,直到我不在人世的那一刻,因為特工的平均壽命都不會太長。


我知道如果真正面對極度危急時,如果在電郵裡打出清晰的行動內容,她一定支援我,反過來更加如是。一方面我希望見到她的字,另一方面矛盾地卻希望不要,因為如果文字出現,表示已經到了生死存亡之秋,我永遠不願意看見她落入危險中而發出請求幫助的字句,所以每夜電郵裡沒有訊息,我反而覺得安慰。


對於女生的回憶,最浪漫的只有這件事,我是艾迪,好聽的是一名特工,難聽的是一名殺手。很多時候我會重覆又重覆看著自己電郵內那個「Testing」的字樣,那是南茜送給我的唯一禮物。殺手本來不應有眼淚,但那時第一次看到她唯一的回覆,那種甜甜的感覺永誌難忘。現在卻變成淚光。


raw-image



(此系列小說將會延續下一集,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

75會員
402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