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諜影(12) 陷眾人於危機中 - 特工小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艾迪與南茜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特工故事)

屬於文創小說,即無論甚麼時候加入觀看,都明其所以。



序言:

我叫艾迪, 在 2016 年高雄美濃大地震成為了孤兒。獵人公司把我賣到「白石貿易公司(實則是僱傭兵訓練營)」。


訓練期間南茜是我的夥伴,原來她是「白石」的人,暗地裡監視我們進度,我揭穿了她的工作。看見她的恐慌,我向她保證一定守口如瓶。我們開始互相信任,我甚至愛上她。最終「白石」強硬地將我們分開。大概知道我發現了南茜的身份。


臨分別前,南茜和我各交換了一個電郵地址。每夜我給南茜一個「!」去表達我想念她。任何文字都有可能曝露我們意圖,除非逼不得已,除非生死關頭。我擅長觀察和策劃,博擊能力不高。


------------------------------------------------------


美國中央情報局委託「白石」緝拿泰國毒王『阿薩溫』,他將大量冰毒輸往美國,由於白人不易混身其間,只有「白石」是台灣特工僱傭機構,全都是黃皮膚面孔,在泰國行動較不起眼。


我們得知『阿薩溫』藏身於坐標「20°20'52.3"N 100°01'53.9"E」的約略位置,一團六人包括「老鷹(我們行動指揮官的渾名)」,在四月五日抵達泰國「清萊 Dao Sa Ngo」,沿路只有一條充滿黃泥表面的單線車道,兩旁盡是簡陋的農戶,途中突然抄上不是道路的山徑前往該坐標正北方約兩公里的地方,那坐標東邊九公里,便是湄公河旁的「金三角公園」。原來不遠處,就是臭名遠播的毒品金三角地區。


我們那輛越野車所停靠的地方,是沒有正式道路密林山邱之上,隊員六號接通了中情局遠東的保密線路,老鷹吩咐他:「打出要求無人機支援,看看可否找到『阿薩溫』,鎖定他並告知行蹤位置,有了進一步資料再看看如何生擒他。3 號和 5 號,檢查武器整裝狀況。」


在進行任務時,為避免曝露身份,我們以號數相稱,從前南茜是一號,其他兩位女隊員是3 號和 5號,我是 2 號,兩位男隊員就是 4號和 6號,在專業上,6號強於電腦、電訊、佈防等類電子工作, 4 號擅長博擊和掩護。


還不到十分鐘,6號在外圍的電子佈防還未裝設好,匆匆而回:「不好,我們曝露了,至少有五輛運兵車模樣在南邊趕來。


老鷹望著我,我只能聳聳肩:「在衛星地圖找到這荒僻處,遠離大路,但進入這地區之前仍是要經過那唯一的泥路,連一隻螞蟻穿越都會被發現..........」,還未說完,老鷹有點怒吼:「別嘮叨了,現在怎麼辦?」


「上車,從原路往西北走,兩公里處會連上稍像樣的公路,但我怕大軍可從那公路殺過來。走!6號跟著我。」


車上,我說:「6號,接通中情局亞洲分部加密線路,要求帶領我們撤退路線。」老鷹問:「反過來要委託人拯救我們,太沒面子吧?」我嘆了一口氣:「老大,今次全是我的錯,陷眾人於危機中,事到如今,要面子抑或要命?」


話剛落下,6號說:「不是吧,這麼快傳來衛星影像.....啊!不是,是無人機影像,南邊五輛運兵車大概看到沒有道路往山邱,正折回找別的路繞過來,你說的那條公路正有六輛運兵車正衝著我們而來........而中情局建議我們往北邊走。」


我說:「那即時改往北邊吧。路況如何?」「這些山林路還可以,但再往北走看圖形大概全是農地,我們只會越陷越深,沒有路時只能在田野狂奔......糟糕,前面真的有一條河,沒有路可走。」我即時計算了山巒高度,那些泥路交接點與河的距離:「我們只有兩個小時的優勢。」


此時老鷹憋不住:「6號,用電話給我接通「白石」泰國分部。2號,查一下河邊坐標」我有點焦急:「糟糕,那是洛克河,北邊是緬甸,河是邊界,坐標 20°20'52.3"N 100°01'53.9"E。」此時 6 號亦接通了電話,交給老鷹:「這是老鷹,急需撤離,六個人,坐標在 20°2XXX.........。有沒有直升機?」


我遠遠聽到老鷹電話內是一把女性聲音,並即時認出:「那是南茜!」我是多想念她。這時一個念頭飄過:「為甚麼每次需要支援時「白石」那邊都是南茜在負責?原來每次我出勤的時候她也在監察我的安危........


老鷹的聲音:「知道,十分鐘抵達河邊坐標正南方半公里,以免引起北邊緬甸邊防軍的注意,再次謝謝你們。」老鷹朝向駕駛的 4 號:「還有多久抵達?」「七分鐘!」


這七分鐘好漫長,老鷹吼道:「快!帶走一切電子器材及所有武器,食水等補給品用針筒污染銷毀。」「不留一點?假如走不脫仍要靠它們維生。」「統統不要,破釜沈舟。」6號說:「有訊號了,直昇機馬上抵達。」「來了,走!快走!」



raw-image


六個人俐落地帶同所有器材登機,隆隆引擎聲音下急速離開。老鷹按了一下搖控,地面上那輛越野車被炸得火光四濺,我們才知道車上置有自毀裝設。直昇機架駛員也是女生,卻不是南茜。


撤回舒適的渡假勝地旅館,我問老鷹:「怎麼辦?」「是你的紕漏,你去補救呀!」


兩小時後,我告訴老鷹:「中情局已通知 6號,從面容及行為姿勢辨認出毒王『阿薩溫』,並鎖定了他所在的房子位置,一個小時後日落,我會單獨空投摸黑深入虎穴,我會面對對面向他勸降,如果無效便即時使用人體飛行裝置離開,中情局建議會用地獄火導彈移平該建築物。你批準此行動麼?」


「我還有選擇嗎?你還要甚麼支援?」「建築物正東邊 9.5 公里是湄公河旁金三角公園,替我在那裡準備一艘快艇,我會飛向那邊再乘快艇撤退。」老鷹想了一下:「你用甚麼方法深入虎穴?」


「4 號租了練習飛機,我在目標上空帶同20公斤的裝備跳傘。」「那附近的守門狗怎辦。」我笑一笑「放心,帶了老虎糞,半公里外獵犬嗅到也會馬上垂下尾巴找洞藏。」「那好吧,不要關掉監察器,你有意外我們會即時知悉並作出後援,放心幹。」


raw-image



-下集續,本集完-

上集:紅顏諜影(11)-表姐的婚禮 - 文創特工小說




94會員
450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