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秋鳥哲學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天,在宜蘭騎腳踏車,最令人震撼的經驗,應該就是被『烏秋鳥攻擊』了吧!最近騎車時,常被烏秋用可怕嘎嘎大叫的聲音先盯上,然後從背後俯衝到你的後腦勺突然大叫一聲,並用鳥爪抓擊一次,這樣的攻擊流程一直循環直到你離開牠的領地,雖然鳥爪似乎是沒什麼殺傷力,但聲音的震撼與突如其來的驚嚇,在騎車的當下,實在讓人沒辦法冷靜,第一次被攻擊的反應肯定是危險的急衝逃離現場。

把拔也常被攻擊,如果我騎腳踏車載小孩時,這種經驗更是令人緊張....也是因為這樣,正男妮妮每次出門騎車絕對不會忘記戴帽子(被鳥抓攻擊時至少不會太痛)!今天早晨,在騎車載正男上學的路上...

男:媽,爸爸說一個人被烏秋攻擊的時候,不要緊張,也不要騎太快會危險,被嚇兩三次後牠就會飛走了。

媽:恩,是呀。烏秋很奇怪,如果媽媽騎超級慢,牠們只會嘎嘎叫,都不會來攻擊我們耶。

男:剛剛經過的叔叔騎太快了,所以被攻擊。

媽:恩對呀,下次跟爸爸說,如果被攻擊,下車用牽的,應該就會比較安全。

男:媽媽,烏秋,應該是要提醒我們『慢~慢~來~』吧...........。
(媽媽認真思考,過了一陣子後...........)

男:媽,為什麼烏秋要攻擊我們?

媽:應該是因為他有蛋蛋寶寶,怕我們欺負牠的寶寶,所以攻擊我們。

男:可是我們有沒有攻擊他的寶寶啊?

媽:牠怕啊,怕我們靠近,所以先攻擊再說。

過了一下男又說:我覺得,有時候我會像烏秋...。

媽(滿頭問號):為什麼呢?

男:有時候我在玩積木的時候,很怕別人撞到,阿妮如果經過,她離我很遠,可是我還是會忍不住很兇的叫她不要過來。

媽:喔?!我以為你那時候是在提醒阿妮,我覺得很好啊。

男:可是我用很兇的臉和聲音提醒阿妮,這樣阿妮應該會覺得她被『攻擊』了!

媽:喔~~那下次記得提醒自己,用好聽的聲音提醒別人喔~

說真的,我還真佩服這個『住在正男體內的老靈魂』提出的『鳥哲學』.......

raw-image

| date:2013/07/17 | age:3y, 5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