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甜蜜十一月 Sweet November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V 內歌曲:Baby Can I Hold You?

電影片段:《Sweet November 甜蜜十一月》


羅力既是工作狂,也是低調的超級富豪。工作狂的意思,就是奪得甚麼行業貢獻獎時,他根本不出席上台領獎,不作無謂工作應酬,只是常趕時間,趕去這開會,趕去那親力親為,指指點點,但是常惹來了超速駕駛的罰單。他的秘書提醒他:「你再不去補考駕照,以後別想再開車了。」


工作是這麼忙碌,那有時間溫習試題,考場上他搭訕旁邊的女考生:「噓!不要張聲,這題答案是甚麼?」「B」,「這條呢?且慢,考官在看我們。」「是C」。


「那位戴圍頸巾的小姐。」兩人裝作平常,低頭繼續作答,考官再一次更大聲的:「「那位戴圍頸巾的小姐,請把試卷拿到我這裡來。」女生硬著頭皮照吩咐去作,考官瞟了她一眼,把試卷撕了,女生只能無奈地離開試場。


但羅力仍是裝作若無其事。答畢所有題目,出門離開試場後,又是拿起手機忙碌地講個不停,邊談邊走,那女生卻坐在羅力那輛「梅賽德斯-賓士」轎車的前蓋上:「我是艾薇,可以載我一程嗎?」「不好意思,我在趕,沒空,這是我秘書的名片,要錢、要補償,可向她要。」


好像有點不顧女生的死活,羅力開車揚長而去,根本不理會從車前蓋上狼狽而逃的艾薇。夜裡羅力回家後仍在家居工作,管理處打給他:「有一個奇怪的女生找你。」羅力在內聯網視屏看見保全旁邊的艾薇向他揮手。羅力不得不到管理處:「嗨!我的白馬王子。」艾薇有點嬉皮笑臉跟他打招呼。羅力趕緊把她帶出大門外:「為甚麼妳知道我住這?」「時代雜誌裡面有你啊,網上還有一大堆。」羅力心想:「我有這麼出名麼?」


艾薇說:「你害我不能駕駛,總要載我一程吧!」羅力正忙於工作,心想她既然已出了大樓門外,不用理會她,扭頭就走。


沒想到艾薇直接耍流氓,向進出的人指著羅力說:「此人是變戀、是壞蛋,還向我圖謀不軌」。羅力有點慌亂,馬上把她帶到一邊:「妳瘋了嗎?我住在這裡,妳沒有羞恥心嗎?」艾薇扁扁嘴巴:「只要載我一程,我求你。」

羅力沒奈何,嘆了一口氣:「唉!來吧,要去哪?」


艾薇把他帶到一所醫院的後面,在自己的袋子裡拿出假髮戴在頭上,外穿了一件黑色風衣,把車匙拔掉:「在這等我兩分鐘」。躡手躡腳地溜進去,不久後警鐘響起,艾薇慌慌張張抱回一個大袋子,插上車匙:「快逃!」

羅力說:「糟糕了,我成為共犯了。」艾薇沒理他,袋口中露出一頭小狗的頭:「他們要拿你的腦袋做實驗,我絕對不能讓他們幹這事。」


回到艾薇家門前,艾薇邀請羅力:「到我家喝杯可可,如何?」羅力低聲下氣地說:「今夜實在太刺激了,還是不要吧!」艾薇笑一笑,一臉譎異的說:「那好,明天見!」羅力馬上彈起來:「不是吧!還有明天?」艾薇說:「我們來個協議,你上去喝一杯可可,這輩子我不會再強迫你去載我,好麼?」面對流氓提出這樣美好的條件,羅力還可以怎樣?


翌日股票市場崩盤,羅力公司損失慘重,回家後女友已經執拾細軟:「你的眼中只有工作、工作、工作,從未有過我,再見了!」一天之內這麼多打擊,羅力獨個兒喝悶酒。突然來了速遞,很難打開那紙箱,拿出摺刀來又不小心剜傷掌旁,真是倒楣的一天。


好不容易打開了箱子,居然是上次在醫院偷出來的那頭小狗,頸項上有一串鑰匙。箱子上寫有速遞寄信人的地址,羅力氣沖沖地按址找上門:「如果妳再騷擾我,我會報警。」艾薇沒有理會他,看到羅力手上包著的繃帶,:「哎呀!甚麼時候弄傷的?我是護士,來,我給你護理包好。」


一邊包扎,一邊含情脈脈的對羅力說:「今天是十一月一日,我們同居的月份。」羅力卻掙扎開,跑出屋外:「開玩笑,誰要跟妳同居。」天卻下起雨來,艾薇跟著他:「其實我想幫你!」羅力厲聲說:「我不需要幫助,對妳有甚麼好處,真搞不懂妳為何老纏著我「」艾薇哭了:「你不用懂,只要順其自然就是了。」艾薇低下頭來:「請你別走,我需要你,留下來陪我好麼!」


羅力不得不承認,艾薇算是一位美人,對很多男生來說,這種要求簡直說是夢寐以求,他問艾薇:「為何我需要妳?」艾薇說:「從第一眼見你開始,你一直在忙、在忙、在忙,我看過你公司因股市調整虧損了很多,順其自然吧,有些命定不是靠努力可以達成的,工作過於狂熱不一定就可以保有成功,趁機歇一歇吧。」


羅力想了一想,覺得好像有點道理,一同返回屋內,艾薇稍為有點主動,兩人就這樣地、自然地癡纏起來........艾薇提出了一些奇怪的協定:「作我一個月男友,但沒有承諾,沒有責任,誰也不欠誰,時間一到立馬分手。」


翌日羅力發現床邊艾薇已為他預備好輕裝,屋外一個流浪漢好像慣常的又來向艾薇討食物,羅力驚然地發現流浪漢的穿著:「為甚麼你穿了我的襯衫,喂!那不是我的褲子嗎?」流浪漢大驚,扭頭就跑,邊跑邊叫:「好看,名牌衫,名牌褲」。羅力卻被氣得牙癢癢的。艾薇卻笑了:「施捨的感覺好吧?」「不!」「好了,附近很多都是我的朋友,來,我帶你去我最愛的地方。」


艾薇替鄰居溜狗,把牠們帶到海邊,跟羅力騎腳踏車,吃冰淇淋,羅力很久沒享受過任由時光消逝的愜意。一天既畢,羅力回家後又開始準備埋頭工作,沒想到心不在焉,腦海都是艾薇的倩影,為何不停地想念她,揮之不去?


這次輪到羅力要纏著艾薇不放,雖然他不明白之前艾薇為何提出只有十一月作她的同居情人,但他已經跟從前不一樣了,不再迷於工作,卻迷於跟艾薇一同分享食物,牽手、相擁、熱吻,過『戀愛生活』,並且感受到慢慢地深陷其中,羅力突然發現艾薇日漸蒼白,好像有某些說不上來的不對勁,那種感受無從解釋,而自己,卻發覺身邊不能沒有艾薇。


羅力無法自拔,向艾薇求婚,但遭斷然拒絕,艾薇只是說:「錯只在我身上,我暫時無法解釋。」羅力苦纏:「為甚麼?」「日後你會明白的。」羅力有點激動:「我不要日後,我現在愛妳已經無法自拔。」


這一逼令艾薇喘著氣,癱跌在地上,羅力才恍然大悟:「妳鎖著的那個櫃裝著甚麼?」艾薇露出了驚恐:「沒有甚麼,你還是離開吧。」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羅力,他發狂地怎麼樣都要打開那個櫃。


一大堆藥瓶滾下來,艾薇哀嚎:「不要、不要........噢.....這就是你想看到的嗎?」艾薇掩著臉,轉而為憤怒:「你全看到了......滿意吧......!」艾薇過於激動昏了過去,羅力大驚,馬上把艾薇送到醫院。


醫生抽出了艾薇的病歷:「一年前她被診斷出不知名的提前衰退症,大概只有一年壽命,現在只剩下一兩週吧。」


羅力聽後如雷轟頂,這才能合理地解釋艾薇的一切舉止,她是如許地樂於助人,熱切於最後的生命,想起艾薇對自己說過:「其實我想幫你!」真的,從前的羅力只知道工作,過於熱愛工作,完全忽略了真正應有的人生。


我不能讓她死,羅力告訴秘書:「快幫我查出山姆博士在哪裡工作,他是我大學時最要好的同學。」過了不多久:「老闆,他在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研究部。」


羅力突然出現在山姆面前:「不知名的提前衰退症有藥品嗎?」「這是老朋友多時不見的第一句說話嗎?」「我求你,快要死人了。」山姆才知道事態嚴種,即時在電腦上拚命尋找資料:「輝瑞在研究新藥,還未有臨床試驗。」「你熟悉負責人嗎?」「常有交往「」「請替我安排會面,好麼?我求你了。」山姆沒說甚麼,馬上聯絡對方。


艾薇在昏昏愕愕中醒來,只聽見有護士說:「馬上通知羅力先生。」二十分鐘後,一臉憔悴的羅力出現在艾薇面前,艾薇問:「現在是甚麼日子?」「二月十三日。」「我在天堂嗎?」「妳昏昏沈沈的三個月了。」「我還未死,怎麼可能?」羅力笑了:「妳是第一個藥物試驗品,現在死不了,還要陪我一輩子。明天是情人節,嫁給我好麼?」



1988 年美國流行曲:Tracy Chapman《Baby Can I Hold You 》

電影片段: 2001年《Sweet November 甜蜜十一月》

75會員
402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