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哦!下班啦、今天第一天怎麼樣。」


旦旦看到我回來後、


馬上好奇湊上來問問狀況


當我回到家時、


都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


餓了一整天的我,


手裡提著的還是一袋麥當勞。


除了旦旦跟小偉以外、


所有人都回房間了。


照這狀況來看,


估計接下來和其他室友的交集也會越來越少吧。


「幹超累、跟農場有得比。」


我邊拿出雙層牛肉堡和零卡邊吃邊說


「加油啦!有空我會去找你蹭一頓的。」


我「嗯」一聲回應後、就累到不太想說話了。


前面說過了、其實沒有人有時間管你的,


顧自己都來不及了,


在異地、任何情緒都是得自己消化。


有人能願意聽你說工作上的事已經很不錯了。


快速吃完晚餐後、


我洗個澡後便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滴滴滴...一陣鬧鐘聲響,


早上五點半、我隱隱約約聽到有人在煮熱水,


還在走來走去洗手。


正想起來幹醮、卻發現是Ryan。


「咦、你怎這麼早起。」


我迷迷糊糊地問了一句。


「哦、我要去上班啊,要去坐車。」


Ryan很自然地回應我、好像這種事情很平常一樣。


「蛤、哪家咖啡廳開這麼早啊。」


我好奇地問、但我還是躺在沙發上不肯起來。


「沒有啦、七點店才開,但是我坐車要一個小時半。」


我驚訝的「哇靠」一聲之後,


又繼續躺回去睡、


對比起來我九點上班還是幸福多了。


一路睡到八點後、又到了我該上班的時間。


我拿出了冰箱裡屬於我的吐司、倒了杯牛奶,


吐司抹上巧克力醬吃完後。


好、出門上班了。


這邊我得說一下,因為我入職的時間,


正好他們那週的班表排完了。


所以我第一週是沒有休假的、


等於說我得上到第二個禮拜休假才行。


偏偏我第二個禮拜休的是假日。


於是一個禮拜過後...


「報麵!咋那麼慢呢。」


小賈站在旁邊等我、不耐煩的唸。


「陳紹恩!快點、為啥你總是這麼磨嘰!」


「切肉也磨嘰、報個麵也磨嘰。」


老魏看見我卡住了、劈頭就是一頓臭罵。


我的速度並沒有因為一個禮拜過後,


變得更快、只有流程熟悉了點,


但報麵真的是我的一大難關。


一切似乎都在好轉、雖然被罵的次數沒少過。


唯一不同的是,我切肉旁邊的位置空了,


因為施敏已經離職了。


所有報麵要做的工作、都落在我肩上。


其他幫工都在各自忙各自的,


也沒有時間管我。


這份工作真心不容易。


在這禮拜過程中我也認識了更多人,


包含前廳的服務員、


還有後廚的阿豪、阿權、小余。


至少在店裡、我不再是自己一個人的感覺,


可能去過異地打工的人才能體會。


工作很吃環境,


當所有店裡的人都不是台灣人時,


你根本找不到一個心靈上的寄託。


有阿豪跟阿權這對搞笑擔當,


我在後廚的日子才漸漸快樂起來。


然而...


「陳紹恩!你過來、和你說個事兒。」


老魏向我招手示意我過去。


「師傅咋啦。」


可能是因為刺青的關係、


老魏常常和我聊一些工作外的話題,


雖然他的口音我是真聽不太懂、但我們熟的很快。


但這不代表他不會對我太好。


因為...


「這週陳師傅有事、我把你的假排給他休。」


「啊?師傅他怎麼了。」


靠邀、玲北連續工作一個禮拜了欸。


「他有事情、得休假一趟、你就當多賺點吧!」


老魏似乎沒有想讓我上訴的意思,


簡單說這其實是個告知。


「喔、好....」


雖然嘴巴上說好、但我他媽是千百個不願意。


「嗯、沒事了!回去吧。」


操、我每天倒數的休假日,


居然要再延後一個禮拜。


這工作量都已經大到我快累死、


現在居然連休假都沒了。


「師傅跟你說什麼啊?」


阿豪看到我進來、好奇的跑過來問。


「他說老陳臨時有事、要把我的假給他。」


「唉喲!這麼突然的咩。」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馬來西亞的口音,


但阿豪跟阿權講話會有一個「咩」的尾音。


「對啊、我的假就這樣被幹走了、雞掰。」


唉、算了,就當作賺錢吧,


反正能多賺點是多賺點,


頂多就當作連上兩個禮拜的班。


原本今天心情還算可以,


但在下班回家後,


在陽台、我講了一通十幾分鐘的電話。


這通電話、代表著一段時長兩年半的愛情故事,


因為遠距離畫下句點。


那天之後的我、工作開始心神不寧,


常常站著盯著某處,就突然陷入回憶裡,


但沒有任何人發現、因為我掩飾得很好。


畢竟、這本來就是自己的私事,


沒必要讓任何人知道。


我沒有哭、也沒有任何難過的表情,


或許是生存的意志大於悲傷,


所以我並沒有任何情緒寫在臉上。


畢竟在國外,要活下去都是個問題了,


哪有什麼時間難過呢。


說是這麼說…


只是每次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


晚上十點半、空無一人的街道上,


一盞盞微弱黃光的路燈。


迎面吹來的冷風,好像在提醒我,


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


這條回家的路、好空虛。


然而這噩夢般的第二個禮拜,


卻只是下一個循環的開始。



下集待續...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陳故事多 的其他內容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為第一個工作歷經許多轉折,但驚嚇後的選擇未必不好。
    Thumbnail
    avatar
    chiaooo
    2023-10-18
    在澳洲當上班族的那一年 —— 誰說澳洲打工度假只有勞力活忽然想到我好像沒寫過我在澳洲(2018–2019)做的工作是什麼。 第一份工作是做行政兼招募性質的上班族。聽到我做這個工作,大家都很吃驚地說:我沒聽過有人打工度假做辦公室工作、妳英文一定很好! 其實還好。 剛到澳洲的時候,我的英文聽說能力其實蠻不怎麼樣的,基本溝通當然沒問題,但是商用英文完全是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1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第負一章 在澳洲的世界能量中心烏魯魯巨岩的轉角遇到投資先知 Jackie的回憶: Jackie 和 Jesse 在烏魯魯附近的青年旅館再次相遇。之後我們在大廳聊了很久,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聊了一些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有最近幾年我在澳洲做了些什麼。 Jesse問起我投資股票的事。我說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我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總資產當年就超過上億台幣的時候,這時Je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在澳洲打工的我們,處境與行為跟在台灣的外勞沒什麼兩樣這標題不是在貶低自己人,只是單純分享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發現一些關於澳洲當地新聞媒體對背包客的一些觀感,或是背包客自己的行為,就跟台灣人看外勞,或是台灣媒體看外勞的觀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澳洲打工回來後,對於外勞的處境,非常能感同身受。這篇文章分享一些我在澳洲體會到、回台灣能感同身受的外勞處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10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那些年,我在澳洲放的火】 近來與在澳洲的第一個寄宿家庭的home ma 連絡上,雖然離開澳洲已經數年,但彼此仍互相保持著互道新年快樂的習慣。這場澳洲野火的消息聽聞已久,但因為物理距離我太遠,沒有貼身危險性去關切後續消息,直到新年過後,得了個空與位在東岸的home ma連絡上,才知道這場大火的嚴重性。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1-09
    #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avatar
    乙聲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