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給閨密的信】皇甫清 ft.長孫忘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忘情 近安

 

我家垣老爺前個兒帶了舊識回來,正巧是妳蒼雲同門,說叫高煌,只是聽說他早些年就受了重傷離開蒼雲,就不知妳是否識得了?

我探過他傷勢,左肩筋脈半廢,雖是沒有我家老爺當年那般危急,但因為拖得時日太久,著實是需要費一番功夫在復原上。我原也是替我家老爺開心的,見他多了個伴每日笑呵呵,說是兩個殘兵互相給彼此加油打氣、相互扶持互相激勵。於是,每天早晨,兩個人手把手地在庭院一起練太極,有時候隔壁的純陽藺老爺會來指點一二,練完難免一身汗,於是我家老爺便帶著高大哥一齊入了澡堂,之後再一道用早午晚膳,下午在前院泡茶閒暇便聊些陳年舊事…

妳也覺得哪裡不一般嗎?!

喔,我倒忘了先說說這位高煌大哥的模樣。我家垣老爺一點也不像天策軍的溫雅妳是見過的,斯文書生模樣總被人誤會是我萬花的同門,至於高大哥嘛…比我家老爺還高上半顆頭不只,皮膚比老爺黑了一點,俊眉鬢角比老爺又那麼濃了一些,肩背臂膀比老爺還壯了些,雖然退伍多年但依然保持緊實的肌肉線條,和我家老爺站在一起那畫面…

我相信說到這裡,妳已經能感受到我內心的澎湃了!!! 

更別說高煌大哥還帶了他的俊徒兒,高燁,和琰兒年紀差不多。原本這孩子進家門時,還是一臉不像孩子的冷酷和成熟,未料看見泉兒的瞬間,整張臉都亮起來了。唉唷,我真是生了個好兒子呀…泉兒將來大有可為啊… 

寫了這麼多,我就是想問妳最近何時休假能來家裡坐坐,我們之前遇到的寫書瓶頸絕對一掃而空,必定讓我們靈思泉湧、日更三萬。 

 

期盼相見 

                                                              清 筆 

 

「夏侯兄日安。」

剛在家裡悠閒用完早飯、走出屋裡的夏侯垣聽見預料外的喊聲,轉頭瞧見來人姿勢恭敬地站在苑裡候著的模樣,他笑著回應。

「忘情日安,休假來找夫人吶。」

 

長孫忘情是皇甫清自小的手帕交,即使兩人長大投身不同門派,又或是後來皇甫清離了萬花,又嫁做人妻、為人母,在揚州定居,長孫忘情也隨著蒼雲軍在東北邊關駐紮,相隔百里之遙,兩人感情仍是甚篤,長孫忘情只要一有休假,便不顧路途遙遠地往夏侯家跑。

 

夏侯垣和長孫忘情寒暄了幾句,皇甫清就來領了人,兩姊妹嘰嘰喳喳地邊聊邊跑沒影了,夏侯垣也沒想太多,轉頭找了高煌去前庭院看夏侯琰和高燁兩孩子演練武招。

 

只是接連幾日下來,夏侯垣就是覺得古怪,老感到身後有股視線直盯著他,但就是沒找到那視線的源頭…

 

「哈啾!」夏侯垣打了顫。

「風寒了?垣弟該多穿點。」高煌自然地伸手將夏侯垣的領口緊了緊。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躲在暗處的皇甫清和長孫忘情內心咆嘯,鎖死自己的嘴不能漏聲被發現,卯起勁在手上的本子上猛寫字。

 

「…怎麼覺得風寒更嚴重了?」夏侯垣頓時一陣惡寒。

 

數日後,揚州市集暗巷裡的某間書攤前,老闆正在大聲招呼著。

「大作家青山一發推出最新小冊子啦!『土火雙行』裡的同袍兄弟之愛絕對讓妳心動、感動更激動!前五十名還有親筆簽名,快快快!」

 

瞬間,整條巷子擠滿了興奮而驚呼不已的少女少婦們。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伊緒Illshey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LA101 人類圖.玄商11-你對自己未來3至5年的事業規劃有了打算了嗎?I出生時間可能給你的破局啟示[E人篇](下集)人類圖導遊Isaac Yu將從宏觀的人類圖宇宙學觀點出發,解析外部環境的趨勢,探討水晶碎片在造就潛能的過程中的重要性以及對未來400年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4-03-23
    Life Architect 100:你對自己未來3至5年的事業規劃有了打算了嗎?出生時間可能給你的破局啟示 (E人篇) 歡迎各位來到life Architect.我是你們人類圖的導遊Isaac Yu.今天我們繼續深掘上一篇其實有人和你說過,解讀人類圖是要分所處的事業階段嗎的一些延伸性問題: 是否在未來3至5年仍然以雇員的身份作為收入來源 (E人的考慮) 如果是打算從事兼職或副業,應該從什么地方開始?(E人轉向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4-03-15
    小空間遊戲電視推薦BenQ S55-940,規格給好給滿好棒棒!(此篇為遷移文章-2022-11-08發表於巴哈姆特) 感謝巴哈姆特和BenQ舉辦的活動 讓小弟有機會體驗台灣品牌頂級的MiniLED量子點液晶電視,一直以來我在選擇電視往往都是選擇日本或者韓國品牌,從來沒有考慮過台灣品牌。 這一次的試用,讓我倍感驚艷!BenQ S940-55的MiniLE
    Thumbnail
    avatar
    小涉
    2024-03-14
    宜蘭三日遊這樣玩推薦,懶人包規劃景點、美食、住宿一次給你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宜蘭景點超級多每個又各有特色,放假想安排宜蘭3天2夜、宜蘭自由行怎麼辦? 本篇整理宜蘭行程可以怎麼玩,有農場、溫泉、戶外、觀光工廠、自然景區等,每個都值得一去,況且現在台北到宜蘭很方便,是個適合好好放鬆恢復的好去處。特別幫大家規劃宜蘭三天兩夜懶人包,一次玩翻宜蘭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3-08-03
    🍽[四季說菜]|給家人的營養補給品-智利鮮美鮭魚頭老饕都知道,吃魚就要吃頭,頭部是中型魚類最為鮮美的部位,沒有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3-11
    【龜背竹怎麼養?給新手的基礎照護指南】近來最流行的網美植物龜背竹,很想養一盆但擔心自己照顧不好嗎?這篇將以筆者自身園藝實務經驗,結合國外文獻,為妳提供基礎的龜背竹日常照顧技巧!更多植栽養護小知識歡迎追蹤 我們的Instagram《生活品植》! 龜背竹是什麼? 龜背竹怎麼照顧呢? 2.澆水: 💧💧 中頻率,約一周澆透一次 參考資料
    Thumbnail
    avatar
    彭彭
    2022-03-02
    經營管理的世界《微型企業篇》04--03--創業試煉期03:供給量【前言】 「供給量」~算是一家企業能提供的最大交易量!   「供給量」,不同的產業應該回歸到不同的名詞~  在製造業~應該是「產能」!  在買賣業~應該是「庫存(含店面展示)」,再加上能「及時調貨」的數量!   註:偶而,還會受到「結帳效能」的限制!(例:賣場優惠促銷~結賬效能不足!)  在服務業~
    avatar
    王忠華
    2021-07-16
    保險給付?歸屬遺產?你不知道的年金保險..... 年金保險是一個規劃退休生活很好的利器! 但利器也可能傷到自己,假如沒有正確了解商品的特性跟能帶來的法令效果,很有可能原本想了很多的規畫到最後全部無法實現! 來看看使用年金保險需要注意些甚麼,可以達成甚麼效果,為你的資產安全把關吧!
    Thumbnail
    avatar
    周家豪
    2021-02-03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