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時光相守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章

  三維世界最美的產物……

  莫過於時間吧。

  他像是滯於此,又像是改變此,藍天黑夜,晨光暮色,城市海洋,高山低地,牛群羊群,人群。

  不只如此,他成為人們回憶中的一部分,成為人遺憾的一部分。

  也建築在……

  「許湘守。」

  斜陽沒入海中,鴉雀無聲。

  荒漠依舊無水,只見夜鳴。

  「許湘守!」

  窗台上的餘光盡失,許湘守緩緩抬起頭,看著眼前的男孩,靜靜的,似鴉雀般的。

  「很晚了。」

  許湘守闔起小說,把小說收進抽屜。

  「走吧。」

  兩人肩併著肩,走在那條再熟悉不過的路上。

  「那是最新的吧?」

  「嗯。」

  「好看嗎?」

  「不出意料。」

  「內容是什麼啊?」

  「看完借你。」

  男孩幫許湘守背著書包,她只是靜靜的走著,話也回的不多。

  「許湘守。」男孩停了下來,本來白色的帆布鞋破了洞,上頭刷上好幾層灰,疊在她的影子上。

  「我不希望我們變成這樣。」

  她嘆了口氣,轉過身子走向他,「那你希望怎麼樣?」

  男孩的眼裡泛著淚光,一閃一閃的。

  「我……」

  她又靠近了一點,掂起腳尖抬著頭,眼睛睜得大大的,靜靜的看著他。

  「那是意外。」

  「嗯,意外。」

  「我喝酒了。」

  「嗯,喝酒。」

  「我……」

  「喜歡我嗎?」

  她的依舊是那副千年不變的冰山臉,只是眼神帶了點渴望。

  李時祁看著她的眼神有些渙散,書包從肩上滑落到手臂上。

  「喜歡。」

  書包落在地上,黑影交疊,李時祁的雙手緊緊摟住了她,許湘守的頭靠著他的肩上,只是緩緩閉上眼,沒有其他動作。

  「能不能……」

  「不能。」

  李時祁沒有再說話,只是靜靜的,

  抱著她。

  直到餘暉也成了帶層次的黑夜。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

  「看不出來啊,李時祁,你還有這樣的青春。」

  李時祁笑出了聲,酒杯被輕放在了木桌上。

  「往事唄。」

  「後續呢?怎麼可能抱完你就當縮頭烏龜了。」

  李時祁看向了遠處,表情複雜,難掩的情緒落在的臉上。

  「沒有緣分唄。」

  「嗯……沒想過找過她?」

  李時祁沒有說話,面露難色,最後又淡淡地笑了。

  「嗯?」

  「想啊,但……我們不是一個世界的人,不打擾不作聲,才是最正確的。」

  「都多大了,還說什麼不切實際的話。」

  「曲邵易……我沒有你這麼勇敢。」李時祁眼神帶著淚光的看著他,不知是酒精作用還是心痛,兩頰泛紅,淚光閃閃……

  「我去買單。」

  「再來三瓶酒。」

  曲邵易看向又咽了口酒的李時祁,明明不能喝還裝成這副德性。

  「老闆,再來三瓶。」

  曲邵易坐了下來,把酒倒在了他的杯子裡,「你喝唄,喝到忘了就好了。」

  「一杯代表一次動心。」

  「我可是千杯不醉!」

  李時祁傻傻的把頭抬了起來,嘴巴笑的開開的,臉頰紅的和娃娃似的。

  「真服了,有這條件怎麼偏偏只喜歡那個女孩子。」

  李時祁把頭點了回來,食指指著他,淡淡的說,「你……不懂。」

  曲邵易笑出了聲,「是的,李醫生,我不懂。」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