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時光相守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章

  「你說,我有走錯地嗎?」

  「錯不了,導航說這是你家。」

  兩人站在一棟破爛不堪的蚊子屋前,「這裡頭哪怕是被盜竊了多少次啊?」

  「那你這治安挺不好。」曲邵易漫不經心的滑著手機。

  「挺好的,這兒不是我家。」

  李時祁看著紅磚上刻的字,「許宅。真是服了這小子。」

  「不是你家還能是誰家啊?」曲邵易把手機收了起來,看向了李時祁。

  「許宅,能是誰家?」

  曲邵易愣在了原地,神色有些怪異,生怕再說一句惹怒了李時祁。

  「這……這兒的訊號不好,導錯了。」

  李時祁嘆了口氣,無奈的搖著頭,推著行李走向了另一頭。

  曲邵易趕緊跟上,神色可見的慌張和不知所措,眼睛瞪得大大的,走在李時祁身後一句話也不敢說。

  走了幾十分鐘,李時祁停在了間和許宅裝潢相仿但卻整潔許多的房子大門口。

  「到了。」

  「你知道在哪啊?唬我啊?」

  李時祁笑出了聲,「我不知道,一邊西一邊東,只是猜了另一邊的二分之一罷了。」

  曲邵易倒是鬆了口氣,伸手就往李時祁的肩上搭。「沒事就行,別板著臉。」

  李時祁的眼神帶著殺氣,變得尖銳,一股勁啄入曲邵易的脆弱皮囊,曲邵易吞了口口水,眼帶無辜的把手收了回來。

  「別這樣,我怕我愛上你。」

  「進去吧。」

  李時祁沒聽他的胡話,找了鑰匙就準備開門,誰知……

  門前開了,向外推的瞬間還差點搧了李時祁一巴掌。

  一個姑娘開了門,戴著紅棕色布質帽,穿著輕便黑色短T和牛仔長褲。

  「抱歉。」似乎在為她的魯莽道歉,沒等李時祁回過神,她就快步離去了。

  「沒……」李時祁的安慰還沒掉落嘴邊,女孩就離開了,他也沒當回事,走進了家門。

  倒是曲邵易,看了女孩的身影消失在盡頭,才被叫了進去,「看啥?趕緊的。」

  「不是,她從你家出來欸?你認識喔?」

  李時祁走了出來,看向女孩跑走的那條街,「可能認識。」

  「走啦!」李時祁把曲邵易拽了進來,趕緊把門給關了。

  李時祁愣在了門口,看著熟悉的場景在面前,花草依舊被照顧的妥貼,庭院還是生機盎然的,鋼琴聲不斷,他嘆了口氣,像是忙碌俗世的休止符。

  「李時妘!在嗎?」

  鋼琴聲被切斷,最後的收尾格外的憤怒,刮花了耳裡最脆弱的神經。

  「在,走吧。」李時祁淡淡笑了,走過庭園開了門,走進了屋子裡。

  黑白相間的設計,使得屋子裡更加高級,李時妘走下樓梯,眼裏高傲狂妄,瞥了李時祁一眼也沒打聲招呼。

  「餵。」

  「我不叫餵,我叫李時妘。」

  李時妘轉過頭惡狠狠的盯著李時祁,看這情況,曲邵易半句話不敢說,只能傻傻看著這兩人。

  「我叫你你理嗎?」

  「是喔。」李時妘跑進廚房,拿了罐飲料。

  「欸欸,李時祁,你別生氣。」曲邵易在背後偷偷拉了拉他的衣角。

  李時妘瞪了他一眼,嘖了一聲,「又回來幹什麼?添麻煩。」

  「來處理你這個麻煩。」

  李時妘被惹怒了,易拉罐拉起,往李時祁那兒走,抬手就是要把飲料潑向他。

  李時祁倒是冷靜,側身一閃飲料就被潑到了地上。

  「你想說,你不是麻煩?」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