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孩子 第十三章 我的婚姻 IV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完全不想在愛情裡宣示男女主權,或是探索人性。真摯的親情和愛情不會量秤被回饋的輕重,愛他。只是想要他能夠在我的付出下過得更好!


不過我必須承認。在這個漫長的婚姻過程中。我為了讓自己履行承諾,稱職做好一個一家之主的本分;婚姻之初。回家後我還要戰戰兢兢繼續為了這一段婚姻而結識新的姻親,摸索著兩個家族因兩人結髮後連結的微妙關係。

直到孩子倆出生不久後。除了待我如子的老丈人之外,她其他的家人就算見面同樣熱情相待。而她在我陪同回到娘家,盡是對我誇獎?她娘家對我這女婿更是一副沒事發生的樣子?對女兒遠嫁卻離家出走。明知卻從未有人向我問起過?然而每當回程南返路途上。她就會找機會告知她向家人提起我的都是好的,不曾說我不是?這讓我覺得好笑:「誰都只有好,而完全沒有錯呢?

務實重要!我不會反對她向自己家人訴苦或是告狀。對她而言,這是一種正向的舒壓方式;對兩人關係。我也可以透過與她家人主觀上一同公評我的是非,好讓我能夠解決她的不滿!或許有人會認為她不向家人說到家事,是不想要家人擔心?也或許是為我設想?怎麼說,她不外道夫妻爭執的家事,只是苦往肚裡藏?做法看來委屈求全,更是難得的貼心。起初我也這樣想;可是她所謂的好意沒多久,就已經被我屏除在外了!

孩子倆還小,母親慣性不辭離家。我顧慮萬一她沒有回去娘家?卻驚動她的家人的話。受影響的範圍就會擴大!所以。為了不讓遠在數百公里外的岳父岳母還要為交付我照顧的女兒牽掛……我隱忍了六年;我甚至多次懇求她告訴她家人知道事實。好讓我可以知道該如何解決倆人之間的問題!不過她的做法不但不像委屈求全?反而讓我發現她就像是不讓我在她家人面前有機會提到兩人生活的問題!?。

說到婆媳問題。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一定有苦難言;我的婚姻絲毫沒有婆媳不合、與公公不睦的事情!聽到了我這樣說。各位肯定認為我很自豪?不。我是自嘲?更貼切的說。在家裏與父母親眼裡我是女婿,而嫁進家門的才是女兒。沒錯,只要是她對我父母表示她有意見……我就會有事!

她的大姐一有放假就會來高雄;有一次。大姨可能沒有事先告知,所以來不及準備?等她姐姐進門卻看到了放置換洗衣物的大籃子已經滿出超過一半了。

「哇……雖然我只有生了一個孩子。但我每天上班十二小時,我最久也只到衣藍八分滿就受不了了!怎麼會這樣邋遢……」她姐姐對我說時,當下她並不在旁。


「沒關係。她帶兩個孩子辛苦,我也有多買些衣服。」我只是試著為她解釋並轉移焦點。可她姐姐在我家借宿時就數落了她的妹妹了。

既然我的婚姻是與我父母共同存在和生活。我想要另為家務說明:

1.我的母親自婚姻開始就堅持我們只需清洗我一家四口的衣服就夠了。與我父親二人衣物則由母親自行負責。

2.在我堅持不讓母親下廚。我媽媽同意和父親的早餐由我母親自行處理。

3.週六日父母多不在家。可以不用特地為他們煮晚餐。

4.週一至週五因為我要上班。晚餐是否下廚煮飯皆可,但至少提前告知。讓我媽媽可以為自己事先準備。

5.家中除了我們家區域自理之外,其餘都由我母親自己打理。

6.有事外出。我的母親可以代為照顧孫子。

7.來不及買菜或煮飯。我母親可以代勞。


這樣子看來。雖然三代同堂,事實上家務工作只有我們一家的份量!甚至不到一家的一半。因為買早點、晚餐買菜下廚都有我協助,而我就只會手洗衣服;每次囤積的衣服多。洗好了又晾了一堆,又沒有能即時收納。通常都是我母親至少兩天洗一次衣服時就順手把我們的衣服收摺,整齊的擺放在我客廳門外;至於。一週大約四次晚餐共處結束,等餐盤理淨收納後。我們就可回到自家客廳卧室,她更不必與公婆共處。的孩子需要我挺身而出之前。為了找到兩人的平衡點,……其實我一點也不勇敢!

終於。我先前察覺的反常,在她娘家獲得了證實……。她才新婚的大姐居然沒頭沒尾沒事地當著結婚十一年的我面前酸溜溜的說:「離一離算了吧!」

「離婚」豈是旁人可以隨口建議說說的嗎?

這句話讓我正視這看來儼然已經形成她家人某種程度上的共識時?直覺的警覺性,讓我察覺到似乎有人在我背後搧風點火。而這股隱隱的力量可能會對我自己用心建立的家庭、以及對孩子倆身心發展上形成極大傷害!?

這句毫不負責的話。讓我正視這看來儼然已經形成她家人某種程度上的共識?我的直覺警覺性,讓我察覺到似乎有人在我背後搧風點火。而這股隱隱的力量,可能會對我自己用心建立的家庭、以及對孩子倆身心發展上形成極大傷害!?

它不僅重要,而且還具有急迫性!我的家和孩子的確需要我挺身而出。可是,當我還不能在合理狀況下找到兩人的平衡點,之前。……其實。

在最後幾年。

我陷入不可言喻的疑惑中,在不斷的表態和溝通、讓步和配合,我繼續維持家庭維持在和樂中繼續生活。

我真的一點也不勇敢!

I can't do nothing for my marriage at all.

In fact, It's just made me feel so sad.

33會員
201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方塊磚拼湊成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