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是我的幸福12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怎麼在這?」張昱翔看到迎面走來的賴晉州,對他的救命恩情謹記於心。

「是你啊,你的傷如何?」賴晉州也看到他,上前打招呼。

「沒什麼大礙,一點皮外傷,現在好很多了。」見對方看著自己身上的包紮,不經意摸了摸自己的傷口。

「沒事就好,聽說學校給你做處分,需不需要幫你解釋當時狀況,以目擊者的身分?」賴晉州也是剛得知消息,學校目前以勞動服務做處分,也聽說對方打算告他。

「你聽說了啊,不過也不算壞事,好在學校看我平時的表現不錯,願意給我一次機會,所以才從輕發落,真的很謝謝你還願意幫我做證人。」

「不客氣,畢竟看到人有難,多少出點力也並非壞事。」賴晉州不覺得幫他會是一件麻煩的事,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換作別人,只要看到危險,也是會上前幫忙。

「對了,上次還沒來得急認識你呢,今天能再次碰到,真的是緣分。」張昱翔才想起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的救命恩人叫什麼,哪一班,只知道是同校。

「是啊,上次我走得也匆忙,也沒料到今天能在這遇到。」賴晉州也對這次相遇感到意外有緣,畢竟全校人那麼多,能再次相遇也真的不可思議。

「我記得你叫……什麼翔,抱歉,有些忘記了,可以再跟我說一下你的名字嗎?」賴晉州使勁地想,奈何就是沒記起對方名字。

「沒事,我叫張昱翔,三年十四班。」張昱翔表示理解,便重新介紹自己,換作自己,也一定沒辦法馬上就記住對方名字,再說對方還能講出一個字,也是厲害。

「我叫賴晉州,三年三班,跟你同年級,請多指教。」賴晉州禮貌伸手,和對方相互握手。

「你是三班的賴晉州?」張昱翔聽到對方身分有些驚訝,更多的是不敢相信自己會遇到全校第一名。

「是啊,你知道我?」賴晉州疑惑地看著他驚訝的表情,心想,”只不過是自我介紹,有必要這麼驚訝嗎?”

「我想全校的人不可能不知道你,好多人都在效仿你,想成為你這樣的人。」張昱翔意識到自己有些失態,趕緊調整自己。

「我?我有什麼好效仿的?」賴晉州不明白對方所說何意。

「你想一下,有誰不想當第一名?每個人都想當第一名,更何況你還是蟬聯三年都是全校第一名,任誰都會想效仿你,想知道你怎麼做到的,只是奈於能力懸殊太大,不少人選擇放棄,比如我。」張昱翔說出自己對於第一名的想法,心裡也明白自己的能力要擠出班上前十已經很難了,更何況全校,難上加難。

「你也別那麼快放棄,你現在不就遇到我這個全校第一,由我來幫你,一定會讓你有所成長。」賴晉州決定幫幫眼前這個人,他相信對方如果真有心想變好,一定能看到成果。

「算了吧,我這三年來一直都是墊底,沒希望了,你不用白忙一場。」張昱翔很感謝對方願意幫助自己,但自己也清楚知道自己的狀況,能順利畢業已經不錯了。

「凡事沒到最後,都別太早下定論。」賴晉州鼓勵他,不希望他太快放棄自己。

「話是這樣說沒錯,可是……」張昱翔心裡真的沒底,也不等自己說下去,賴晉州開口。

「別可是了,既然我們有緣遇見,又是同年,你就當給我一個複習的機會,別覺得有壓力。」賴晉州也不給他猶豫的時間,直接說定。

「行吧,接下來幾個月就麻煩你照顧了。」張昱翔也不再推托,便答應對方。

「別客氣,朋友一場,互相扶持是應該的。」賴晉州不覺得這是一件麻煩事,反倒很願意幫忙。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