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是我的幸福13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跟不喜歡家訪有什麼關係?」賴晉州不管怎麼回想,就是找不到其中的關聯。

「還有一件事,我一直都沒跟你說。」張昱翔訴說當時所發生的事。

「是什麼事?」賴晉州蹙眉地看向他。

「碰見你那天,原以為校方為了不影響名聲,簡單做好解決方案就結束了,誰知,當晚,老師以家訪為由,直接將事情扭曲,顛倒是非,硬是把錯歸到我們身上,害得我們家得賠償對方金額。」

「這麽嚴重的事情,為什麼現在才跟我說?」賴晉州聽到校方的處理方式,忍不住動怒。

「學習附近一定會有監視器,難道校方沒有去查嗎?」賴晉州提出疑問,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學校所處理的方式會是這樣。

「有,但因為在暗巷,看到的畫面模糊不清,根本就無法看清是誰的問題,校方僅憑老師的一面之詞就下結論。」張昱翔對此事感到委屈,明明不是自己的問題,卻硬生生接受。

「當時不也有證人嗎,難道就沒想過找我們問話嗎?」賴晉州開始懷疑校方真的有心想處理這件事嗎?要不然怎麼連證人都沒找,直接下定論呢?

「有,我以為你知道,當時校方說已經找證人問過了,都指向我先動手,我以為你也是其中之一,想著你是我恩人,所以就沒多問。」一直以來,都以為他知道,但又不想破壞彼此關係,所以就沒過問,現在才知道自己誤會他那麼多年,而他也被蒙在鼓裡。

「如果你當時找我確認,事情也許還有轉圜的餘地,可你現在才說,根本就晚了。」賴晉州聽完,氣也消了不少,只是惋惜自己當時沒幫到他,要不讓他也不必承受那麼多的壓力。

「是沒錯,但當時我們剛認識沒多久,也不好麻煩你,想著事情已成定局,就算了。」張昱翔解釋自己當時沒找他的原因。

「也沒必要自己承擔所有罪責?你明明知道是對方找你碴,你只不過是在自我防衛,況且,對方身上還有刀,怎麼變成你是出手的那方呢?」賴晉州無法接受他的解釋,再怎麼樣,我也是目擊證人,明明可以幫到他,卻因當時自己沒再多問,現在特別後悔自己怎麼不多問,要不然也就不會有現在的狀況發生。

「哎唷,事情也過去了,至少我也認清了一些事,也算給自己一個警惕的機會。」張昱翔佯裝不在意,給了賴晉州一個大大的微笑。

「是,也讓我知道你為什麼不喜歡家訪的原因了。」賴晉州明白家訪對他的陰影有多大,家訪是讓老師有機會了解自己的學生,可老師卻用這樣的方式擊潰學生的信任,任誰都會接受不了。

「好啦,時間也不早了,回去嗎?」張昱翔看外面的天空已經按了,可見兩人聊了不少,他率先起身。

「不,為了彌補當時沒幫到你的忙,我請你吃一頓,就當作是遲來的正義。」說對這件事沒有愧疚是不可能的,連自己都無法想像當時的他是如何撐過來的,只能用這方式來彌補。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不客氣了。」張昱翔聽到免費的飯,眼睛瞬間亮了。

「沒問題。」賴晉州對眼前這朋友的性情感到堪憂,都遇到這麼糟的事,還能坦然面對,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