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頁城市)每週三的小確幸 - 竹南中港夜市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竹南中港夜市一隅

竹南中港夜市一隅

每週三營業的竹南中港夜市,人潮總在晝夜交錯的逢魔時刻漸漸地湧入,穿著制服的學生族,或兩人或三人成群的正在攤位前挑選著串物;機車族們則以最擅長走馬看花的時速五公里,穿梭在復興路與迎薰路的竹南中港夜市攤販中,然後發現目標後,便將機車立了個斜柱,呼喊了一聲老闆老闆娘,我要一份蔥油餅加蛋。

 

我最喜歡在夜市中尋覓著地瓜球的身影,原因無他,嘎嘎作響的脆皮口感以及帶有甜甜香氣的番薯味,當咬下進嘴裡後那迸發出的澱粉糖味,就像是孩提時候的自己吃上了那一抹蛋糕上的糖霜,身體裡的小劇場已開始在雀躍舞動著,沒有買上一份大包的話,,一顆接著一顆往嘴塞其實不用三分鐘的時間,一小包就這樣輕易的被完食了。

地瓜球攤

地瓜球攤

 

在復興路上的豆花車看完了不同口味的豆花菜單後,點了一杯珍珠奶茶,因為我想喝上一杯解渴的飲料,老闆聽聞我要冰塊後,便向旁邊冰桶中盛了一杓冰沙,沒錯,不是碎冰,而是那種用雪花冰機刨出來的細碎冰沙,可以馬上融入奶茶中瞬間把飲品的溫度降至冰點,馬上透心涼也馬上解了渴,話說阿,排我前面跟後面的客人都點綜合豆花,看樣子在地人一定對這口味特別獨鍾的愛。

林家傳統豆花攤車

林家傳統豆花攤車

 

平日地方上的夜市總能讓我感受到當地的生活氣息,雖然我此趟下來只買了自己想吃的東西,但那以供應當地居民的特色攤販,牛排攤、滷味攤、麵包攤、以及串味燒烤攤,每一攤位在五點至六點的下班下課時段,都能感受到老闆們的忙碌,當然夜市也展現出真實的當地氛圍,那學生族群的嬉鬧吵雜談論著今天學校發生的一切,那剛下班的機車族群,到夜市買了份晚餐解決一天的困頓,總的來說星期三的中港夜市魅力是來過一趟才能真切感受,你可以看到他們購物、看到他們吃飯、看到他們交流著聊天,也許這就是屬於竹南中港的小週末,星期三的小確幸

麵包攤

麵包攤

0會員
1內容數
好奇地方發生的故事 踏上街拍的紀錄 期待到了第❸❻❻天 這些紀錄 我會看到地方上發生的核心價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