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今天的地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自習在考自然呢,由於真的太睏,寫著寫著就有點恍神了

突然間,我聽到了地震的警報聲,本以為是學校隨機演練,正當我一臉矇的看向了老師時,只見老師非常冷靜地說了一句

這次是真的,大家趕快趴下

我當下真的覺得我的老師也太帥了,面對地震居然還能如此的冷靜,換作是我早嚇死了

就當我們全部都躲到桌子底下後,整間教室瞬間開始搖晃起來

當下我整個人都傻了,從出生到現在從未見過那麼大陣仗的地震,上次還是在洗澡時突然感覺地板瞬間搖了一下,但也就一下而已

然而這次卻不是,整間教室持續搖晃了一分鐘左右,我甚至能聽見隔壁班同學的尖叫聲,以及教官廣播要我們冷靜的聲音,場面十分的混亂,我只能緊緊抓著桌腳,生怕一不小心就會被直接甩飛出去

等到地震稍歇後,大家開始避難,然而不知是樓下的國一學弟妹們沒有接受過太多次防災演練還是如何,一樓完全是堵死的狀態,只能由幾個老師連忙出來指揮逃難

其中我甚至聽到有些教室的東西掉落的聲音,最慘的應該是一樓有學妹的位置正上方剛好有吊扇砸下來,所幸他們班的所有人逃難及時,否則可能就要出人命了

事後,我們在操場上被教官罵了一頓,有些人完全是抱持著好玩的心態在逃難,對於這點我很無語,要是今天大樓倒了還是甚麼東西砸下來了,全校人都得一起陪葬,然而有些人卻只是當作玩玩

雖然有些老師奮不顧身的指揮同學們逃難,卻有些老師在聽到警報的當下沒有即時做出反應,反而是等到警報後10秒開始搖晃才開始指揮同學們就地掩護,要是發生了甚麼萬一沒來的及做出掩護,那可能就會有生命危險的出現


而這次地震規模約有7.2級,和多年前的921比起來只差了0.1級,算是近幾年來規模最大的地震了,值得慶幸的是震央是位於花蓮附近的海域,也因此造成的損害並沒有921當時的大,否則夢羽也不可能能在這裡和各位分享這件事

然而雖說造成的損害沒有和921當時一樣多,但在花蓮地區也造成了不小的損害,截止至目前夢羽已經聽說了有9人命喪於這場災難

只希望在花蓮的人們能夠平安無事,同時也為因這場地震而喪生的人默哀.........

53會員
43內容數
目前於周六會定期更新一篇和靈異有關的文章(如果沒有就是周日),歡迎各位大大前來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