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暴這件事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夢羽不打算講靈異,打算來講講夢羽目前看到的社會狀態

雖然夢羽我還只是個國中生,但其實正因為是小孩,所以才對家暴這件事深有感觸

raw-image

據統計,台灣光是2022年發生的家庭暴力通報案件就高達19萬2千多件,平均算下來每天約有526件家暴案件發生,而這僅僅是通報的量,實際上發生的家暴事件恐怕是多到數不勝數

夢羽我本身小的時候就有遭受過不少次的家暴,那時候的家暴觀念尚沒有那麼普遍,許多家長還是抱持著:「小孩不打不聽話」這種錯誤的觀念,甚至連目睹了家暴事件的人們也都抱持著:「清官難斷家務事」這種觀念,這就導致了在早期家暴事件可謂是比比皆是,三不五時就能聽見隔壁傳來的小孩哭鬧聲和家長打罵聲

前面說到夢羽的小時候受過不少的家庭暴力,其中就包括了許多的肢體傷害和言語辱罵等,像是用竹子打、罰舉書包舉到半夜等

這些放在早期都算常見的了,當然現在防治家庭暴力的宣導也是非常普遍,理論上來說家庭暴力的比例應該要有明顯的減少

然而事實卻不如想像中的如此順利,實際上的家暴事件還是層出不窮,光是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新北虐童案就能看出家暴這件事情其實還是很多,而且就夢羽在班上這麼統計一輪下來,班上超過三分之二的人都曾經被家暴過,而在最近一年內仍被家暴過的人也高達三分之一,只能說家暴事件雖然有減少的跡象,但成效卻不高

甚至有些孩子從小就被教導:「父母打你是因為愛你,愛你才會去管教你」這種觀念,這使得孩子們會誤以為父母打他們罵他們是正常的現象

有許多孩子們都因害怕而不願出聲,他們認為只要等自己長大了獨立了就好,然而這只會讓家暴者更加猖狂,況且等孩子長大了父母也老了,孩子還得要贍養他們的父母,如果就這樣不發聲,只會一輩子被囚禁在家暴的陰影裡

這些傷口都是被我哥給抓傷的,傷口嘛..........其實跟那些新聞上被虐待的小孩們比起來其實沒什麼,只需要過個幾天就會癒合了

然而,這些傷卻是給孩子們的心理留下嚴重的創傷,夢羽我就曾因為這些傷而嘗試過跳樓,不過那次到還好,四樓掉下去掉在三樓的陽台,最後只有身體部分擦傷以及左手臂骨折而已

我想說的是,許多被家暴的小孩們都因為恐懼而不敢出面發聲,這點包括夢羽也是,但我希望能從小地方做起,至少從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讓大家知道和看到這些孩子們所受的傷痕

其實家暴事件依舊存在,只是存在於你看不見的地方而已

51會員
36內容數
目前於周六會定期更新一篇和靈異有關的文章(如果沒有就是周日),歡迎各位大大前來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