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VERSE】_層層夢境?不,是穿越,而且...我要作死!!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3 上學啦!但老師是骨子們~【國語課】

新的學期,新的一天,沒有錯,開學第一天居然要上課!!!

是個人都會崩潰,更何況還要冒著隨時被抹脖的危險。

早上校長就巴拉巴拉的講了一大堆廢話,回到教室時已經十一點了,我也是真沒想到,這個校長耐力不錯啊,講了兩個多小時了居然不口乾舌燥。

唉,這就是要被吹著冷風、手麻腿麻、生無可戀的典禮儀式。

“下節是什麼課...?第三節......喔,國語。”我站在教室後方,若有所思地想了想,隨即茅廁頓開。

“這裡的課表和以前的差不多,只是少了一些課而已。”我微微地嘆了口氣,“但有骨子們在,嘿嘿~~”

“國語...國語......是nightmare?”我稍稍思索了一下,“只希望不要一見面就拿出殺手揀。”

茜雲這時走了過來,“于璃,待會上國語,開不開心?快不快樂?”

“當然啊~”我用手勢示意茜雲靠近,“待會我會作死喔......”

“WOC!你勇,你真勇!佩服佩服!”茜雲不可置信的驚呼一聲。“話說,你想做啥?”“嗯......總之,看我表演。”我神神秘秘的說了一句。

(哈哈,勞資穿越後就能放縱自我啦!!!!!!!)

(好不容易能和邪骨們這~麼近距離的相處,大好機會啊~)

(我絕對會做一件讓你們對我印像深刻的事的)

(來吧~小骨頭們~姊姊不會對你們怎麼樣的~~~嘿嘿嘿嘿~~~~~)

茜雲眼看我的表情逐漸變態、緩緩上揚的嘴角,那似笑非笑的眼神與戲謔表情是她從來沒見過的,她不禁擔心了一下,“額...于璃,沒事吧?看你笑的這麼變態?”

“咳咳...”我連忙收揀了表情,“哎呀,你在看那些BL的'特殊場面'時,好像也會嘴角上揚吧?而且好像比我還激動...”我脫口而出的抱怨了下。

(完了,說錯話了,嘖...就是不確定這裡的“茜雲”是不是我認識的那種個性...)

“也是~再說了,辣麼甜誰能不激動啊?香的,好不好?那特別香的!”茜雲一臉非常認真的說出了這句話。

(沒錯了,絕對沒錯了,是我認識的那個性格。)

“對了,我有時間給你科普一下那些邪骨,一定一定要小心他們,不然一定會死狀慘烈,我做的所有事情你一定不要輕易模仿,你也懂得。”我一臉嚴肅的告訴茜雲,好孩子不能輕易模仿。

“當然知道,我嘛...也看得出來,就你說的那個國語課的,那個石油章魚,他那氣場光看就不好惹啊...”

茜雲想到了當時差點s了某位同學的nightmare。“對吧?...等等,你說,石油章魚?”我後知後覺反應過來。

“嗯?怎麼了嗎?”

“我勸你,最好不要在他面前講出這種...綽號,雖然他真的很像。”我也知道,那章魚不好惹。

“知道啦~”茜雲吐了吐舌,笑著。

(嗯......我是不怎麼了解underverse,但之前星羽有給我說過,還給我看了官方動畫......)

(我為什麼當時不好好看啊!!!!!)

(現在看來,這個于璃好像也清楚......)

(還好我有在手機上看到和她的聊天紀錄......)

(跟星羽,不能說很像,簡直一模一樣!!)

(但現在還不確定......)

茜雲在心裡想著事情,看上去有些自責和苦惱。

“怎麼了嗎?心情不好?是想到什麼事了?”我靠近安慰著她,該不會是......沒搶到書?

“就是......你說國語會不會考試?那章魚看起來就比紅心芭樂難惹。”茜雲皺了皺眉,像是想到了某個有些討厭的人。

“當然啊...嗯?”我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事,一臉激動的雙手放在她的肩膀,“你說,紅心芭樂?”

“喔喔...沒、沒事。”茜雲突然有些害怕,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一般,快被大人發現的樣子。

(WOC!!我說錯話了!!!不能讓于璃發現啊......但她為什麼...這麼激動??)

“嚇...嚇到你了?抱歉啊,剛才是我太魯莽了...”我這才發覺她的表情。

(嗯......不能在別人面前自爆身分......即使是另一個世界的好基友也不行!!)

(希望不要有事吧...祈禱一下.....)

才剛想著祈禱不要被發現身分,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上課鈴響了起來。

噹噹的音樂聲迴盪在教室內,我和茜雲則是像早就預料到了時機一般,飛似的箭步就衝向自己座位,好在,我和茜雲的位置都在最後面,而且剛好是同桌。

我倆坐好之後,迅速地拿出國語課本,並且相互對視了一眼。現在就是等待死亡nightmare的到來,我在內心想著,千萬不要出作業,讓我幹啥都行。

(反正一定要讓他對我"印象深刻",作死MAX,即將開始!!!)

鐘聲才剛響了十幾秒,門口就多出了一個黑乎乎的骨。

nightmare走進了教室,在他踏上講台的那一刻起,我這激動的心、顫抖的身體,強忍興奮地看著nightmare接下來的動作。

“基於第一次上課,你們先介紹下自己,”nightmare盯著在座的每一位同學,“怎麼樣。”......硬生生地把疑問句說成了肯定句。

這時還有人想討價還價,而我只能在心裡為他說,一路走好。

“老師,我們......”那個同學接下來的話還沒說完,就被nightmare一個凶狠的眼神給打斷。

“那麼,第一個同學開始。”nightmare瞥了一眼第一排第一個同學,也看得出來,他在努力的收揀殺氣,他刻意向外散發的負面情緒是關鍵。

真是,一點準備的時間都不給啊。

而第一個同學明顯地受到了驚嚇,顫巍巍地站起來,“大...大家好,我是劉某,我......”

“下一個。“

劉某只說了名字,就被nightmare無情打斷。

接下來就是報名環節,還好只是說名字而已。

“大家好,我是林某。”

“下一個。”

“大家好,我叫王某。”

“下一個。”

“大家好,我是朱某...”

“下一個。”

......

眼看很快就到我了,激動的身體差點忍不住又一拍桌來一次WOC,典型的"大眾面前說不了一句話"的病也又要發作,而我現在只能靠努力控制力道的敲桌子和時不時的撓頭來緩解。

(還有一個人,我...我先深呼吸一下)

除了極度緊張,還有興奮,兩種情緒相交在一起,就差沒再站起來喊一聲WOC了。

我面前的人說完了

“大家好,我叫白于璃...”我覺得說完就可以了,但nightmare卻沒喊下一個,而是就這麼看著我。

(huh?難道還要我繼續說?)

(......魔鬼!!!!!!!)

“啊......我今年十二歲,我特別喜歡瞎想(?)...啊呸,是靈感豐富......喜歡睡覺時做的夢(?)...我的願望...是......做...呃......做好自己?”*緊張到語無倫次

“呸呸呸,我的意思是做好本分事...做個好學生(?)”我現在的心情難以描述。

(這完全是典型的小型社死現場,尬死我了......)

“哈......行,下一個。”nightmare說道。

我坐了下來,在座位上怎麼想都想不懂nightmare為什麼要自己繼續,也因為這次自我介紹丟臉了而小臉漲紅。緩過來後,我在進行一場大型人心思考。

(nightmare為什麼要叫我繼續?)


*轉到nightmare視角繼續觀看...


nightmare為什麼要叫你繼續呢?原因很簡單。

在別人自我介紹的時候,他總是會觀察全班同學,他們都緊張的凝視的別人,就你一個在那邊“搖擺”,並且除了緊張的負面情緒,還有興奮難耐的積極情緒,他現在可是負面情緒的集結體(啊,也是曾經負面情緒的守護者)啊,能量相剋的時候不是更容易被察覺?

激動(緊張)得又敲桌子又撓頭,估計就差在地上打滾緩解了。

(heh,這反應)

nightmare心裡想著 。


而我還在那兒尬著呢,自然也想到了原因。

(以後真的不能太激動啊...可就是......忍不住啊!!!!!!)

​​​​​​​自我介紹很快就結束了,而我在想著如何保住同學們的命,畢竟稍有不慎就會灰都不剩。

我一直觀察著nightmare的動作,深怕他突然給離的最近的同學一大嘴巴子。

畢竟那同學可是出了名的話勞。

“行了,接下來的時間大家自由分配,但是別吵,否則...”nightmare一觸手刺穿了牆壁,“這是下場。”

隔壁的一班則表示,咱教室後面的牆壁咋破了個洞?

教室非常安靜,而我在開心這節課全班人還在。

我用色鉛筆在課本上畫畫,畫久了感覺有點無聊,時間也不過過了五分多鐘。

安靜地看了一會兒新課本後,我又忍不住無聊的將課本豎起來,眼睛偷偷的瞄著nightmare。

他也在看書,不得不說,安靜的時候居然還挺可愛的(?)

(不愧是我的小月餅!!)

而我又因為特別想快點解放,眼神示意茜雲靠過來,反正咱倆坐在一起,是同桌,小聲講話應該沒關係。

“hihi,茜雲,你不覺得這樣安靜看書的小月餅很可愛嗎?”我偷偷的笑了笑。

“小月餅?”茜雲一臉'我特別感興趣的表情'。

“就是那石油章魚啊,以前可萌了,那時還叫night,”我把課本上的畫拿給茜雲看,上面正是一隻害羞著的小月餅,night臉上還有淡淡的一抹紫。“可不可愛?”

沒錯,我的畫技絲毫沒有減退,而且講台就有個現成模特,照著nightmare畫外框,樣子則是憑我在網上看到的那些nighty圖片的記憶畫的。

“WOC!!!好可愛!!!”茜雲手摀口鼻,小聲驚呼,“跟現在黑不拉幾的反差太大了吧!!!”“對對對!!!很可愛對吧?還有他弟dream,很暖很可愛!!!!!!但我不會畫......”

“沒事沒事,你說那個小月餅為啥會黑化呢?”茜雲發出了靈魂拷問。

我從書包的資料夾裡拿出了一張A4紙。

“這個嘛......有故事,我想一下...要用什麼形式來告訴你......”我低頭思考,在紙上寫寫畫畫。而茜雲也很有默契在一旁安靜坐著,認認真真的看著我手中的動作。


「在那充滿歡樂與和平氛圍的時間線,dreamtale,也是個特別的地方
那裡有著一棵,金、黑蘋果各長半邊的大樹
樹的葉子在漆黑的夜晚也會著射出夕陽與月亮的淡然微光
也只有那麼的一下閃爍的
感情樹
而感情樹的附近,總能看見兩道身影,兩道小小的身影,不曾離開
正面情緒的守護者、與負面情緒的守護者
dream and night

但為何同為感情樹的守護者
人們總是只喜歡代表正面情緒的dream,卻十分討厭代表負面情緒的night
dream,開朗、善解人意
night,靦腆、默默出善
兩人的優點與性格不只這些,但人們對兩人的態度卻截然不同
但身為弟弟的dream,還是會在night被欺負時替他安慰、講理
一直陪伴著他,好幾百年未曾變...

在一次與村民的爭吵時
night為了證明自己守護的與dream一樣好
摘下了樹上那閃閃發亮的金蘋果
但卻因為自己是負面情緒的化身
小守護者才剛爬下樹,手上的金色已然褪成黑色的蘋果
為此,人們更認為他是不祥之物
紛紛往他身上丟石子、謾罵著
委屈、憤怒、不解、迷茫、消極
各種負面情緒在他身旁圍繞著
他不明白
為何兩人都是感情樹的守護者,大家對兩人的態度卻相差這麼多
幾百年來,付出了這麼多,換來的卻是無情的打罵嗎

實在是......不要也罷
吃下了第一顆的黑蘋果,誘惑便再也抵不住
一顆接著一顆,那是能證明自己的,最好的東西
直到,dream趕來了
而樹上也只剩下了最後一顆的金蘋果
負面情緒已然將night包裹,漆黑在全身上下,背後的暗黑觸手也蠢蠢欲動
增多的力量覆蓋了強烈的疼痛
已經晚了
遍地血跡與殘喘的氣息
也在最後一聲慘叫後恢復了窒息的安寧
“呵,你來晚了,dream”
“別忘記我...以前的樣子......”
眼前的,早已不是曾經的純真
然而,這又能怪誰呢?」


我把那幾乎跟作文長度的、寫滿略為潦草字體的白紙,遞給了茜雲看,裡頭還有一些插畫。

花了挺久的,現在離下課也只有將近十分鐘了,要知道,自我介紹全部完成也才花了三分鐘。

而茜雲沒有辜負我的心意,特別特別仔細的看著。

“WOC......這...寫作文...?簡直nb至極......”茜雲邊看邊小聲驚呼,“原來是這樣......”茜雲看完抬頭看著我。

“嗯...作文病犯了,這是我憑記憶寫的。”

“寫作nb,畫畫也nb,真不愧是你啊!”茜雲看著手中的紙,連連稱讚。

“可......我為什麼感覺這節課這麼...長?”茜雲現在接近生無可戀。

“也快下課了,在撐一會兒吧,等下是體育。”我在一旁安慰到。“對了,紙能先給我嗎?我明天給你打印一張。”我要回了那我自認為很好的作品,重點是,上面有畫啊!!!!!!

“ok~”茜雲把紙遞到了我的手中。

但......就在我跟茜雲閒聊的時候,我突然感覺背後一涼......我緩緩地回過頭去,我倆身後,不知何時站著石油大章魚nightmare,一臉的陰沉,我感覺他的觸手下一秒就要拍過來了。

“呃......老師,你什麼時候在這兒的?”我尷尬的都想把身子埋進土裡。

“當然是你一開始和別人聊天的時候。”nightmare露出了「核善」的微笑。

(喔,謝特!!!)

(他是不是全看見了?)

(我要怎麼解釋我知道他的過往?)

然鵝nightmare似乎並沒有看見我早已寫滿的那張紙,“全班就你們在說話,怎麼?是無視我的警告嗎?”又一個的靈魂拷問。

“呃...那個......嗯......”我現在真的特別想逃。

“還有,我覺得放學後,你有必要來辦公室找一下我,”正說著,nightmare用觸手拿起了我那張寫滿畫滿了的紙。“需要和你,了解下情況。”nightmare的那種負面情緒的壓迫感又再一次的撲面而來。

“好的......”我感覺自己的小命真的要不保了。

(而且,就只讓我一個人去?)

(這...當面談談......應該不只是談吧...?)

    既然不能在現實如願,那就在幻想中閃耀穿越——優優璃_星羽 天上繁星,每一顆都是一個最美好的異界幻想——優優璃_星羽 原神、UT及各種原創幻想小說創作區,如果有跟我相同喜好及志願的,也非常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曾經的夢想十幾歲時的懵懂,很年輕就成為父親,一直對自己的的生命都充滿著不確定性。 曾經也帶著不是那麼正確的心態想要遁世離群,現在回想當年只是一直想要逃避現實生活吧。 隨著成長的過程中持續的充滿困惑持續的探索,曾經短期出家,曾經參加過禪七,也透過內關與不同的信仰希望能撫慰那個不安的自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11-24
    常做惡夢怎麼辦?原來飲食也會影響夢境!專家從兩大層面解析噩夢來源 常做惡夢怎麼辦?有些人真的每晚都被惡夢驚醒!導致睡眠品質很差,甚至影響精神、情緒;就算沒有影響到健康,常被惡夢嚇醒畢竟讓人感到壓力,那常做惡夢怎麼辦呢?這是有辦法控制的嗎?以下療日子跟大家分享惡夢的起源,以及3個幫助減少惡夢機率的方法。 有4%的人因惡夢而影響睡眠! 黃軒在臉書專頁指出,大約
    Thumbnail
    avatar
    daily healing
    2023-10-26
    您曾夢見往生的親人嗎?為什麼會夢見過世的長輩呢?慈悲 龍德上師曾開示:「祖先境界不佳,現世子孫事業、生活多所障礙;若祖先境界好,子孫福澤滿溢,貴人相助,生活、工作自然平安順遂。」當我們的先亡祖先境界不佳,想要尋求幫助時,就會找自己的子孫,以各種方式提醒,所以才會有人多惡夢、身體多病、工作不順、家中常有異聲等。前往觀音山量身打造屬於您的普度方案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22
    曾在夢中反覆出現的女人這是一個我以前發生過的小故事,剛好透過這次徵文跟大家分享,如果有人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可能的原因就好了,總歸還是有點好奇那夢中女和我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Yuee
    2023-08-21
    【莫忘曾經懷抱的夢與希望】Paradise 天堂 - ColdplayColdplay將於2023年11月在高雄的國家體育場舉辦演唱會,話說這次是Coldplay二度來台了,不知有沒有哪位幸運兒搶到演唱會門票。
    Thumbnail
    avatar
    黑色鬱金香
    2023-05-19
    你曾經留意過夢境嗎?我們稱為「夢」的這個來自潛意識,這些有著夢境的夜晚並非是一個意識清晰的時刻,而是個難以抓住事物的記憶。如果潛意識是一片海洋,在這海底的深處,你的生活中已經已引起地震般的巨變,潛意識中有一波情緒海嘯來襲,而身體的衝擊正在累積,好讓它開始往上浮到你意識的水面。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12-12
    夢境—淺藏著人深層的意象|靈性觀點每個人在睡覺中 都有夢過各種各樣的夢境,不知道大家會特別把做夢的情節特別記下來嗎?或是去特別查夢境的意涵呢? 人會做夢 其實是大腦淺意識的意象,我們經常會特別記住最有感受的夢境、但其實我們經常做夢 都會被我們的大腦所遺忘掉。但 在靈性覺醒之後,松果體(大腦的某個部位)變發達後,做夢也會變得越來越頻繁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羊兒的靈性之旅
    2022-12-07
    夢斷層我夢到和媽媽在一家餐館要吃飯,然後老闆娘吧..上了一鍋媽媽點的東西,她去廁所吧?只有我在座位上,我怎麼隱約記得好像我姐在剛開始也是有一起的?反正在座位上時她請我換到另一桌,好像是樓上,但東西也沒有要幫我一過去讓我自己移,但那個很燙,總之最後我好像什麼都沒吃到,中間的那些模糊說不清,看著菜單還是老闆老
    avatar
    2022-11-23
    【Come•偷嗑】曾為黎明伴舞!柯有倫合作「達叔」學敬業 自曝最大夢想:當個好演員柯有倫說,對於演員這個身分,現在的他選擇等待,等待屬於他的機會、等待好的作品,也因為現在當了父親,讓他非常期待,未來能有機會在作品中詮釋「爸爸」這樣的角色:「我從以前就很想演爸爸。」但他說,好險當時沒有接下父親的角色,擔心自己會撐不起來;不過,現在有了人生經歷,有妻有女,相信自己可以為角色注入豐富的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1-06-02
    「亂世造夢學」3.1曾經到過能夠讓你心情平靜的地方嗎?閱讀前練習  找一張能讓你瞬間感受到拍照時當下的旅行照片  閉上眼睛去回憶當下拍照時的環境場景、人物、對話  努力的去建立可以看見的每個細節(看得到的、聞得到的、摸得到的、聽得到的、感受周圍的溫度、濕度、光線)  去感受拍那張照片時的情緒感受(喜悅、平靜、滿足、幸福.....) 
    Thumbnail
    avatar
    Dalson 劉虔瑋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