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sunflower)的神話故事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達達的馬蹄聲,是妳一生美麗的錯誤

向日葵的故事是最著名的事,莫過於希臘奧林匹斯神的八卦誹聞

有一次水澤仙女克麗泰在地面上忙於水邊植物的公務時,

就剛好太陽神阿波羅麵包,與他姐姐阿蒂蜜絲特休一起去森林打獵去

在阿波羅去追一隻被他盯上倒楣的鹿,一鹿狂追殺恰巧經過了水澤

就這樣阿波羅見到了克麗泰,

raw-image


由於阿波羅可是奧林匹斯美男之首,飄逸的金髮,金光的雙眼,完美又壯碩的身材

「那個小妞?你知道剛有一隻尾巴有白色斑紋的鹿跑哪邊了?」阿波羅問到

克麗泰居然呆住了,痴痴的看著阿波羅

「哈囉~有人在嗎?我再問你話勒?」阿波羅回答

「那個..這個..我」克麗泰很緊張地回答,卻達不出任何話,

「刷~」那隻倒楣的鹿原本以為逃過被捕的命運,居然踩空跌了一跤

「喔!在那邊喔~」阿波羅沒再多看克麗泰一眼,

就往遠處奔去了,留下克麗泰癡情的待著

raw-image


追不到的愛情是最美麗的

克麗泰整個迷上了阿波羅,於是跟著他後面一路尾隨,

但是阿波羅卻沒有理睬後面的克麗泰,終於追上了那隻坡腳尾巴有白色斑紋的倒楣鹿

「那個其實我...」克麗泰鼓起了勇氣說到

「喔~老弟你抓到那隻尾巴有白色斑紋的鹿囉~」

阿蒂蜜絲與她的狩獵小隊出現,打斷了克麗泰的話

「那當然我可是希臘黃色閃光音樂與詩歌匯聚一身的阿..」阿波羅還講完

「好好~拜託你封號可以短一點嗎?」阿蒂蜜絲直截完美吐槽

「好啦~收工回家了,我還想多休息了,明天上邊別遲到了好嗎?」

「好的~老姊」於是阿波羅就坐上一個灰色的雲朵往天上去,消失在遠處的東邊

只剩下克麗泰待在原地,連一句話都沒有說出口

raw-image


最誇張的粉絲

從此以後克麗泰就望著太陽,東升西落眼睛不停的看著阿波羅再天上移動

也無心管轄自己的事務了,就坐在冰冷的土地上,

一心望向太陽的位置,也無心打扮自己

眾神也同情這個仙女,於是就將它化作向日葵,

他的手腳扎成根,她的臉蛋也化作金黃色的花盤

而她仍是保留著過去的愛慕,也永遠向著遙遠的太陽望去

raw-image


參考神話真實性:5星(高度神話)

我的部落格:https://helium2267.pixnet.net/blog?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navbar

想看更多垃圾贛話:掰書人ll-移動式講贛話

https://www.facebook.com/storcasual

二次創作出師不利請多支持,​​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