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個零|張開手什麼都有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才不是我的輕重緩急

國小的時候我是一個蠻愛寫作的小學生,幾乎在國文課方面都能拿到不錯的優秀成績,

也參加過不少作文比賽,包括聯合盃文學獎,也有獲得佳作。

但我不滿足於此,在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很想成為一名寫作家,想把所有的天馬行空寫下來,但在父母的期望下,我選擇了護理科,也如期完成了護理師證照。

現在回想起癌,其實我還是有很多剩餘的時間是可以創作的!所以當時的我,是年少輕狂,隨波逐流,又或許是瞎忙,用欺騙這種自我感覺讓日子過得充實。

一次詐騙後,讓我29歲重頭開始

或許我沒有認真跟大家說過,二十七歲那年我被詐騙了一百多萬,到今年才把民事訴訟解決,就等四月十二號的宣判。

這兩年內我重鬱症、躁鬱症,雖然不是進到醫院的程度,但也無數次想過要自我了結,總覺得給家裡帶來極大的負擔,如果我聽爸媽的話,「乖乖當個護理師」是不是會比較好呢?還是依然在醫療用品店「乖乖當個店員」?

宇宙說過,如果這個任務對你來說很沈重,那它相信你會做到!

「上帝為你關了一扇窗,一定還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窗。」

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每當一些夜晚,獨自在棉被裡哭泣的時候,怎麼都沒有想過?或許要先跌到了谷底,才正是要往上爬的時候。

雖然沒有做什麼功課,就莫名來到了「方格子」這個世界,但我很喜歡這裡,讓我想起小時候愛寫字的我,現在科技發達,傳播情感的速度更快。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請你也和我分享,讓我成為擺渡人。


最近很喜歡聽一首歌,團名是「聽天湯」,裡頭有一首歌叫做「優柔寡斷」,在我第一次聽到「其他的地方至少還有更好的可能性」時,我開始慢慢覺悟了。

「兩個世界被水隔開,迷霧阻擋了眺望對岸的視線。只要撥開重重的蘆葦穿過煙波,涉水過河,就能夠擺脫奴隸之身,遠離痛苦與絕望。面對遙遙的前路,徘徊,猶豫,半途折返者,再也無法回到岸上,成為永遠的孤魂,游蕩在灘頭的黃昏。」

當你開始放下心中的愛恨情仇的執念,像千尋一樣一直記得自己的名字、自己是誰,不要回頭,一直往前走,總有一天你會找到回家的路,也一定會找到更遼闊的草原。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