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的儀式感|關於我相信的莫非定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最難,但開始了就不難

離面試日還有2天的時間,我終於開始了我的日誌生活,之前看完了「大人的11堂寫作課這本書」,書中裡面的精髓。我覺得不外乎就是「每天都要來給自己寫一段話或文字」,並保持這個習慣,不管寫得好不好,開始行動,開始寫就對了。

raw-image


高雄市苓雅區的「茉莉二手書店」是我最愛去踩點的地方,裡面總是能挖到黃金屋,書況不只良好,連價格也很親民,家裡如果我多餘的舊書,書況還不錯的也可以帶去賣店裡面,裡頭也有黑膠、錄音帶、CD等等可以淘寶。



每天寫下感恩的事情,更認識自己

如果我記得我會早上和晚上都寫一次不同的感恩事情,邊寫邊回想今天經歷了什麼樣的人、事、物,哪邊可以改進?哪邊又可以做得更好,順便在好習慣項目裡面填滿格子,做打卡的紀錄里程碑,會開始做這件事情,大概也是幾年前受到「6分鐘日記的魔法:最簡單的書寫,改變你的一生」一書的影響!每天跟自己練習對話,除了是探討自我,也是在挖掘自身內在的天賦,讓自己更認識自己。

我更加的喜歡星際效應裡的「墨菲定律」

2022 精選17 部重磅史詩級「科幻電影推薦」,電影人經典必看| Pinkoi 設計誌

2022 精選17 部重磅史詩級「科幻電影推薦」,電影人經典必看| Pinkoi 設計誌

「莫非定律不代表壞事必然發生,而是說該發生的就會發生」

既然每件事情都有一體兩面,那如果只要相信好的那面會成功,加上一點「吸引力法則的魔法」是不是能事半功倍呢?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會發生的事情,不管好或壞,最重要的是調整自己的心態,整裝再出發,學習用正向的語言來潛移默化自己的大腦,讓它快樂起來,便會產生好的能量磁場,一定會好事不斷的!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來我是孩子的幸福儀式感,珍惜那短暫的睡前說故事時光每天睡前10分鐘的故事時間,是我兩個兒子最喜歡的時刻,重點不在講什麼書,而在於這段時間他感到幸福與放鬆,就是他最重要的睡前儀式感。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4-03-28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32|親子夜語:打造溫馨的睡前儀式在夜幕低垂之際,與孩子共織的睡前溫馨時刻,不僅是日終的點綴,更是他們成長路上的亮點。想知道如何在繁忙生活中創造這樣的時刻嗎? 從理解孩子不願意睡覺的心情開始,透過固定的睡前儀式,我們可以將睡眠變成一場全家人的溫馨共享,而非孩子的孤獨任務。 閱讀、音樂、分享日常點滴,這些小活動能加深親子連結,還能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07
    美好睡前儀式,Sukin沐浴露,天然的溫柔呵護,聞過它的香就回不去了 有沒有一種味道,會讓你經過又回頭尋找,這是什麼香味? ❤️跟著心發現筆記,帶領你經歷一場美好的睡前儀式。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3-03-19
    睡不著怎麼辦?六個方法建立你的睡前療癒儀式感🧍‍♂️:「只要壓力大就會失眠」、「我只要躺在床上就睡不著」、「現在都要拖到凌晨三點才有睡意」、「睡覺時總是感覺腦袋好混亂,會忍不住想一直想事情」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邊有越來越多朋友曾向我反映受失眠所苦的困擾,而實習時的治療個案,剛好也受到嚴重的失眠問題所擾,讓我有機會可以與朋友、個案一同思索改
    Thumbnail
    avatar
    雲端心理日記-郭亭妘臨床心理師
    2023-02-06
    [睡前的認真故事]學會魔法之後-01這是一部我隨意打的段落,可能會有很多錯字或者錯誤,
    avatar
    Nico
    2021-11-11
    什麼事都沒有做的—睡前儀式撐著疲憊的身體,靈魂還沒得到足夠的能量,捨不得睡,捨不得結束這自由的時刻,像是貪戀炎熱夏日啤酒入喉後的沁涼,所以一口又一口地品嚐著自由,一刻又一刻地拖延著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1-06-30
    無眠時,只是想要個及格的睡眠💤 #40天岩蘭草儀式分享然而等待並非如此,等待是一種累積與匯聚,在等待中我們會有各種加法與減法,褪下沒必要且厚重複雜的,篩去阻礙的,並以細小的累積慢慢前進,直到某種表意識尚未跟進的能量,融合成一件具體可見的目標,然後腦袋才進來鋪展計畫,讓我們按步就班的實現。 所以我突然意識到,為什麼在人類圖系統裡,91%的人都需要等待。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0-10-26
    幫助寶寶轉換成睡眠心情的武器【睡前儀式】今天不聊太多重複的,畢竟之前已經寫過一篇【睡前儀式】的專文,所以直接切入主題,讓大家看看糖果家好好睡的睡前儀式現場!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7-16
    今晚一夜好眠好不好?給寶寶的睡前儀式睡前儀式並不是寶寶哄睡的儀式! 睡前儀式結束後,寶寶還是清醒的,並不會昏昏欲睡,三個月以上的寶寶,都有自行入睡的能力,一但孩子理解自己是可以自行入睡的,寶寶自己會在嬰兒床裡,按照自己的節奏,逐漸入睡,並不是因為睡前儀式做了什麼,讓孩子感到想睡覺的,讓孩子想睡的,是寶寶體內的褪黑激素的催眠效果啊!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19-10-26
    關於自地自建開餐廳 未正式對外營業前的一些疑問(商業登記、營所稅問題)? Q:我這間餐廳是從自地自建開始 在下一個階段才準備要申請使用執照而已 (已申請好門牌初編,為了要申請汙水納管施工) 雖然之後會找記帳士處理帳務報稅的事宜,但在蓋房子和開發餐點陸陸續續都會有支出, 有些問題想先知道答案 : Q1. 蓋房子/裝修的支出是否能當作未來抵營所稅(營利事業所得稅)上的"其它
    Thumbnail
    avatar
    創業$財稅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