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4-2 給我滾出去!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紅色還是黑色?:

 

自從宣布開業後,東球開始了每天到我家「上班」的日子

 

我們用心分工處理著客戶們的零散訂單

日以繼夜的輪流研究各自有興趣的項目

 

他比較細心,所以適合補顏料或繪畫圖案

我比較粗魯,所以適合悶著頭大力的刷鞋

 

這時的我們,已經對各自的工作範圍有著粗略分工了

正在就讀高中的弟弟,也會利用放學的時間來幫忙

常常會拍照和同學們分享他的得意作品

 

某天,我們收到了當時正火紅的喬丹五代「流川楓」限定版

 

客人的訂單要求是整雙的清潔和中底補色,備註:中底(midsole)位在大底和鞋面的中間 ,占整個球鞋最大的質量,主要起到避震緩衝、推進回饋、以及維持穩定的作用。

 

弟弟自告奮勇地說想要處理這雙鞋,有何不可呢?

於是我就將鞋子交給弟弟,非常放心的出門了

 

隔了幾個小時回家後,場面已經失控⋯

 

「你在幹嘛?!紅色的中底為什麼要塗成黑色?你故意的嗎?!」我氣憤的說

 

弟弟:「什麼?怎麼可能!我剛剛塗的時候再三確認這就是黑色的啊!」

我:「不可能!這雙本來就是紅色了,你塗成黑色到底是為什麼?給我擦掉!」 弟弟:「不對啊⋯我剛剛看的時候就是黑色的了啊⋯。」

 

原本在客廳看電視的爸爸,聽到房門內傳來大聲爭吵,也進來看看情況

 

我:「爸!這雙鞋要七千多塊,弟弟把紅色中底全塗成黑的,我要怎麼賠的起⋯。」

爸爸:「你是不會上網查一下喔,怎麼可能紅色塗成黑色,你弟又不是白痴!」

 

於是我非常急躁的在網頁上輸入了關鍵字

 

在電腦螢幕上顯現的,居然是⋯黑色

原來這雙鞋,有兩種版本的顏色啊⋯

 

我:「對不起,我記錯了,它本來就是黑色的。」

弟弟:「對吧!我就說我真的沒看錯!它原本就是黑色的啊。」

東球:「家務事你們自己處理嘿,哈哈哈。」

 

認知到錯誤的我,馬上就出門買豐盛的大餐回來賠罪

於是,這場鬧劇,就在一片歡笑聲中結束了。


raw-image


學業的掙扎:

 

吵吵鬧鬧的創業日子過的很快

轉眼間,入學通知也確定了,再過沒多久就要準備開學

 

我即將要到修平科技大學夜間部的電機系就讀

而東球,要到逢甲大學日間部的紡織與纖維系

 

「但⋯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

 

不過在家人眼光和升學的壓力下,就只好硬著頭皮先去吧!

夜校的生活非常枯燥,我光是從家裡騎車到郊區的學校 這段路程就要將近一個多小時

 

同學間的年齡層差距也非常大,而電機系的課程,我一點都聽不懂

唯一及格的只有體育課,因為可以打籃球

 

於是我就邊上學,邊零散的做生意,再翹課唱街頭藝人補貼一點生活費。


raw-image


給我滾出去:

 

球鞋社團的朋友和客戶們,都非常支持著我的生意

穩定接單一陣子之後,家裡已經被鞋子和寄送箱堆放到無處可走

 

我們也因為技術關係無法快速的處理訂單

過多的鞋量,也嚴重壓縮到家人們的生活空間

 

媽媽非常的憤怒,也看著我總是為了這些找藉口不去上學

生氣的說:「你們東西拿一拿,給我滾出去!」

 

血氣方剛的我不遑多讓,立刻就打電話叫了計程車

和東球把所有的鞋子和箱子全部裝到車上

 

「但我們要去哪裡呢?」

 

這時我想起了,之前在老家和舅舅提到我要創業的時候

舅舅有說過:「如果家裡不行做的話就來我家吧,我家有騎樓,比較大。」

 

這其實只是一句鼓勵姪子的客套話

但十八歲的小鬼怎麼會聽得懂客套話?

車程大約過了半個小時⋯

我們就抵達了位於逢甲的舅舅家

 

於是,我撥了那通電話⋯

 

「喂?舅舅,我被我媽趕出來,在你家門口了,可以幫我開門嗎?」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