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痴人說夢的故事(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是一個痴人說夢的故事(一)

故事純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 在2008年出現了全球性的金融海嘯起因.是一場在2007年8月9日開始浮現的金融危機。自美國次級房屋信貸危機爆發後,投資者開始對抵押證券的價值失去信心,引發流動性危機,當中經歷2008年全球股災。即使多國中央銀行多次向金融市場注入巨額資金,也無法阻止這場金融危機的爆發。直到2008年9月,這場金融危機開始失控,並導致多間相當大型的金融機構倒閉或被政府接管,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 這個故事...就此展開..
  • 2008年金融風爆時.個人因為機緣巧合.在台股也風雨飄搖的時刻..有幸能有機會避開..台股最為凶險的大跌段..早已就聽聞市場一片哀鴻遍野..據報導稱,金融海嘯橫掃全球,似乎也吹熄了許多臺灣人的求生意志。統計顯示,臺灣2008年平均每2小時7分鐘就有一個人自殺身亡。統計顯示,與2007年相較,2008年臺灣自殺死亡率增加3.3%。其中又以24至45歲的男性增加幅度最大,自殺死亡率增幅達8.9%,
  • 面對電視新聞不斷的報導著..這駭人聽聞的數字..此刻的我.正坐在偌大的..將近一百五十坪頂級豪宅客廳裡看著當時造價最貴的頂級超大型的液晶電視...
  • 站在我背後..隱隱約約地聽到我的房東(徐大哥)正在講著電話..徐大哥:台語(嘿彰銀xx元.2角)幫我落1000張..有聽到某...阿有成交.咖卡電話吼我..災影某...(掛斷電話)
  • 徐大哥:ㄟ峯仔..你今天怎麼有空過來我這邊坐阿..有什麼事情嗎?..最近你店生意好嗎?..金融風暴ㄟ..乾舞影響著
  • 我:有阿..最近生意差很多啊..不過也沒辦法全球性的事.我們這小生意哪可能躲得過..就只能咬牙苦撐囉...
  • 徐大哥:聽小吳說你股票做很大..賺不少錢喔..開店現在算是副業囉.....
  • 我:今天來..就是要跟徐大哥..討論一件大事的....
  • 徐大哥:是什麼好康的...說來我聽聽吧...
  • 我:是這樣的..徐大哥您也知道.我有在投資股票..您也是箇中高手.最近台股經過這麼一段慘跌後我研究很久.有找到一個很值得跟您討論的投資機會..想跟您一起商量看看..是不是有機會能一起做做看..
  • 徐大哥:是歐..那是什麼機會呢?我:是這樣的...我知道您有開一間高爾夫球練習場.還有一間高爾夫球球具專賣店.對嗎?徐大哥:對阿..開很久了..開這個最主要是自己要練球.跟用球具時比較方便.就興趣不怎麼賺錢阿..怎麼了..有什麼事嗎?
  • 我:經過研究很久了..我找到一家股票上櫃公司.9960的邁達康.也是專門賣球具的.您知道嗎?徐大哥:這家我知道阿..公司開在高雄..全台很多百貨公司都有設櫃賣高爾夫球具的.怎麼了我:最近我研究過..它現在股價差不多10元..股本三億.換算成市值也是三億.我有一個想法..想請徐大哥聽聽看..是不是可行..我有興趣想要找您一起合作..買下它過半股權.進而取得公司的經營權..由您來當董事長..我來當總經理..之後..我們可以算借殼上櫃..我想藉此讓親朋好友也能有機會買公司的股票..我在裡面直接操盤買股..賺的錢也可以讓他們分享.不用一天到晚報明牌給他們一兼爾顧.也讓您有一個董事長的好名聲..您覺得怎麼樣
  • 徐大哥:ㄟ這算起來..應該要一億五千萬左右ㄟ..你打算出多少錢...
  • 我:徐大哥..我就是知道要這麼多..才來找您商量的..我錢哪裡夠阿.其實我現有身家.總資金差不多.2千萬左右..想請您出一億三千萬..您覺得好嗎?
  • 徐大哥:..阿..你真的要賭這麼大嗎?...歐硬嗎?..
  • 我:對...我已經想好了...現在這個時機..這次我覺得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我想拚身家的賭一次
  • 徐大哥:吼..現在這個時機...你還敢歐應...你真正心臟很大顆ㄟ
  • 我:徐大哥..我已經幫您想好了..策略是這樣的..如果現在這一億五拿出來買..如果股價還一直跌我們肯定不用花到那麼多資金..就可以拿下過半股權了..如果股價在我們買了之後..開始漲了我們買不足過半股權..那就在12元以上開始往上賣.出清完所有的獲利..全算您的..我當是白忙一場也算報答您願意幫忙出資的謝禮...
  • 徐大哥:..這一億三..也不算小錢了..你先回去..讓我想想...考慮考慮...等我有答案..我再找你來..到時我再跟你說我的決定好了..
  • 我:好的..希望徐大哥能認真考慮...也給小弟一個拚身家的機會..我等您的好消息..那我就先回去囉...
  • 徐大哥:ok..沒問題...有消息我會叫你來的
  • 未完待續.....................
    1會員
    6內容數
    洪峯的粉絲專頁,有1400人追蹤的,才是我的真粉專,投資理財記事,沒帶進帶出的服務,沒有成立LINE群,臉書檢舉盜版請找16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