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勇敢直面心魔

嗨,你有心魔嗎? 我有

現在的我察覺最大的心魔是直面我最討厭的事,就是減重。我的體重在我國小開始就被告知『你要少吃、多運動』、『你吃太多了,忌口』、『你怎麼會那麼胖?』等等的語言,相同的話我也聽了十幾年,在這段時日裡,也嘗試過多次減重方式,雖然小有成效,卻又在鬆懈的時刻復胖,幾年下來,對於持續減重這件事信心更低落,更加懷疑自己。

近期,發覺自己實在是到了無法再忍受的地步,我鼓起勇起在網路上搜尋一些資訊,嘗試透過諮詢的方式,來好好了解自己,到底對於減重這件事,為什麽一直失敗。

今天的我,面對了營養師的諮詢,也在過程中向對方說明了自己曾經做的努力,在那一刻我發現對於減重的心魔,我一直都是縮頭烏龜,因為在過往的經驗中,因為吃錯食物、沒有好好執行計畫而被嚴厲的譴責,恩,真的是譴責,所以在那一段時間之後,我一度不想相信任何人,我認為我把自己最不堪的一面呈給別人看,換來的是被羞辱的感覺,所以那段時間我無法相信某些人以及不在願意提起這件事。

直至今日,回想起這段經驗,我想我有一大段心魔是從這裡開始的,因爲要對陌生人揭露出最難堪、最不想直面事情,且過程是未知的。但最終我還是骨氣勇氣,再給自己努力的機會,好好把握減重這件事,也許試著直面,執行的動力會更加堅定。

這一欄專題將會分享有關腥蒂(也就是我)旅遊的心得或是資訊,透過我的經驗及資訊,帶給大家好的旅遊經驗或是圖片分享,想要帶大家一同感受世界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