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加拿大打工度假韓國仁川機場免費轉機遊free transit tour、機場過夜汗蒸幕spa on air(下)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4加拿大打工度假韓國仁川機場免費轉機遊free transit tour、機場過夜汗蒸幕spa on air(上)
上一篇分享在仁川機場轉機過夜方式,有需求的朋友可以點擊文章參考看看 👆 這篇來分享韓國免費轉機旅遊free transit tour!

仁川機場官網:韓國仁川機場官網

(有各種語系可以切換,基本上會建議切成英文版,內容都一樣,但到時候到機場溝通時講英文對方才比較能理解,韓文好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切韓文👍)


大部分的行程都是免費的,只有幾項行程需要負擔門票錢,但其實也不貴,大概$3~$5而已。


📌 整個轉機旅遊行程含導遊、司機,但是不含餐食,可以自己準備或是到一些景點會有自由時間可以購買當地食物,建議韓幣跟信用卡都備著,如果有需要消費的話可能有些店家不支援信用卡唷!


📌 以下開始介紹整個轉機旅遊的細節:(因為我的班機都在T1,所以會以T1為主來進行分享)

報名時會有旅遊開始時間,要記得提前到櫃檯報到(19、20櫃台),一開櫃我就去了,原本線上報名的是DMZ Tour,但實際上我本來想報的是Tradition Tour,所以想要一早就去問看看還有沒有位子可以變更。 到達櫃台後跟服務人員說明有報名轉機旅遊,但想要變更成另外一個行程,是否OK? 對方查了一下說還有空位就讓我換

(但當下好像有點誤會,因為我說的是change他說我不能change行程,後來再溝通時他說可以switch成另一個行程,如果有英文好的朋友可以跟我說一下兩者的區別嗎,因為我的理解他們兩個用在這邊好像差不多🤔)


行程確認後對方會告訴你選擇這段行程有費用要收取(景福宮門票),價格是$3,但我採用信用卡支付所以需要多收取費用,最後總共$3.3,支付前櫃台人員也會再跟你確認要負擔的金額以及解釋如果採用信用卡就是會多收取費用,印象中官網好像也有寫到。

付款完後對方會提供行李吊牌還有轉機遊的牌子,這時候就可以先寄放你的行李在櫃檯旁邊了! 服務人員會提醒你八點準時回到櫃台,遊程就會開始囉。

megapx

megapx

⚠️ 官網上的遊程時間都是以回到仁川機場為主,八點就是八點從機場出發,下午兩點結束就是指兩點會回到機場。

旅遊時間開始時就會陸續看到有些人聚集在櫃台附近,這時候導遊就會來點名,人齊了就會帶上車,從T1開始上車,接著會到T2接參加同個行程的旅客。


我參加的當天總共39位(不含導遊司機),基本上一台遊覽車是坐滿的狀態,所以轉機旅遊還蠻夯的,千萬要記得先網路預約喔,櫃台預約很看運氣的!🤣

上車後導遊介紹她叫Jennifer,是第一次帶轉機旅遊,感覺得出來她很緊張,但是她的英文算是沒有很重的口音了,她說她有去馬來西亞學過。基本上表達、介紹都很通俗易懂!👍


📌 第一站是景福宮,就是大家都會租韓服拍照的地方,當天到的時候其實已經有很多觀光客在,而且基本上都有租韓服來穿,看到一堆金髮碧眼的女生穿感覺很違和但他們穿起來又很漂亮! 導遊會稍微講解一下,就會有自由時間可以自己到處走走拍拍,時間到了再回遊覽車上集合就可以,如果想聽介紹的話可以跟在導遊旁邊,她會邊走邊介紹。

megapx

megapx

📌 第二站是仁寺洞,就是賣一些紀念品、當地食物的一條街,但因為當天可能有點小飄雨而且又是平日所以人潮沒很多,而且時間有限不太可能走完,所以我就當散步到處亂逛亂看了。

這個轉機旅遊的行程基本上就這兩個點而已,但因為點跟點還有機場之間都有點距離,所以也沒辦法停留過久,但好處是參加這個轉機遊你可以大略採點,而且還不用煩惱交通問題,還有專人講解!接著就返回機場了。✈️


回程時也可以自行選擇要在T1還是T2下車,最後只需要回櫃檯歸還轉機遊的吊牌,取走個人行李就OK了!


⚠️ 如果參加完遊程後不想那麼快回機場想留市區,可以跟導遊說一聲,她會再確認你的轉機時間,並提醒你最晚幾點要返回以利登機。



除了入境後的轉機遊以外,其實到出境大廳也還有轉機遊可以體驗喔!👇


📌 以下介紹出境的轉機遊K-Culture Zone:

印象中這個空間是在靠近25登機門那邊,因為跟我的登機門差了十萬八千里😰,我走過去大概花了快20分鐘,仁川機場真的太大了。😭

如果找不到的話可以問一下工作人員,我本來以為是在三樓有一個地方也是寫著K-Culture也有一些工作人員穿韓服,但他們好像就是一般販賣禮品的店家而已,實際上的位置在四樓,基本上看到有標轉機休息那邊就是(好像是綠色的標誌),上樓後會看到轉機的櫃台,但因為我有入境,再出境時有在櫃檯拿過新的登機證了(航班時間有改),所以就沒有在轉機櫃檯辦理。


⭐ K-Culture Zone在最裡面,一路走過去可以看到大廳有很多桌椅可使用,中間還有一間比較暗的空間有躺椅可以休息睡覺,再過去一點就是轉機免費淋浴間,接著就是K-Culture Zone。

當時去的時候只有一個人員,剛好在服務一對外國夫妻,基本上不需要出示護照或是登機證,服務人員只有稍微小聊一下你從哪裡來、什麼時候到韓國、目的地是哪?接著就很熱情的說行李可以放哪、要不要體驗韓服?

如果想體驗的話就可以自己去挑衣服、飾品,挑好後服務人員會協助幫忙穿起來,但基本上這就是很簡單的韓服體驗,完全可以自己穿脫,穿上後可以自行到處拍照,也有提供全身鏡,需要拍照的話也可以跟服務人員說,當時剛好有位外國男生也來體驗,我們兩個就請對方幫忙拍照,他幫我拍之前還跟我說他拍照技術不好,如果有需要可以重拍,結果成片後發現是真的蠻不好的哈哈哈,但我覺得沒差重在體驗而已,美不美的無所謂。

對,這就是外國男生幫我拍的,衣服是比較簡單那種,所以可能拍起來也沒有很好看,重在體驗重在體驗。😂

megapx

megapx

後來就剩下我一個人在體驗,變成一對一教學,服務人員會問你要不要做這些活動? 基本上就是一些簡單的手作東西,我第一個體驗的是幫小鏡子裝飾(?)好像這個體驗叫做丹青,我的理解就是一般畫畫,但基本上他畫上去的顏色跟你肉眼看到色筆的顏色都不一樣,大大增加了創作困難度。

megapx

megapx

第二個體驗好像應該是要體驗寫書法,在一個捲軸上寫上韓文,可能因為書法太難,所以就是用一般簽字筆寫上去而已,服務人員會提供一個韓英對照的板子,問你想寫什麼?如果都沒有喜歡的話可以跟她講英文,她再翻成韓文。寫上卷軸前可以先在空白紙上練習,寫完後她會幫你蓋一個章,就類似書法落款落章。 基本上我已經忘記我當時選這個是什麼意思了 😂


btw服務人員很貼心,還會問你叫什麼名字,幫你把名字的音譯翻成韓文字,左下角就是我的韓文名字😂她說我的姓氏在韓文裡面的發音是很讚的意思,超級好玩~~

megapx

megapx

他們在下午4-5點會休息,當天那位服務人員超熱情,她說還有很多東西沒體驗到,叫我等等一定要回來,所以我就去亂晃順便洗澡,想說反正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等五點後我又返回,她看到我的時候還很高興,難道我是她今天的KPI嗎 🥺🥺

之後就只再做了一個吊飾(?)就結束了,因為要登機時間也不夠,但其實我比較想做手鍊QQ,結果登機時Delay所以我完全有時間可以再把手鍊做完的(…) 意義不明的吊飾(?)但他們有幾個sample很好看,如果沒藝術天份的可以直接照抄 😂

megapx

megapx

總結來說這個體驗很不錯,可以打發一些轉機時間(如果你不想補眠的話),而且都是很簡單的手作,做完都可以當成這次旅程的紀念,而且自己親手做的更有紀念性,最後熱情的服務人員還送了我轉機旅遊的行李吊牌,而且整個過程都很舒服她也一直鞠躬道謝,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體驗一下!

可愛的行李吊牌~😳

megapx

megapx

btw有時間的話建議也可以去淋浴間洗個澡喔! 可以免費進入,登機箱也完全不用擔心,裡面的空間超大,完全可以放得下,而且有提供洗沐用品,只有毛巾、個人盥洗用品要自備,吹風機裡面也有。

魔術大空間 🪄

megapx

megapx

韓國轉機旅遊的部分就分享到這了,之後會分享待在加拿大的一些事情(?)或是景點介紹吧(?)

3會員
8內容數
這個世界那麼大,或許一輩子庸庸碌碌、或許一輩子平凡無奇 但是日子還是要過,還有一切未知的世界等待探索 可能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來找尋自我 那就寫寫文字把一切當記錄 我是我,小蜜蜂是我;我不是我,小蜜蜂也不是我 都是未知跟探索 享受每一個追尋到的片面以及片刻本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